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念念不忘碧柳柳树,从来不能造成森林,它注定是堤岸上的植物。生命力极强的柳树,细长的纸条犹如美丽的少女,在微风中飘来飘去极为美丽可爱。对小学的印象,除了那群可敬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之外,给我留下最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随风摇曳的柳树了。小学的柳树很多,那时的我们,单纯可爱就如刚萌芽的嫩柳一样,和煦的春天,柳树陪我们笑,和我们闹,校园里好不热闹,炎热的夏天,柳树的叶子逐渐成熟,体育课后,满头大汗的我们在他们的荫庇下开心的笑着,萧瑟的秋天,它的叶子越来越少,渐渐的没有了生命力,但它却一直伫立在那里看着我们尽情玩闹,寒冷的冬天,它坐看银装素裹,和我们一起感受冬日的趣味,操场上,教室前,那里没有她的身影,有它的地方又哪里没有我们,待我们毕业后最后一次回到那里,它依然矗立在那,它没有随风舒展那漂亮的头发,我想它大概是舍不得我们吧,再一次看到它是在昨天,它又长高了,它苍翠的枝条随风摆动,像是在对我挥手并说好久不见,我想再见到它的时候,一定能看到柳絮漫天飞舞的场景吧,它见证了几代人成长,当然也包括我们,那是最快乐的时光。深深思念藤萝告别小学,进入了初中,在懵懵懂懂中学着长大,时光荏苒三年时光,也在白驹过隙中偷偷溜走,记忆中却只留下了那紫色的花。它离宿舍很近,每次回宿舍都能看到它,它在三四月开花,或是初夏,淡雅的紫色小花,让人忍不住的凑上去嗅一下,那沁人心脾的芳香倒也挺受蝴蝶蜜蜂的欢迎,不时就有几只飞过在藤萝里飞舞,花开的时候,那一树紫色的小花好像是一条瀑布从上面倾泻下来,仿佛下一秒就会有仙子出现。
记忆中的古藤萝树,苍劲有力,盘虬卧龙般的枝干千折百回,淡淡的紫色带着几分灵气与神韵,像一幅水墨画让人赏心悦目,若有所思。宁静淡雅的花,沧桑古朴的树,不知究竟在这里屹立了几十年,还是上百年。一阵风过,树上的紫藤萝花“沙沙”地作响,才得以让这棵凝重的古藤萝多了些许的活泼……
它的花语是深深的思念,也寄托了我对初中时代深深的思念,现在藤萝花估计又开了吧,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姗姗来迟红豆杉
若不是上了高中,恐怕我一辈子都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如此精致的植物,无论是叶子还是果实都那样精美,我开始怀疑本不是这世上的东西,而是天使送来的礼物,直到我看到了那个传说,我才更加的确信了自己的想法。
传说,世界上本来没有红豆杉,是一只名叫“爱”的红色小鸟创造出来的。那时“爱”正沉浸在失去女儿的悲痛之中,她怀着悲伤种下了一粒种子,因为有了爱的眼泪的魔力,那粒种子长出了不一样的枝叶。这令“爱”也很兴奋。要知道她创造了一种植物!“爱”便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这棵树上,使她渐渐忘记了悲伤。而种子开始却不这么想,他认为自己本应该躺在舒适暖和的土里,却因为有魔力的爱的眼泪,自己躺在了冰冷的土里。种子因为受不了寒冷,甚至想要自行了断,可“爱”却在这时改变了他。一天早上,“爱”轻轻抚摸着种子头上的泥土,温柔的说:“谢谢你种子,你让我忘掉了一切烦恼的事。真的,谢谢!”种子的心怦然一动,似乎明白了什么,但他却嘴硬地说:“为了不让她伤心我就活下来吧。接着,这棵树越长越大,“爱”也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树,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爱”给这棵树取名叫“红豆杉”。没过多久“爱”就死了。临死前“爱”对伙伴们说:“拜托你们替我把这棵树的种子带到各地去。谢谢!”“爱”的伙伴们照做了。红豆杉依然忘不了“爱”,他认为自己要报恩!所以,当“爱”的伙伴们把种子带到各地去的时候,他总要说一句:“记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别忘了是谁创造我们的!”红豆杉的儿女们也把这句话和这个故事讲给儿女们听,最后,它成为一个传说保留了下来。红豆杉等着,哪天能见到自己的恩人,所以,你现在在红豆杉下静静地听,你会听到不一样的声音…
现在看到的红豆杉也只是一株一株的,真希望哪天自己可以漫步红豆杉林中,看成片成片的红豆杉在风中摇动,那定别有一番滋味,三年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会努力像它一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