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大清早,蝉就高声大叫,告知大家又一个火热的日子起先了。却依旧阻挡不了我们六位小伙伴开展“垃圾资源化,分类要先行”活动的脚步。
我们六位小伙伴组成一个小分队,队名为xx少年小分队。这是一项学校实践活动—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我们统一服装,统一帽子,举着队旗。
我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地来到了虎山公园,选择了一处阴凉的地方,搭好展架和宣扬板,桌子上面摆放着宣扬单和很多礼品,家长们拉好了横幅,一切打算就绪,轮到我们小伙伴一显身手的时候了。
第一个项目是我们对游玩游客进行问卷调查,我们深化实际,仔细调查,小伙伴们俨然一个个精彩的小记者。没过一会儿,小伙伴们的衣服就被汗水浸湿了,大家口干舌燥,可是热忱却一丝不减。其次个项目是垃圾分类学问竞赛,一问一答,答对有礼品。垃圾可以分成厨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瞿磊和王一彬负责出题,我与戚莘睿带领游客答题,丁钰婧和陈梓涵则负责送礼品。一会儿就吸引了很多过往游客,来往的小挚友都跃跃欲试。在活动进展最激烈的时候,浙江少儿频道的记者叔叔也来了,我们小队有幸地被接受了采访。记者叔叔问我们,为什么要宣扬垃圾分类活动。我们小伙伴有的说,垃圾分类可以美化环境;有的说,削减污染可以防止传播疾病;有的说,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再利用。我觉得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非常”的含义所在。
慢慢地活动接近了尾声,我们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许下了心愿。离别前,家长为我们拍了一张合照,阳光下一张张通红的小脸上挂着无比绚丽的笑容,我们为自己的努力付出而骄傲,更为城市的美妙明天而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