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2
在这次语文综合性的学习中,我最喜欢“有趣的汉字”的活动。
这个单元里的内容生动有趣,都可以玩游戏,十分轻松。连几个上课总是不太认真的同学,这回也听得津津有味。到了做游戏的环节,老师先出了一道题:“一连三座庙”。大家想了一会儿,没想出来,学习委员灵机一动,脱口而出:“妙、妙、妙!”老师连连称赞,我前面的小叶子嘟了个嘴说:“明明是我先想出来的。”我在后面偷笑。老师看我们积极性高,又出了两三个题目,教室里学习气氛可浓了。最后老师又出了一个题目:“石头蛋腌咸菜。”班长想都不想,不假思索地说:“一言难尽!”老师赞扬道:“真厉害!不愧是班长啊!就是非同一般!”我想这次总没人不服气了吧,没想到“五大壮士”之一小鹏说:“是《词语手册》上的!”我们赶快翻开《手册》,果然是上面的。老师反驳他说:“这说明班长很认真呀!手册人人都有,你们怎么就不知呢?”小鹏这下没话说了。快下课了,老师请劳动委员讲了一个笑话,我们听完这个笑话后,哄堂大笑,连老师也笑出了声。一节课就这样匆匆而去了。
在这次综合性学习的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学习汉字的乐趣。我爱语文,我爱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