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河的作文500字
愉快的暑假过去了。我觉得最值得回味的是家乡那清澈见底的小河。
暑假的第二天,我和妈妈一起回到了家乡。我先来到家乡的农村探望外婆。我看见家乡的小河变清了。农民盖的房子比城里的还要漂亮,大部分农民都有了摩托车。家乡的空气也好了很多。可我最喜欢家乡的小河。小河的水甘甜,清清的,一眼就能看到河底,水中鱼虾欢蹦乱跳。我常常和小伙伴一起去捉鱼。
早晨,娇艳的鲜花打扮着小河。河边细长的垂柳为小河“梳头”;爱唱歌的百灵鸟为小河伴奏;“舞蹈家”蝴蝶在河面偏偏起舞;风高气爽,河水明晃晃的,没有一丝波纹。真像一面透明的镜子。河边上有一大片桂花林。桂花的清香迎面扑来。多迷人的早晨呀!
中午,烈日当空。河面上闪起点点金光。河里的水哗啦哗啦地流着,小鸟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欢迎客人的到来。我坐在外婆种的苹果树上,一边吃苹果,一边观看周围迷人的景色。看着看着,我一不留神,把苹果掉进河里了。苹果顺着水流着,苹果被一个放羊的小姑娘捡起来还给了我。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
晚上,我来到小河边躺在椅子上一边看着圆圆的月亮,一边听着小河为我们唱的歌。小河真是太美了,我不禁轻声对小河说:“小河啊小河你是那么的美,愿意跟我做个朋友吗?”哗啦哗啦,小河仿佛也答应我了。
我跟家乡的小河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啊!小河,你是我真挚的朋友,我愿你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