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5
在我奶奶家旁不远,有一条美丽的小溪,在春、夏、秋、冬都突显出自己的特点。
春天的小溪,冰雪融化了,溪水淙淙的流淌。小草长出来了,向我们摆摆手,小花长出来了,向我们摇摇头。柳树姑娘把柳条甩入水中,梳洗着她那柔顺的长发。几只小鸟在枝头唱歌,好像在演奏着春的奏鸣曲。水面泛起阵阵波纹,阳光照耀在水面,波光粼粼,清澈见底,这让我想起了苏轼的诗句—“水清石出鱼可数,林深无人鸟相呼。”
夏天的小溪,变得热烈了,像一条金鳞巨蟒,翻滚着,呼啸着,奔腾流去。小溪周围也变得热闹了,人们都在溪边的大树下乘凉。小孩子在小溪边玩耍、下棋、摸鱼。小溪也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在水里打水仗,在水中嬉戏,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小溪中传来快乐的嬉闹声。
秋天的小溪也充满了成熟气息,树叶也正在由青变黄,树叶飘在空中,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然后又落下,飘浮在水面上,泛起了波纹。小溪周围田地里,高梁羞红了脸,低下头。
冬天的小溪是白色的,小溪把白雪融开了,升起了淡淡的白雾。旁边的一大块一大块的石头,也披上了白雪,像一只只白熊在大雪中沉睡。
家乡的小溪真美丽,真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