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12
家乡的小溪给我的童年抹上了亮丽的色彩,它就像一道美丽的弧线划过我的记忆的天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
小溪是悦静的,缓缓地流淌着,偶尔也会溅起一朵朵美丽的水花。她像一位文静的小姑娘总是羞答答,静悄悄,腼腆地笑,但偶尔也会蹦蹦跳跳。
小溪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里的石头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摸摸,溪底的石头形状各异,有的像一片生机勃勃的绿叶,有的像鸭子的羽毛,有的像晶莹剔透的玻璃……有趣极了。
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来了,那柔和的光线照耀在水面上,波光粼粼。远远望去,小溪就像一条金色的绸带环绕在村庄的周围,给小山村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夕阳西下,村里的小男孩最喜欢拿着铁锹,来到小溪边,用铁锹把自认为比较难看的石头挖去再盖上泥土,就像为小溪除去脸上的瑕疵,还小溪恬静的脸庞。欢声笑语给余晖中的小溪镀上灿烂的色彩。夕阳西下的小溪别有一番趣味。
当然,小溪也充实了我的童年生活。我和小伙伴最喜欢拿着小篮子去捉小鱼,小虾,小螃蟹,运气好的人还会捉到较大的鱼。当我们满载而归,把捉到的鱼、虾、螃蟹做成美味的菜时,大家都会一拥而上,抢个碗底朝天。
家乡的小溪,流淌着七彩的童年,流淌着欢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