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
我国垃圾分类的相关法规就开始执行了。说到垃圾分类,其实在很多国家很早就实行了,工业化的快速发展带来了经济效益却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当蓝天白云渐渐远去时,人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垃圾分类成为人们力所能及的保护措施。
在南京,每天都会产生成千上万的垃圾,以前所有的垃圾都是堆在一起的,处理起来也很麻烦,特别是塑料袋、塑料瓶、废电池、废灯泡等,只能通过填埋或焚烧来处理,还会造成污染,那么有人就会问了:“反正都是要填埋焚烧的,还要垃圾分类干什么。”这你就大错特错了,垃圾分类可以充分的回收利用,不同的垃圾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即节约了资源还能减少污染,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的更美。
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一个视频,一位阿姨准备丢一杯珍珠奶茶,看到她的操作,我完全惊呆了,只见她把吸管丢进了可回收垃圾桶里,把珍珠和奶茶分开放进了厨余垃圾桶中,把塑料皮放进了其他垃圾桶里,最后把塑料杯放进了干垃圾桶中……这个视频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了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现在,垃圾分类已经成了全国人民都必须了解的事情,有人会觉得,不就是倒个垃圾吗?弄的这么复杂干什么!可是,当我们抬头看见蔚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朵;当我们在公园里看到绿水青山,处处是景;当我们看到四季变换,感受大自然的美景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生活中的小付出,能让我们收获了更美好的生活。
我送大家一句口诀:“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能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不能卖也不能买猪的是不可回收垃圾。”为了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请大家行动起来,让我们每个人为垃圾分类出一点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