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6
我想念家乡的小溪。
当初那条小溪正好就正对在我家门前,别村人都说人家是开门见山你们家是开门见溪,记得溪里的水很清,用手碰到溪水是无比的柔和,水也哗哗的流淌着,这儿的水是可以直饮的,水的味道还带一丝甘甜。
溪的中间还有一个小坡,上面种着古老的苹果树,它是一个红彤彤,圆溜溜的苹果,摸上去光滑的好像要掉下来似的。
那条小溪常年有年轻人撑着竹筏,到溪里摸鱼,让人兴奋的是几分钟就可以摸到几条黑的如炭的黑鱼,我吃过,而且天天吃,将鱼块放进嘴里弹性十足,还入口即化。
到了七八月份,荷花开出来了,收荷花籽的人来了,她们坐着与肩同宽的小木船,细心的采摘。听人说,荷花的叶片有白,有红,有黄……荷花籽就像钢珠一般大小。
溪边的石子路上总会有几匹骏马或大牛总是坐立不动,好像回味着什么。它们喝着甘甜的河水,吃着溪边的野草,真是享受着美好的时光。
养土鸡的老王经常把他的鸡放养在溪边,看着它们高傲的抬头,它的身躯就像是一只松软的靠枕,毛茸茸的,走起来又是那么傲慢。傻傻的我也学了起来。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甚至可以听见水流的声音,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听见一声声雨滴落在河面上的清脆的声响,我数着,渐渐进入了梦乡。
我想念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