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角边的墙壁上,爬满一种绿色的植物,在课余时间经常引起我的注意和思考。不论何时看去,它的枝条和叶子总是显得那么团结那么紧密;不管刮风下雨,它们总是紧贴着墙壁,昂首向上。它就是我们学校的“绿色围墙”——爬山虎。一阵风吹来,爬山虎哗哗作响,轻轻摆动,似乎在向大家招手致意。
爬山虎
春天,草木发芽,百花盛开。这些爬山虎也不甘落后,很快发出嫩红色的新芽,那细细的枝条迎着春天温暖的阳光,紧紧贴着墙面往上伸展,给人一种顽强向上力量,它的根紧紧地扎在泥土里,显得那么踏实、认真。近看,这些爬山虎的样子真像飞檐走壁、攀登高峰的勇士;远看,宛如悬空流下的一道瀑布,给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春去夏来,秋收冬至。校园里的爬山虎像同学们一样,它的枝条在渐渐长粗长高,叶子也由红变绿、由绿变黄,渐渐成熟起来。当它的叶子离开枝条落下来时,一批高年级的同学就留恋不舍地离开母校,走向远方。
爬山虎看着身上的叶子飘向远方,飞向高处,就用粗壮的胳膊缠在墙上、树上,一动不动,深情地望着远方。不管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它仍旧那么顽强、坚定。
我爱学校的爬山虎,因为它是我们学校的一道风景,是可爱的附小人的一种精神,是我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