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7
爱,一个多么美丽的字眼,你知道这个字的含义吗?也许你知道,你体会过吗?许多人都认为爱是顺从,是放纵,那么我告诉你们,你们错了,许多人认为爱是别人的演绎,那你又错了。爱其实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
记得那是上小学五年级的一次语文考试,由于没有课下复习,原来成绩一般的我考了一个“差”字。四十八分。回到家后,我不敢给爸爸妈妈看,便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把试卷藏了起来。后来妈妈来打扫我的房间看到了这张没有考及格的试卷。看到卷子的妈妈火冒三丈,把我叫到面前,批评这次考差的我。
从小倔强的我跟妈妈吵了起来:“学习,做家务,分数,到底我是什么,每次都是我,到底我是不是你们女儿?”气呼呼的我跑出家门,到一块草地上坐着,我想了很久,想了许多。原本找妈妈道歉的我,看到爸爸妈妈还在睡觉,我又跑了出去。
第二天下午,放学回来。看到整日为我操劳家务的母亲,看到了满身灰尘的母亲我哭了。我为什么要节将呢?向妈妈道歉后我又去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之后,我就坐在那里开始写作业。
其实人世间处处有爱,不管是母爱,还是一般出于善心的爱,每个人身旁都会有,你发现你身边的各种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