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3
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布满了汉字,无论是在电视上,还是广告牌上,都有汉字的影子。
大口包小口,猜到了往回走;一点一横长,一撇到南洋,南洋有个人,只有一寸长。这些字谜有趣吧?中华汉字由甲骨文渐渐转变为今天的汉字。一撇一捺,都是祖先们绞尽脑汁创造的。除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谁还能创造出这些美妙的字符?
坡上长菠萝,坡下玩陀螺。坡上掉菠萝,菠萝砸陀螺。砸破陀螺补陀螺,顶破菠萝剥菠萝。看,中华汉字是多么的有趣!而且不光有趣,还可以锻炼口才。这些有趣的绕口令,带我们进入了艺术的世界。
不仅这些有趣,汉字的对话也很有趣,通过两个字细微的差别,制造出有趣的对话,比如:
凹对凸说:“哥们儿,别看我们的面积不一样,但是我们的周长一样啊!”
巴对爸说:“你可真孝顺,经常可以看见你背着你家老爷子转悠。”
月对肖说:“姐姐,你快告诉我,到哪才可以剪这么酷的造型啊?”
尺对尽说:“恭喜,你怀的是双胞胎。”
山对灿说:“本来我们山就很稳定,你发什么火呀!”
看,汉字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