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1
在我家后院中,有几株爬山虎。它们嫩绿的叶子,像椭圆的小扇。长长的茎像一条条翠绿的丝带在空中飘舞。
当妈妈几个月前把它买回来的时候,我还很奇怪为什么要买这一小撮嫩芽?妈妈随意的把它丢在墙角,并没有去打理它,我也渐渐淡忘了。但不到一个星期,那小小的嫩芽便长成了嫩绿色的小茎。还有几片青翠欲滴的小叶子向着阳光绽放着灿烂的笑容。随着时间的流逝,那种发现生命奇迹的欣喜代替了当初的蔑视。我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它,常常会去欣赏它演绎不断升华的精彩。
一天,我哼着小曲儿在它旁边踢毽子,一不留神,一脚把它踩扁了。我一下子呆在那儿,脑中一片空白!都怪我,都怪我……它还那么嫩,那么脆弱,在这么贫瘠的地方,它一会夭折的。当时真想大哭一场,妈妈却告诉我:这爬山虎可比我们的小奕奕更坚强哟!看着吧,它一定会长起来的!当时认为这仅仅是妈妈对我的安慰,我半信半疑。
一个下午,我放学回家,一眼看到了一根新的小茎已从爬山虎的裂口中长了出来,那小茎倔强地抬起头,用它那浅绿中透着鹅黄的微笑迎接着我的惊叹!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爬山虎可没有太多依赖哟!你要上初中了,一切都得靠自己,妈妈希望你比它更顽强!
我羞愧地低下了头。的确,我是缺乏这种精神的,还没到开学的时候,我就哭着嚷着要妈妈去陪读,照顾我。我抬起头,那几株爬山虎正随风翩翩起舞,在我眼前自由摇曳。我怀着敬意深深品味着,它虽然没有松柏那样的挺拔,没有杨柳那样的婀娜,也没有茉莉那样的幽香,但它却有着一种顽强——一种足以令人肃然起敬的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