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3
我喜欢中国的汉字,因为他们并不是简单的笔画,并不是只是用来表达自己的情感的意思,他们是一群可爱的小仙子在玩耍。真的,他们是具有生命的,具有灵性的,蕴藏着巨大的魔力。
从甲骨文发展到今天的汉字,文字的发展,经过了金文,大篆、小篆、隶书、楷书、草书、行书、等几个阶段,汉字字形的总变化是有繁到简,从形象走向符号化,从笔画较多走向笔画简单,使书写更加快速便捷。
字谜总使人绞尽脑汁,但是猜字谜是一个有趣的过程呦!就是比如“四个人搬一个木头”,猜一猜这个是什么字?哈哈,这个是“困”字。为什么是“困”字呢?因为二横!二竖就是四笔画,再在里面加了个木字就是正好是个“困”字了。
当然,汉字不止只有这些。比如说谐音歇后语。有一个句子是这样的:“小葱拌豆腐~一青(清)二白。”这句话的意思是这样的:小葱是青色的,所以是“一青”,豆腐是白色的,所以是“二白”,但是这“青”和“清”是同音,所以才是这个一清二白。哈哈,这句谐音歇后语有趣吧?
我爱汉字是因为它是中华民族的光辉荣誉,能充实自己的大脑,使我们拥有丰富的知识,它很有趣,我们在乐趣中学习汉字,在乐趣中拥有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