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城市,农村虽没有热闹非凡的大街,没有阔气的高楼大厦,……但却有许多独一无二的地方,高大挺拔的大榕树,危峰兀立的高山,潺潺的小溪,造型奇特的房子……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那清澈见底的潺潺小溪了。
家乡的小溪
春天,小溪旁那一棵棵橘子树上开出了一个个小花朵儿,给那奔流不息的小溪穿上了一件件美丽动人的花衣裳,孩子们在里面穿梭着,玩耍着,尽情地欣赏着橘花给小溪画的“浓妆”,这一切都犹如一幅生动活泼、美丽的风景画。
夏天,小溪里就更加热闹非凡了,你瞧,螃蟹们在水中打斗,小鱼虾们在水中嬉戏,就是孩子们也在大人的带领下纷纷脱掉衣裤,跳入水中,时而与同伴们打水仗,时而在水中摸鱼捉虾,时而把石头聚集起来打水漂。看着鱼虾跳,孩子们闹,小溪水也快乐地笑了。
秋天,橘子都成熟了,只见它脱去深绿的衣裳,换上了橘黄色的“绅士服”,它们偶尔滚入溪水中,调皮地探出小脑袋,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那景色别提多美了。
冬天,大雪纷飞,树上,溪上,到处是雪白雪白的,把小溪打扮得像是一个穿着白纱裙将要出嫁的闺女,那树、那溪、那茫茫一片,恐怕在城里很难看到。
我爱农村生活,更爱这美丽可爱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