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柔弱的小草即使压着万钧巨石也在努力的成长着,飞舞的浪花即使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也在奋力的成长着,柔软的白云即使在无边无际的蓝天中也在顽强的成长着,微小的我即使在五彩斑斓的世界上也在坚韧的成长着。甜浸我心
我走过了很多地方,也走过了很多的路。狭窄的林间小道上,我、爸爸、妈妈和弟弟呢开心的笑脸,我一眼看呆了,弟弟呢天真的笑脸上闪过明媚的光芒,弟弟奶声奶气的大叫道:“姐姐这是爸爸给我买的零食快还给我!”忽然我大笑起来喊道:“弟弟你来追我呀追到了就是你的,要追不到呢就是我了!呵呵呵……”
弟弟不满的看了我一眼,或许是明白了身高上的差异。小脸气得通红,红红的小嘴一撅道:“哼!我再让妈妈买!”这是爸爸妈妈笑着说道:“你们一人吃一半不就行了妈?你是姐姐多让让你弟弟?你们可是亲姐弟,你以后要对姐姐好知道吗?我就只有你和你姐姐两个孩子,以后有神魔东西你们两个都要分着,都多找个照顾。”听了着心里好似被剑扎了一下,眼眶中含满了泪水,但还是我不情不愿的把零食给了弟弟,弟弟兴高采烈地把零食拆开,可出人意料的却是,弟弟把拆开的零食给了我说道:“姐姐,给你!我知道你最喜欢吃这个的!”
弟弟天真的笑脸上再次闪过明媚的光芒。我愣住了,爸爸妈妈也愣住了。都瞪大眼睛注视着弟弟,弟弟拍拍胸脯装大人似的说道:“我长大了要给姐姐买好多好多零食,要给爸爸妈妈买大房子,不让你们再去去干活了,要让你们和姐姐有好多好多钱花,这样你们就不用出去挣钱了,爸爸妈妈你们说好不好。”爸爸妈妈眼中含着强忍的泪水,温柔地说道:“我儿子真乖,知道对姐姐和妈妈好了,真好真好……”
爸爸呢充满皱纹的脸上充满了幸福,眼眶中也含了些许泪水。这是我们都笑着眼中都泛着泪花,这是弟弟却说:“都呢摸大了还哭鼻子,羞羞羞……哈哈”我和爸爸爸妈妈,目光对视一起都开怀大笑。那笑好甜、好快乐、好幸福。比吃了蜂蜜还要甜,这种感觉好奇怪,但我好喜欢好喜欢……我呢一刻才知道原来幸福离我这麽近近到他就在我眼前,双眼一睁就可以看见,双手一伸就可以摸到,原来它从未离开,一直陪伴着我。我原来一直这么幸福,一瞬间觉得这个世界好美好美!
这一条路我好想永远的走下去……
苦摄我魂?在人生的一路上我走过了阴雾漫漫的小路,我走过了宽敞明亮的大道。我走过了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春天;我走过了百花争艳,蝴蝶纷飞的夏季;我走过了金色丰收,落叶纷飞的秋天;我还走过了白雪皑皑,冰天雪地的冬天。我走过了一个个四季轮回,我失望过,悔恨过,痛苦过,彷徨过。我看到过生离死别的苦涩,我看到过家人相聚的欢乐,我看到过失去时的撕心裂肺,但却只有经历过了这一切才会明白呢一切远没有你想想的呢莫简单,你感受过在寒冷的冬天为一点温暖而不但探寻的煎熬吗?你感受过在寂静的黑夜找不到父母的感受吗?你感受过失去至亲的痛苦吗?你感受过为了生存而去接受别人施舍,鄙视时的痛苦吗?我们一直生活在自己和父母为我们铺好的道路,可我们从未回头看一看为了铺好这条路他没要付出的是什么?我们只会抱怨上天的不公,可他们何曾不抱怨过?可他们最终明白了,明白了现实的残酷,明白了梦就是梦,不管梦中的风景有多美,他终究不是现实。现实也不会因梦的美而停下脚步,我们也不会因梦的美而快乐,当经历过现实后,你才会明白到它的苦、它的涩、它的痛、他的心酸、他的无奈。
我要带着这份苦涩上路,我要让现实变得美好,我要不断的拼搏,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进步,在人生的路程上获得丰收。在过去跌倒了妈妈把我扶起来,在现在跌倒了我要重新爬起来,在未来跌倒了我要重新站起来。即使那很难我也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我要带着苦涩带着希望向未来奔去,我要让着苦涩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成为我今后回忆时永不磨灭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