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0
我喜欢爬山虎,喜欢它像一幅挂毯铺满墙壁的样子,也喜欢凑近它,仔细地对它进行观察。
爬山虎有黑色和墨绿色的藤,粗藤上还有被烫卷了的小藤。这让我想起了牵牛花,它和牵牛花真像啊!爬山虎是多么讨人喜欢。你看它沿着矮墙向上攀,将墙染成了绿色。它那手掌形的绿叶层层叠叠地铺展着,微风吹来,就像波浪一起一伏。向上昂的藤蔓上绽开着一朵朵粉红的花。爬山虎的小藤上伸出一只只小脚,一个劲地往上爬。我猜,那是因为爬山虎喜欢看高处的风景吧!
一天,我还在观察着爬山虎时,我发现爬山虎缠着一个物体向上爬,这是为什么呢?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大大的问号。我便把《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翻了出来,我看见了,便找到了答案:原来,爬山虎的藤蔓缠绕了整面墙。每当花儿开时,犹如点点繁星,又如这面墙斑驳痕迹,今天无不感知这盎然的生机。但是我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去问爸爸,爸爸可是个书迷,什么也难不倒他。爸爸告诉了我令我十分满意的答案。
我觉得植物界都富有不一样的神奇奥秘,值得我们去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