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13
爱是无形的,是生物之间独特的一种感情。他仿佛有魔力似的,让人去牺牲、去奉献、去给与……爱就在身边,只待你去发现。
在公交车上,不论男女或小孩,见到有老人没有位置坐,总会有人让座;而有时候小孩给老人让座时,老人总会轻轻摆头:“不了,我站着就好。”仅仅是对陌生人,大家也会投以爱意,爱就在身边。
我已多次见到,在路旁草丛中受伤的小狗、小猫、鸟儿旁边总会有那么一圈小朋友。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着:“我们喂它点什么?”“它的伤口该怎么办?”“我先把它养着,等它好了再放归自然怎么样?”“好,好主意!”对其他的动物,大家也会投以爱意,爱就在身边。
原先我小学的时候,班里的卫生区是一片小竹林。每每到春、夏季节,竹林中便会长出来尖尖的竹笋还有嫩嫩的竹叶,生机勃勃。大家都非常宝贝小竹林,天天浇水并保护它不被淘气的学生拔去竹笋和竹叶。对于植物,大家也会投以爱意,爱就在身边。
暑假时我生了一场大病,胃部和肠部全都是出血点,十分难受。那时候我十多天都没吃饭了,根本没有力气走路。妈妈和爸爸轮流背着三十多公斤的我去看病、做检查、去病房??????虽然医院里有电梯,但路仍然很漫长,有几次我已经清楚的感觉到他们坚持不住了――因为我快要滑下去了,他们却仍在坚持。亲情是最浓稠的爱,爱就在身边。
爱就在身边,他因平凡而伟大,因无私而不易察觉。千万不要等到他消失,现在开始,让我们用心去发现身边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