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满天,微风阵阵,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呼吸着新翻泥土的气息。手持一把蒲葵扇,看远方的麦浪翻滚,聆听蟋蟀在草丛间自由的吟唱,那都是我们父母辈们的美好回忆。
黑夜的天空漆黑如墨,看不见一丝的光亮,没有微风,更没有麦浪。有的是满目大大小小的白色塑料袋和闻起来令人作呕的恶心气味,这就是我们身处的环境。
人们都说:"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那么如何变废为宝呢?我问妈妈:"您知道哪些是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有害垃圾吗?""厨余垃圾是果蔬,茶叶渣,鸡蛋壳,鱼骨头等。可回收物有塑料、金属、玻璃、纸类等。有害垃圾是指过期药品、废日光灯管、废弃油漆桶、废电池等。其他垃圾是灰土、使用过的纸和卫生用品等。"妈妈回答道。"谢谢妈妈,告诉了我这么多的知识。"我又去问外婆:"您知道如何投放各种垃圾吗?""有害垃圾不能填埋,厨余垃圾要沥干水分,扎紧袋口。可回收物品,纸类叠平、纸盒压扁、玻璃制品要轻放。"
是的,伙伴们去超市时请自备布袋,发的传单你们别去接,接了就别乱扔了。废电池千万别乱扔更不能埋入土中,因为埋入土中会破坏土地甚至地下水。
所以我们要争做环保小卫士,让城市清洁、让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