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5
“又长出来了,这已经是第三年了。”
眼前的碧绿,对我来说,是大自然在我家白墙上的美丽画作,而在爷爷的眼里,却是霸占了洁白墙壁的绿色“怪物”。
大人的思想经常像天气一样让人摸不透。
“爷爷,这爬山虎长得这么好看,又刚好爬到了咱家墙上,人家求都求不来,您为什么要剪呢?”我劝爷爷。
“你是不是还想让它晚上爬到你屋子里呢?”可能是天气炎热,爷爷的情绪也有些升温。
“这也是个生命啊!如果这株爬山虎是我,你也‘嚓嚓嚓’把我给剪了呀?”爷爷听了,瞅了我一眼,转身走了。
我以为已经成功说服了爷爷。等我又来到后院的时候,那面白瓷砖墙上只剩下月光在跳舞了。
我的心情瞬间沮丧起来,很想发脾气,因为那株爬山虎,让我天天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等待“织梦人”的到来。
我一直相信,那片茂盛一定会再次来到后院。
直到绿色的“小脚丫”又爬到了墙上时,爷爷终于气得不再管了。
天凉了,还没等爬满墙壁,那一片片可爱的叶子竟变成了枯黄色,没有了之前的活力。但是,在我的心中,它仍然是茂盛的。
我一直期待着,期待着它再次爬满墙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