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1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文字妙趣横生。咱们汉字有色彩有声音有气味,是有独特性格的精灵,每个字都有不同的风韵。当人见到茶字时,我就看到一片绿绿的茶山,闻见茶的清香,听到茶女的歌声美妙极了!
我看到匹字我就想起了一个字谜,男儿骑马山中行,丝绸路上真艰难。中华民族的古老的丝绸之路,一匹匹骏马在飞快的奔跑。我看到了明字,就想到了日和月,又想到了一日一月又一天。每个汉字都有一种智慧的力量,一个充满想象的天地,任你尽情的飞翔和驰骋,每个汉字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当看到清字,我就会想到清澈的泉水,蜿蜒而下,就会想到泉水的甘甜,好想畅饮一下,又仿佛听到泉水的丁冬声音。
啊!有哪个民族的文字有中华汉字之风韵,有中华汉字之有趣,有中华汉字之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