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0
在一座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它们是一群懂礼貌、讲文明的公民。可是,他们经常为垃圾没处扔而烦恼。
有一天,森林里多了几个颜色不一样的大圆桶,上面画着一些图案,小动物们不知道这些是什么,于是就去问狮子国王。狮子国王说:“你们猜一猜,它们是什么?”小猴子围着大圆桶转了几圈,说道:“难道是生孩子用的?”“不对。”狮子国王微笑着说。山羊用它的羊角顶一顶大圆桶,说道:“难道是用来捉迷藏的?我钻进去,保证你们都找不到我。”蛇姑娘却昂起它长长的脖子说道:“不对不对,是用来游泳的!装满水,游起来多快乐。”“哈哈哈……”狮子国王被他们逗乐了,“你们说得都不对!这几个桶既不是用来生孩子的,也不是用来游泳的,它们是用来装垃圾的。它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垃圾桶’。你们看,它们的颜色各不一样,每一种颜色代表一类垃圾。我们要把垃圾分开来,不同的垃圾放在不同颜色的桶里。我们要牢记这首儿歌:‘垃圾分类就是好,红蓝黄绿干湿分。蓝色回收又能卖,红色有毒又有害。绿色剩菜瓜果皮,黄灰桶里放其它。人人一定要记下,美化环境靠大家。’”
从那以后,森林里多了几个颜色漂亮的垃圾桶,既能装扮森林,又能美化环境。小动物们都按照要求严格进行垃圾分类,再也不乱扔垃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