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5
以前我对垃圾分类没有非常清楚的认识。但是通过姑姑和我一起查找资料,我知道了垃圾分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有害垃圾分别是灯管、家用化学品、电池。厨余垃圾有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无小类。垃圾分类的好处是,可回收的垃圾被重复利用,可以节约更多的资源,有利于环境保护。
我弄清楚垃圾如何分类后,就每天练习着把家里的垃圾分开装袋,养成良好的习惯。家里打扫垃圾、扔垃圾的活儿我都包了!
我教大家一个垃圾分类的顺口溜:分门别类理一理,对号入座要牢记;厨房剩菜瓜果皮,棕桶嘴巴最欢喜;旧衣尿片香烟蒂,黑桶提醒到此地;纸盒空罐饮料瓶,蓝桶负责装肚皮;药品灯管废电池,红桶专门来管理。
其实,垃圾分类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