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
7月20日早上妈妈带我参加“美丽赤岸”社会实践公益活动。
尽管天气炎热,但我还是披上红马甲,开始垃圾分类和文明劝导。我们不怕炎热,因为我觉得,垃圾分类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每每遇到垃圾,我立马把它捡起来并能扔到相应的垃圾桶里。
千里之行,始于脚下,我们所走过角落,垃圾都被我们统一分类处理。当时有几个人走过来对我们指指点点,仔细一听,他们在夸赞我们,说:“这么乖的小孩子啊!”“对呀,这么乖的孩子,真是棒啊!”我听后很是高兴,手脚利索起来,垃圾一个不留的住进了它们的“新家”。当然我也不放过那些和我捉迷藏的垃圾,我低下头,趴下身,伸长手臂,消灭草丛里的垃圾,那些垃圾真是臭啊,但是我还是把它扔进了垃圾桶。此景居然被美促会的会长看见,她竖着大拇指表扬了我。
回到家,看见自己整理过的地方一尘不染,空气清新。那时,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没有人会瞧不上环卫工人,而且还常有人给他们送吃的东西,这不是对他们的怜悯,而是对他们保护环境的感谢。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这一次的实践活动,我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意志,还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暑假期间,我还要多参加这一类的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家乡更美丽,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