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3
瞧,这一墙的爬山虎,叶子绿得那么新鲜,长得那么茂盛。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那么均匀,不留一点儿空隙。一阵微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还沙沙沙地作响,像雨点,又似弹琴,煞是好看。
突然,天公不作美。不一会儿狂风呼呼,暴雨时而像一头出了笼的猛狮在咆哮,时而又如脱了疆的野马在冲撞。我望着一墙的爬山虎,焦急万分,不知所措。心想:今天它肯定逃不过一劫,恐怕是凶多吉少。雨停了,我一溜烟地冲出家门,看着眼前这一幕,顿时惊呆了。在五光十色的彩虹映衬下,它那翠绿的叶片全舒展开了,翻滚着绿色的波浪。更令我目瞪口呆的是,爬山虎在狂风暴雨中竟然抽出了嫩红的小芽,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充满勃勃生机。
望着一墙的爬山虎,我不由得感慨万分。爬山虎那种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感染着我。如果我们能像爬山虎一样,在人生的道路上,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往上爬,一定是荆棘与鲜花并存,虽然坎坷,但是充满着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