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8
九月,从第一片树叶落地开始,北方的秋天就来了。秋姑娘是伴着轻风飘来的,她挥一挥衣袖,带落了一只只美丽的“彩蝶”。
秋日,最喜人的还是那满墙的爬山虎,秋天到了,“小老虎”们那油绿色的叶子,也变得花瓣一般红艳了。爬山虎见缝就钻,见线就爬,渐渐地,它们竟已从楼前的树丛,悄悄盖住红墙,爬到墙那边的电线上去了!
爬山虎的性格多变。夏天,它们还一个个热情奔放,而现在,它们变得含蓄,脸红得像西红柿,只轻轻碰碰它的叶子,居然就像含羞草一样害羞地凋落了。它是那样耀眼,惹得人挨都不敢挨一下。呵,再来看看美丽的“小老虎”们吧,瞧,多美,真是“秋色满园关不住,一群红叶出墙来”呀!
下雨了,姑娘一般娇媚的爬山虎,经过秋雨的洗礼,变得更红、更亮、更美了。偶尔随风掠下几片叶子,细细一看,哇,技术再精湛的画师也调不出如此绝妙的颜色:说它火红,却总感到有粉色的细沙盖在表面上;说它深粉,又哪里见过如此红艳的叶子?它无与伦比的色彩令人捉摸不透。谁又能不说大自然是一位神通广大的魔术师呢?
秋天的爬山虎是那样的丰富多彩,我爱秋,更爱比秋更美丽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