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作文6
我听过这样一首美丽动听的歌曲来赞美九寨。
在离天很近的地方
总有一双眼睛在守望
她有着森林绚丽的梦想
她有着大海碧波的光芒
她有着日月轮回的沧桑
你把那童话的世界铺满高原
噢神奇的九寨……
噢人间的天堂……
我曾随父母游览过美如画的桂林山水,也攀登过险峻陡峭的华山,它们的风景都使我至今难忘,陶醉不已。要说我最喜欢的一处旅游景观,那一定非四川九寨沟莫属。
前年暑假我和妈妈来四川旅游。九寨沟也是我们行程当中的一个景点,起初我对九寨沟还没什么感觉,只是听导游在车上给我们做介绍,连连夸赞九寨沟的独美之处。现在回想起来,它真不愧是人间的美景和天堂,如此称赞一点也不夸张。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因为那里分布着九个藏族村寨,因此而得名。九寨沟一年四季,绿树景木存生。走进沟里,一眼望去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条翠绿色的毛毯,不由的让人心旷神怡。因为九寨沟是国家五A级景区,那里没有遭到过度的开采和砍伐,九寨沟的空气格外清新,干净潮润,氧负离子含量很高,大口深呼吸直入人心脾。天空晴朗的没有一丝烟霾,真让人赏心悦目。更稀奇的是,九寨沟里的湖水竟然是蓝绿色的,我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神奇的水,而且清澈无比,能够清晰的看到水底的绿植和沙石,水面非常的平静,好似一面彩绿色的镜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水底的沙石闪着淡淡的金光,人们称它为人间天堂,真的是当之无愧。
在九寨沟里,最为壮观而美丽的就是诺日朗瀑布了。诺日朗瀑布临高而下,打击在岩石上震耳欲聋的声音令我惊叹不已,它犹如一条银龙,时而猛扑而下,时而张牙舞爪,恰是银河奔泻,抛珠撒玉,声震幽谷,印出一道道美丽的彩虹,我们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九寨沟不仅是人间天堂,更是镶嵌在祖国山河上的一颗美丽明珠。还真是应了那句名言,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呀!我们一行人继续观赏游览着神奇美丽的九寨,我不由自主的哼唱起这首经典永恒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