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3
我的家乡有一条无名小溪,它是我儿时的玩伴。
一潭溪水,结出镜子似的白冰,仿佛要把我们的心摄进里面。小溪不过丈把宽,水却异常清澈、纯净,仿佛一匹洁白无瑕的素娟,从林荫深处飘出来。水中的细砂、绿藻、游鱼,无不斑斓在目。偶尔,还有几片叶子浮在水面,就像一条条小船浮漾其间。一道道小溪从茵茵绿草中潺潺流出,在河谷里相遇了,你推我挤,一路笑语,一路高歌,给绿的山留下悠悠的情韵。
小溪的性格可真像个孩子,活泼开心时的小溪,像一个音乐家,在疯狂地弹奏乐曲呢!伤心时的小溪,慢慢地流着,此时它正伤心呢!文静时又像个小姑娘!缠绵在山间流连……
我和小溪经常在一块儿玩游戏,我会和它赛跑,可我总是跑不过它,难免有些灰心丧气,这时小溪会弹琴给我听安慰我,我的心情也会变好!我还喜欢和它捉迷藏,我躲大树后想:这回小溪捉不到我了!可我回头一看,溪水就在我身后,哎!我又输了。不过,没关系,我们再玩另一个游戏吧!这个游戏叫“萝卜蹲”!哈哈!你不会蹲!我赢了,小溪也难免会闹情绪,就会溅我一身水,可有趣了。玩累了我就坐下来,把脚伸进小溪里,小溪说:“有一条五个脑袋的小鱼来了”我问它在哪里呢?它就用溪水亲亲我的脚丫,原来我的小脚丫就是五个脑袋的小鱼呀!
我爱我的家乡,更想念家乡的那条无名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