难忘的旅行3
8月14日,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兴高采烈地乘车来到沂水地下大峡谷。我们从一个小瀑布旁走进去,从里面看那道瀑布,真有一种走进了水帘洞的感觉。通过楼梯来到地下。哇,地下真凉快,就像开了空调似的。往深处走,就看见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钟乳石,有的像老人、有的像大象、还有的像鹦鹉。这些钟乳石都经过了几十万年的时间才有如今这些形状各异的钟乳石。我们还坐了暗河漂流,我们坐的船忽快忽慢,又一上一下,还不时地前后撞一下。
第二天,我们又一路奔波来到了济宁的微山湖荷花湿地公园,那一片片的芦苇随着微风和水波晃着那绿色的翩翩起舞,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在那绿色盾牌般的荷叶旁,好像很有安全感似的。之后,我们进入采摘区,采了很多荷叶,戴在头上就像一顶喇叭帽,手里拿着一朵荷花拍照,真有一种生活在水乡的感觉,我们还采了一些莲蓬,那嫩嫩的莲子充满了汁水,即使不去掉中间的莲子芯,味道也是甜甜的,没有一点苦味。我们坐在快艇上,快艇制造出的波浪,使得水道两旁的荷叶、荷花和芦苇随着水波上下起伏。
这次旅行,让我明白了钟乳石要想形成这样美丽、奇怪的形状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的,而是要经历数万年的变化,我们学习也是一样,如果自己想学到各种知识,就要不断积累,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