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7
我的家乡在浦江,那里是个美丽的地方。在我家旁边,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
春天,小溪旁边的柳树已经发芽了,长出了嫩黄色芽儿,一阵微风吹来,柳树姑娘就把它那长长的辫子在水中一遍又一遍地梳洗,使得原来水平如镜的小溪荡起了一圈圈波纹。溪水很清很清,清得可以看到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小鱼和小虾在水里快乐地嬉戏玩耍,清得可以看到水底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小石子,美丽极了。
夏天,小溪旁边树木郁郁葱葱,阳光照耀下的小溪波光粼粼,使整条小溪看起来更加美丽了。
秋天,小溪旁边树木的叶子有的变得金灿灿的;有的叶子变成了火红火红的,好像跳动的火炬;有的还带着一丝绿色,千姿百态。落叶随风飘到小溪里,好像一条条小船顺着水流缓缓向远处驶去。时不时还可以见到白鹭们在翩翩起舞,它们是小溪的精灵,使得小溪充满了诗意的活力。
冬天,小溪上结了晶莹剔透的冰,好像一块透明的、纯洁的玉,十分漂亮。
家乡的小溪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我爱家乡的小溪,我也爱我的那如花似锦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