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5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暑假的来临。在暑假的时间里,我回了老家——千岛湖的一个村庄。那里有一条小溪,是我最爱去的地方。
山涧里的水汇聚成这条小溪,穿过村庄,是农夫山泉的源头活水。溪水有深有浅,深的地方水没过我的腰部,形成一个小水潭,水面平静的像一面镜子。天空倒映在水里,似乎水里还有另一个世界。溪水浅的地方没过我的脚踝,流水潺潺,仿佛在欢快地奏乐。溪水十分清澈,可以看见水底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石头。
小溪有一处瀑布,瀑布的水流很急,像白云一样,倾泻而下,砸在长满青苔的石头上。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那么壮观,但有“疑是银河落九天”那么美丽。
小溪里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鱼,有的鱼机灵活泼,一会儿从我的脚边经过,一会儿钻到岩石下面,一会儿又到草丛里。有的鱼则呆呆的,停在岩石旁,一动不动。最有趣的要数石斑鱼了,它们有着黑白相间的花纹,我们都叫它“斑马鱼”。“斑马鱼”游得很快,常常还没看清,它们就跑得无影无踪了。小溪里还有神出鬼没的螃蟹。如果螃蟹被发现了,就会害羞地躲到石头下面,或者举起大钳子想和“入侵者”一决高下。还有一群群的鸭子在小溪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村民们来这里洗衣服,或者说说话、聊聊天。小朋友来这里游泳、抓鱼、抓螃蟹。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这条小溪,这里有我的童年,这里有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