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
近日,坎门中心小学的操场开展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垃圾分类推广活动。
那天的操场上人声鼎沸,四个“大家伙”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蓝色的是“可回收”垃圾桶,绿色的是“易腐”垃圾桶,红色的是“有害”垃圾桶,黑色的是“其他”垃圾桶。许士波老师通过小游戏,加深着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只见他高高地举起手中的东西并问道:“粉笔是什么垃圾?铅笔是什么垃圾?电池是什么垃圾?”通过快速抢答的方法点燃了全场同学的热情。同学代表从许老师手中接过垃圾,进行正确的投放,活动被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各班借用班会主题让大家明白垃圾分类的好处。厨余垃圾可以通过生物技术处理变成有机肥料,那可是农作物的“大餐”。可回收的垃圾能再次利用,变废为宝,这样可以减少资源的浪费。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通过正确的处理,可以减少对土地和水质的污染。
课后,垃圾分类的余温仍在同学们之间蔓延着。同学们激烈地探讨着,还悟出“扔垃圾时你想下猪”的小妙招,猪可以吃的叫厨余垃圾,猪都不吃的是其它垃圾,猪吃了会死的叫有害垃圾,卖了能换钱买猪的叫可回收垃圾。是不是又好笑又好记?
此次推广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愈加明白,环境是大家的,地球是大家的,只要大家动动脑筋,动动手,垃圾可以变为宝,环境自然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