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12
在学校,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而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发生在我们班里的一件事,它让我感受到了真挚的同学情,朋友谊。
记得那天上数学课,老师布置了几道作业题让大家做。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的去让老师批改了,我却遇到了一道难题,直到下课也做不出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老师说过谁做不完作业就别想上体育课。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还是做不出来,于是决定向其他同学请教。我先问了我最好的朋友闫铭鑫,他却说:“等等。”可他交过本子就去玩了。我又问了其他同学,可他们都借口有事不理我,眼看着就要上课了,我急得直想哭。突然,上课的铃声响了,完成任务的同学都去上体育课了,教室里还剩下包括我在内的几个同学在苦苦思索难题,乔仕琦是数学课代表,他正在收数学作业本,他走到我跟前,说:“张,你怎么还没做完呢?”我把情况跟他说了说,他热情地说:“让我给你讲讲吧。”他耐心地给我讲起来,经过他的讲解,我很快就听明白了,并把题做出来了。我感激的对他说:“真是会者不难,难者不会。谢谢你呀,乔仕琦。”他笑笑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把作业本交给他,他又给数学老师送去,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向操场跑去。
乔仕琦在班里是老师的小助手,在学习上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更难得是他有一颗关爱同学的火热的心。我发现,原来,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