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4
我见过娇艳无比的花朵,攀过云雾缭绕的黄山,还去过波澜壮阔的大海,但我从记忆中读取的最美的风景,是老家后面的那条“叮咚”作响的小溪。
它,清澈,水下的每粒沙都看得见;
它,凉爽,一伸下手就会有一股清凉;
它,快乐,每天乐此不疲的唱着歌……
一阵微风滑过,水面泛起一圈圈涟漪,歌儿更激昂了。岸边的树木,轻轻摇晃着,好像是在为这歌伴舞呢!
太阳出来时,河面上映着阳光,似乎在河面上撒了一层金,熠熠金光闪烁着。这反光的镜子,射向两岸的树,它们苏醒了,又欢欢喜喜地跳起舞来,听,它们还在“沙沙”地奏乐呢!
我们村的人都在那儿洗衣服,脚下踩着柔软的少,不时还有鱼儿饶有兴趣地评论这个又大又粗的柱子。这布,漂在河上,在成山的金子旁边就是一只白天鹅。布飘在河上,乐甜在心里。
那里,也是个打水漂的好去处。岸边的石头,弹入水中那波纹在孩童的欢笑中扩散,在大人的回忆中慢慢消失。
美丽的家乡,美丽的小溪,你是我记忆深处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