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4
汉字,人们听起来都觉得乏味、枯燥,本来我也是觉得的,但我们学习了第五单元后,我觉得汉字很有趣,我们还知道了汉字产生为四千多年前。
我们在仓颉造字中知道了,人类早期是没有文字的,这样过了很长的时间,人类都是用结绳记事的,而仓颉在野外发现了鸟的足迹,而创造了,我们还在册、典、删里知道了汉字有象形字、会意字等,原来在汉字中发生了演变,先是甲骨文再是金文、小篆、隶书、楷书、其中草书、行书是楷书的一种。
我们还学习了多音字而造成的误会,有一个谐音笑话,说有一个人送给县官枇杷,可他在礼单上写成了琵琶。县官笑道:枇杷不是此琵琶,只恨当年认字差。
还有,人们用歇后语说的今天输了钱,就还说孔夫子搬家—净是输。
我在这个汉字王国中学习到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