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杨翘小朋友:
你好!
又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我悄悄地溜进了你的房间,看着你酣睡的小模样,呼吸声均匀地吸进去,呼出来,我想你一定在做一个棒极了的美梦吧!此时的梦里,是否有一个拥有雪白的大胡子,头上戴着一顶红彤彤的尖帽子,肩上扛了一大袋丰盛礼物的老爷爷呢?走进你的房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伫立在书桌旁的大书柜,里面的书可真是琳琅满目啊,文学类、科普类、小说、杂志……“这些书一定是你的宝物吧!”我小声呢喃着,“哐”的一声,我的脚好像碰到了什么,我蹲下身子,仔细一看,发现脚边有一个大大的塑料箱子,我轻手轻脚地把箱子打开,不禁大吃一惊,只见里面整整齐齐地摆着各式各样的手工工具,箱子中央的方形塑料盒里,是形态各异的精美的小蛋糕,原来你是一个粘土手工爱好者呀。哦,我记起来了,我在云霄里还看到过你做手工呢,你那专注的小眼神,捏、压、揉,搓,你的动作可真娴熟。连我这个老人也忍不住动起了手指,模仿着你的动作。你的爱好造就了你拥有良好的动手能力,所以,上手工课时,你根本不需要老师怎么教就能独立完成一个个精美的手工作品。
舞蹈也是你割舍不去的爱好,当我在柔软的白云上优哉悠哉地打着小盹时,你已经在舞蹈房里挥洒汗水了,你压腿、劈叉、开胯……承受疼痛时,你总是紧咬着双唇,不哼不叫,在练功的过程中,很多人都退缩了,而你整整坚持了6年。四年级时,你第一次参加三独比赛,就获得了区里和市里的独舞一等奖,可是跳这曲《簸谷》时,由于老师的严厉要求,你含着眼泪跳了三节课才把舞蹈要表达的意境很好地展现出来,到现在,你都还记得老师的那句大喊吧,我在云端都能听得到呢:“跳,再跳,一直给我跳到极限。”连在旁边陪伴的妈妈都忍不住别过了脸。教过你的几个舞蹈老师都说:“翘翘是一个天生会舞蹈的女孩,加强基本功练习,一直跳下去,舞蹈会伴随着你的成长,也会带给你美妙的享受。”看来,你的舞蹈水平也属于小范围内的佼佼者了。
听说你的国际象棋也下得不错哦,就在上周末,你参加了湖南省的国际象棋比赛,一年没怎么练棋的你竟然拿到了全省第五,真不错!我猜你心中也是汹涌澎湃吧,从你洋溢着笑容的脸上可以看出,你是多么激动开心,在远方的我也打心眼里为你高兴呢!
当一阵流水般的琴声从我耳旁掠过时,噢,你开始练古筝了,清脆的节拍器声与你的琴音相互唱和着,悠扬、悦耳。现在的你,古筝弹得越来越好了,左右手指的配合也愈发的灵活,什么《渔舟唱晚》《浏阳河》《高山流水》,这些经典的曲目,你都能倒背如流地弹出来,可见你是多么的用功,多么的努力,你的识谱能力也越来越强,一段普通的乐曲你能看着谱子就顺利地弹出来,看来你三年的学习没有白费。
但是,看似完美的你却有许多的不足之处:古筝依然要妈妈催着喊着才练。不要以时间紧为借口,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会有的;其次,你的办事效率需要高点,再高点,拖拖拉拉的坏毛病要尽快改掉,否则到了初中你会更加手忙脚乱;还有,学习一定要沉下心来,细心、扎实,对奥数不要有畏难情绪,只有你真正走入了它的内心,彻底理解它,你才会发现它温顺可人的一面。
我希望你持之以恒,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喜欢的事物,包括学习。坚持是一个人最宝贵的优秀品质。
我希望你继续善良,用你应有的天真去面对这个世界。对世界温柔以待,世界也一定会馈赠你同样的温柔。
我希望你自信,不要被任何纸老虎打败,不要轻易低头。
我希望你笑靥如花,脸上那抹微笑是你的标志,让微笑每天都荡漾在你的脸上,那你的世界将是快乐而又美好的。
我希望你努力拼搏在这个温情的世界里,只有去逼一逼自己,你才发现自己的潜能是有多么的大。
东方吐白了,再见了,小朋友,我的十二只驯鹿还在家门口等着我呢,等到你醒来时,你床边会有一个装着神秘礼物的袜子哟,请打开它,它一定会带给你吉祥,带给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