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作文
九寨沟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景区,他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美。
九寨沟因水而闻名世界。九寨沟的水如银链,似彩虹,将高原朴素的山林沟谷描抹的风姿绰约,妖娆迷人。九寨沟的水是无比的,千千万万的名人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他的如诗、如画、如歌、如锦。九寨沟的美丽风景随处可见,有恬静的镜湖、俊美的翠湖、秀丽的芳草湖、迷人的藏龙湖、神奇的五彩湖、奇异的流翠滩、珍珠滩、壮阔的诺日朗瀑布......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九寨沟。
一进九寨沟大门,便是“绿色的气息”。我们先乘坐绿色大巴到“Y”的左边——长海。导游阿姨向我们介绍长海:“长海有1500多平方米,是九寨沟最大的一个海子。海水碧绿碧绿的,水中的植物随着水的飘动轻轻摇摆;更神奇的是水中许多小雨没有鳞片。”到了长海,我兴奋不已,第一个冲下车。“哇,真大呀!”我们站在长海拍照留念,拍完照我们便向下一个景点进发——原始森林。
一片片树林像一块块无比巨大的绿毯子,春意盎然。森林里长着许多参天大树,有的7、8米高,有的几十米高。空气清新极了,抬起头,树梢上,不时有一两只鸟停留,啾啾地鸣叫着,就像在奏“绿色森林进行曲”。
看完原始森林,我们要去今天上午的最后一站——珍珠滩。
珍珠滩不仅景色美丽,而且还是九寨沟最有名的一个景点。张艺谋的《英雄》中的打斗的情节就是在这儿拍摄的;《西游记》主题曲中的“你牵着马,我挑着担。”也在这拍摄的。我蹲下身子,用手舀起水,尝了一口水,很冰、很甜!走在珍珠滩的小路上,自己也仿佛置身于电影的情节里。
中午吃饭在下午两点多钟,然后我们有游览五花海、火花海、犀牛海、树正沟、诺日朗瀑布、熊猫海、箭竹海。我们被美丽的九寨沟所吸引住了,真想留在这里。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只得依依不舍的离开九寨沟,可九寨沟美丽的风景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