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5
其实汉字不是那样枯燥、乏味,而是有趣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像这样有趣的汉字,这需要大家去搜集。
我愿以为中国汉字是那样枯燥乏味,单调难写,而且难于学习记忆。可是,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课,让我改变了我的看法。
上课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有些人将桥字的木字旁,写成了禾字旁,这样可以吗?为什么不能把木字旁换成禾字旁呢?因为禾字代表的是庄稼,用庄稼的秆子来造桥,怎么能走人呢?我想了想:是呀,人一走上用庄稼秆子造的桥就会塌掉,那样就起不到桥的作用,而且还会淹死人的呀!
像这样的汉字还有很多,比如说“聪”字就很有趣。为什么呢?你想,只要有耳朵、一双眼、一张嘴、一颗心,你才能聪明。而“聪”字就包括这些东西。你看,“聪”字的左边就是一个“耳”字,代表耳朵;右边最上面的两点,看起来就像眼睛;右边的中间是一张口;下面是一颗心。这个汉字很有趣吧!
“孙”字和“睡”字也很有趣。“孙”字的左边有一个“子”字,右边是一个“小”字,“小”、“子”自然就是晚辈的意思了,所以“孙”字是“子”和“小”组成的。“睡”字左边是一个“目”字,代表眼睛,眼皮垂下去了,肯定是要休息、睡觉了。
其实汉字不是那样枯燥、乏味,而是有趣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像这样有趣的汉字,这需要大家去搜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