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4
我不由得悄然停住了脚步,驻足观看。
小区内有几株爬山虎,记得刚种下时只有可怜的一小簇,才几个月不见,越发长得郁郁葱葱。几乎铺满了整面墙壁,仿佛和墙融为一体,共同守护着我的家园。
爬山虎绿的沉郁,清风吹过,像一汪绿色的湖水泛起了点点涟漪;像一张张绿色的小手向人们招手;像一个个顽皮的“小绿孩”努力的向上攀爬。绿得耀眼,却从不骄人。
我悄悄的打量着它,爬山虎的藤蔓是嫩绿色的,每个锯齿形的叶片旁边还有几个“小爪子”,牢牢的吸住墙,固定“自己”的身体,不断的向上攀爬。在浓密的绿叶的掩映下,一切都有条不紊地悄悄进行着。
我静静地望着它,那一双双“小绿手”不仅带给了我发自内心深处的安宁和沉静,也带走了多日来的烦闷和苦恼。
这几天,繁重的课业和频繁的考试使我烦躁不已,多次想要逃避。我蹲下身来,看到爬山
虎的几个小触角,心中豁然开朗。在遇到困难时,要勇于面对困难,不断地复习旧知识,学习新知识,融会贯通。每一步都打好坚实的基础。像爬山虎一样,在凹凸不平的墙壁上找到适合自己的着力点,慢慢地向上爬,永不放弃,直至达到最顶端。
在这绿色的汪洋中,我找到了心灵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