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为题的作文
还记得,毕业考前的那一堂课。“上课啦!”不知是哪个同学喊了一声,上课铃就打响了。我们坐在各自的位子上,等待着方老师来给我们上小学生涯中最后的一堂数学课。
方老师来到的班级。天啊,她没有带教学书和尺子,只带了一塑料袋,里面装的东西我们都不知道。看着我们一个个好奇的眼神,方老师微笑着把袋子里的东西都倒在了讲台上。哦!原来是我们以前上课时被老师没收的小玩意儿。
“小涛,这是你的自动笔。上初中的时候就别上课时老摆弄笔了,那样知识会悄悄从你身边溜走。”江涛低着头领过老师手中的笔。
“小紫,这是你买的新发夹。知道你很喜欢它,但上课的时候也不能随便拿出来玩啊!”林紫眼眶已经湿润了,她接过老师手中的漂亮发夹,还说了一声:“对不起,老师。”方老师微微一笑,叫她回座位吧。
“胡中然,这是你的‘金陵十二钗’邮票。老师知道你是个集邮爱好者,得到这么珍贵的邮票,想给同学们分享,但要在适当的时候啊!”小胡已经流眼泪了。哎,当时老师没收他邮票的时候,他不知道有多恨方老师,现在好了,他完全误会了方老师。 “林淼忠,这是你的同学录...” “王立安,你的贴画...” “张威森,你的漫画书...” “朱丽菲,你的小镜子...”
老师把没收的东西一个一个发到我们手里。有些同学在老师没收他的东西时,还怨恨过老师,现在,这份怨恨已经转为浓浓的歉意。当老师把东西发完时,有一个女同学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紧接着,全班同学都哭了。老师看到这种场面,很是感动:“好了好了,都别哭了。现在把这些东西还给你们,是想让你们记住这个教训。现在,这些东西就当是我送给你们的毕业小礼物吧!”
大家好像都事先安排好了,全都异口同声地说:“老师,对不起!”老师也掉眼泪了。
“叮铃铃——”下课铃打响了。老师立刻收住眼泪,大声说:“下课!”“老师再见。”
那些“礼物”,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礼物,也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