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7
中国汉字生动形象,书法字体古色古香。中国汉字还有着4000多年的悠久历史。
让我们一起去遨游汉字王国吧!中国汉字非常有趣,它们可以用来打字谜,可以用来写谐音歇后语,也可以用来做广告……
汉字的字谜有很多。如:半边鳞甲,半边毛。半边离水难活命,半边入水命难保。你们猜出这是什么字了吗?哈哈!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这就是“鲜”字。还有,一口咬掉牛尾巴,你们知道吗?是“告”字。还有很多等等。中国汉字都可以用来当字谜猜。
中国汉字的谐音歇后语也非常有趣。如:外甥打灯笼——照舅(旧),上鞋不用锥子——真(针)好,一连三座庙——庙(妙)庙(妙)庙(妙)等等。
中国汉字还帮了商家很大的忙呢!你看!街上的店铺广告上,就用四字词语。如:有杯(备)无患是推销杯子的广告,默默无蚊(闻)是推销灭蚊器的广告,买衣(一)送衣(一)是推销衣服的广告。有趣吧!
中国汉字的用处很大吧!你们喜欢中国汉字吗?中国汉字,生动形象又有趣,我爱中国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