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成长,是一个说不尽,道不完的话题。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成长故事。
因为我从小喜欢舞蹈,妈妈就给我去绍兴报了个舞蹈培训班——民族舞。妈妈说,即使学不出什么名堂,女孩子嘛,也能提高一下自身的气质。妈妈要上班的,可是为了我,每个星期日都送我去培训班,一等就是两个小时。
春去冬来,一眨眼的功夫,都好几年了。突然有一天,妈妈开玩笑说要是自己去上课。我起先答应了,但真到了那个时候,却又退缩了。想想有点害怕,还是会请求妈妈送我去的。
说实话,我在教室里上课的时候,已习惯了妈妈在走廊上静静的等候,当我下课或中途间息的时候,妈妈为我送上一杯茶,一份小点心。
可就有那么一天,下课了。我欢欢喜喜的跑出去,看到走廊上妈妈不见了。一瞬间,疑惑充满了我的整个大脑。好多个问题向我袭来。我手足无措。妈妈可能是去附近的超市买东西了,也可能是去上厕所了,或者她去给我下学期报名了。我心里不断的猜测着。我换下舞鞋,坐在以前妈妈老坐的那个位置上。
许久。
我“唰”的站起来,猛然想起,妈妈昨天说过让爸爸来接我。我顿时“咚咚咚”地跑下三楼。来到学校大门口,开始东张西望。时间一分一秒的在流逝。我的心从未有过的紧张。爸爸从来不来培训处,是不是找不到我。我从学校大门一直慢慢的来到大路口,左顾右盼。等啊等,还是没能看到爸爸的一点影子。我的心开始浮躁不安。天空灰暗下来,马路两边霓虹灯越来越亮。我不知不觉已独自来到了车站。可却不敢乘车。爸爸是开摩托的,我怕爸爸找不到我。就这样,我一直朝着大马路走去。一边走一边看。我的眼光在车来人往中不断搜索。
就这样。路边的灯微微泛着黄,黑色已经主宰了一切,汽车在我耳边不停的驶过。“呼”“哗”像在嘲笑我。我的心情越来越糟。双脚走的越来越慢,更多的疑惑充斥着我的大脑。我低下头走,看着底下被灯光映出的自己的影子。一股热热的液体从眼眶中流了出来,顺着脸颊,到了嘴边,我意识到我哭了。我从书包中拿出一本笔记本。使劲的撕,使劲的扔。
我要彻底发泄我的心情!
我有种被遗弃的感觉,从未有过的孤独感向我袭来。我不敢哭响,因为人生地不熟。怕被引起人家注意。幸好妈妈平时送我用电瓶车,我还依稀记得回家的路。正当我走到半路时,后面一个踩三轮车的叫我:“小姑娘,要车吗?”吓得我不敢转身也不敢作响。我擦干眼泪,想想还是戴上衣服上的帽子。凭我个子高,戴上帽子,也能冒充一下大人。谁知道你是十几岁还是二十几岁。不理人家走好自己的路,赶紧加快步伐。不知走了多久,我抬头一看,我已从绍兴市里走到了古纤道,不由得一惊又一喜。终于走到高桥了!紧张的心情在此刻有了一点放松。我为自己高兴,可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爸妈怎么不来找我呢?难道是你们不要我了么?以后我会乖的!如果不是的话,你们现在在哪里呢?在干什么呢?你们平时嘴里的宝贝都不要了么?
正当我瞎想的时候,“莲莲”好熟悉的声音!突然有人叫我,是妈妈!她骑着电瓶车找我来了,在我面前一个紧急刹车。我愣住了。我终于放声大哭。
憋在心里的许多委屈和害怕,顿时爆发出来。如泄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莲莲,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妈妈抱着我也哭了,哭得语无伦次。原来爸爸工作忙,忘了妈妈的托咐,忘了接我。
从那一天起,我觉得我一个人去绍兴培训班也没什么大不了,反正我走都走回来了。
我觉得人生的道路是靠自己踩踏的,要勇敢的去尝试。如果胆小而不去踏出那一步,那么做什么事都不会成功。
从那一天起,我觉得我长大了,我的内心也起了微妙的变化。我从对爸爸的抱怨,到现在却对爸爸的感谢,要是没有爸爸的忘事。我哪有一个人独来独往的锻炼机会。像我们经常依赖大人,习以为常,根本发掘不了自身有多少潜力。
每个人的成长故事都精彩不断,从那一天起,我的记忆中又多了一个话题,当有人说起小时候的事,它就会从我记忆中第一个跳出来,让我滔滔不绝。虽然说起来有那么一点心酸,但是更多的是成长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