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1
我的家乡朴实而热闹,那里有古老的小巷,有热闹的街道,还有广阔的田野,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条没人注意的小溪。
从小,那条小溪就是我忠实的伙伴。夏天,我总喜欢光着小脚在光滑的鹅卵石上走来走去,让那冰凉的溪水流过我的脚背,带来清凉舒服的感觉。
有时,我也会静静地坐在溪边的大石头上,将双脚泡进溪水里,在微风轻轻地抚摸下,欣赏着周围的风景。平时看上去平常无味的一切,若仔细观察,发现美丽的景物也不少:你瞧,淡蓝色的天空上,几朵白云悠闲自在地散步,一排排绿树像军人般站立着,青草在微风中仰起了头,睁着亮眼睛,地上的石头竟是棕红色的。我爬上岸,仔细挑选着小石子,我的口袋总是装满了石子。
我最喜欢去溪边抓小鱼。去抓鱼时,我把身子弯下来,伸出手笨拙地抓着滑溜溜的小鱼,几乎都是空手而归,谁让那些小鱼太机警了呢?没等我抓住,它们早游远了,就算偶尔抓住了,它们也会在我手里跳来跳去,结果又蹦回来小溪里,在溪水里它们总是那么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