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2
我的老家在上坊,我已经有很久没回去了,所以,在那里的经历留给我的印象都已经模糊了,但是,我对流过我家门前的那条小溪却记忆犹新。
每天,它唱着歌,扭着腰欢快的奔跑着。溪水清澈见底,不必抬头便可以看见蓝天,白云以及两岸的小草和野花。因此,我最爱那条小溪了。
春天,细雨绵绵,消息的水涨满了,鸭子三五成群的蒲扇着翅膀在水中嬉戏。毛茸茸的,鹅见了,羡慕不已;刚下水看到一群鸭子朝这边游来,吓得马上逃回了岸上。
夏天,骄阳似火,小溪的水逐渐变浅了。螃蟹挥舞着大钳在石缝中悠闲地纳凉。小虾也在浅水中划来划去,旁若无人。一群大脑袋小尾巴的蝌蚪也成群结队地在浅水中自由自在的玩耍着。有时, 它们就成了我们的战利品。
繁忙的双抢来了,许多小渠唱着歌儿,源源不断的来到我们的小溪中。溪水变得更宽阔了,简直成了小河。这时,我们一群小伙伴迫不及待地跳入水中,像鱼儿一样穿梭往来,在水中练习狗刨式, 扎猛式,捉迷藏,打水仗。当然,也常招来大人的责骂,可每一次,我们总是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
秋天,溪水变得更加清澈了,再秋阳的照射下,泛着金光。树叶落在溪水上,鱼儿把它当雨伞,蚂蚁把它当小船,小虾把它当玩具。
啊!美丽的小溪,你给我的童年带来无穷无尽的欢乐,我爱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