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描写小河的作文600字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便开始大兴土木。建造了无数的企业,就拿我所处的村来说,在短短的十几年内,就增加了八个厂。什么印花厂,什么服装厂,真是数不清。
在我从学校到家,从家到学校的必经之路上,有一条小河。从前,它虽然不是像西湖那样平静,不是像山间小溪那般清澈,可是它至少为河里的小鱼、小虾提供了一个生存的地方虽说比不上天堂,也算不上乐园,可是作住家还是绰绰有余的。每当我上学去或放学回家时经过那儿,偶尔可以看见一、两条小鱼儿浮出水面,吐出一星半点的小水泡,心里就感到愉快。
可是在我一年级的时候,一家印花厂在小河边落户了,成了小河的新邻居,小河本想和新邻居交个朋友,就像和我们一样。可没想到这位邻居一建成,就给小河来了一个下马威。几十吨工业废水和印花染料等一古脑儿排向河里,呛得小河差点犯了心脏病。河里的小鱼、小虾被吓得纷纷逃走,都游向了别的河道。小河伤心极了,可它无能为力。那一年还算走运,我们依旧还能隐隐约约看见几条小鱼浮出水面,吐出几个小水泡,可是以往的那种欢乐,似乎早已荡然无存了。水葫芦还是照样发疯似的生长开来。善良的小河还是以大度的胸怀,容忍了这位所谓的新邻居的伤害。
第二年开春了,因为春节那印花厂放假,小河暂时过了几天清静的日子。假期过后要开学了,我怀着期盼的心情,骑着自行车路过小河,准备和我的老见面朋友打声招呼。可是事隔三日当刮目相看。小河已经面目全非了。以前嫩绿的河水,现在已被那印花厂排放的染料染成了蓝色,上面还有些白色的散发着刺鼻的泡沫。一阵微风拂过河面,拂过我的心,使我有些伤感。“好好的一条河又没了”。这时,从桥上驶过的一位以前驾渔船的老者发出了一声感叹。
时光穿梭,我现在已是六年级学生了,那条小河也陪我这么多年,小河也经受了这么多年的磨难。如今,小河已经完全死去了,真不知道,由于我们的经济建设会毁坏多少条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