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2
学校的一角种着一株绿油油的爬山虎,从屋底长到了二楼的檐边上。有的爬山虎围着窗户绕了一圈,有的爬山虎直接从窗户上爬了过去,有的爬山虎好奇的把自己小小的脑袋伸进了窗户,好像在听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从远看去那窗户就像拉上了翠绿的窗帘。
爬山虎正在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翠绿的颜色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了发着绿光的亮晶晶的鳞片,一阵风拂过发着绿光的鳞片像大海上的波浪一样闪闪发光,层层叠叠的波浪向大海深处缓缓推进。
爬山虎在许多人的眼中是十分普通的植物,但在我眼里却是如此的不平凡,我喜欢它的坚强、向上。弱小的爬山虎被细细的茎紧紧的连在一起,茎上长着一些触着墙的奇形怪状的东西那就是爬山虎的“脚”。它们三五成群的生长在一起,紧紧的粘在了坚硬的墙上,不论四季的变化,风雨的洗刷它们依然向上。
我不但喜欢它的坚强向上更喜欢它们的团结。爬山虎都是许多棵生长在一起,这一株要掉了另一株就会将它紧紧的压在墙上,就这样他们从一棵刚出土的小芽互帮互助长成了一面绿油油的墙。我希望我们班也能像爬山虎一样的坚强向上、互帮互助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