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3
我的家乡有很多美丽的景物,最好看的还是那一墙爬山虎。爬山虎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就在这时,爬山虎也跟着复苏了。那一墙干枯的枝叶在你一不留神时就变成嫩绿的了,层层密密,在阳光的照耀下,漏下斑斑驳驳的日影,就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春天的爬山虎真美啊!
夏天的爬山虎比春天的更富有生命力,那一墙的爬山虎焕发出勃勃生机,那油亮的、硕大的、手掌般的叶子紧贴在我们家的墙上,给那陈旧的房子增添了不少光彩。一阵微风吹来,一墙的爬山虎荡起一层层绿波,正像故事中所说的:“碧叶婆娑将蔽日,紫藤悠荡正叩窗。牵丝不辞攀缘苦,溽热时节送清凉。”夏天的爬山虎就是这样生机勃勃!
秋之色,是那火一般的红色,树枝也不再发绿,渐渐变成了暗淡的褐色,茎上那紫色的小果子的颜色变得像一团墨似的,那火红的叶子好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风一吹,一片片叶子飘落下来,好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秋天的爬山虎是绚丽多彩的。
冬天是雪白的世界,校园里没有了红也没有了绿,而那些长在枝头的爬山虎的紫色小果子却给我的家乡增加了一点生机。这预告着,来年春天,它会再次抽出嫩芽,长得密密层层。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那一墙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