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0
家乡的小溪一年四季景色都很美。
春天,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了。迎春花开花了,好像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溪边的柳树长满嫩芽。小草探出嫩绿的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周围的世界。小溪也张开惺忪睡眼,唱着动听的歌,向前奔跑着。小鱼在水里玩着捉迷藏,小虾也钻出自己的洞穴出来觅食。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
不久,夏小姐就紧跟着春姑娘的步伐来了。柳树梳理着她那碧绿的长发,小狗卧趴在柳树底下吐着舌头,知了枯燥地叫着,只有小孩子舔着冰棍在溪边玩。小溪还是不知疲倦地流着。溪底的水草随波摇摆,小虾都躲在石缝里睡大觉,鱼儿还自由自在地游着,好像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夏天的炎热。
很快秋天婆婆来了,庄稼丰收了,高粱羞红了脸,麦子笑弯了腰。天上飘着一片片落叶,就像一只只金蝴蝶翩翩起舞。一阵微风吹过,长长的柳条飘荡在溪面上溅起点点水花,泛起层层波纹。溪里几只小水虫追逐嬉戏,小鱼在水草里找吃的,小虾在溪底悠闲的散着步。
冬爷爷刮着狂风来了。柳树的叶子都掉光了,大地穿上了银装,小溪结冰了。虽然天气很冷,但溪边却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棉袄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