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小河的作文800字
我的家乡并不是什么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没有美丽的青山、壮观的瀑布。但,那儿有一条小河。我深爱我的家乡,更爱那条小河。
小时候,那条小河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童年生活。
春天的小河是羞涩的。每年到了春季万物复苏的时候,小河里结的冰慢慢地融化了,鱼儿的身影也渐渐浮现,岸上有了一层绿绿的东西,仔细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小草们露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岸边的一排垂柳也抽出了新枝。那时,我们几个小伙伴只能在小河边上玩,却不敢下水去。
夏天的小河是美丽的。春末夏初的时候,小河就成了我们的乐园。早上,站在小河边上,茂盛的小草、五彩缤纷的野花是我们最好的玩伴,在草丛间采些小花插在发间,用小手拨着草叶上晶莹的露珠。偶尔会有蝴蝶姑娘轻轻飞来翩翩起舞,这时,我们就会追着小蝴蝶来回地跑,时不时地在岸边空地上踩出透亮的小水花,溅得满脸、满身,却很开心。到了中午,索性跳入小河的怀抱中去抓鱼虾,看着成群结队的鱼儿快活地在水中穿梭,却一个也抓不到。正玩得开心的当口,家长们便来叫吃中饭了,边走边责备着:“不该玩水……”即使是这样,我们的心里也是甜的。到了傍晚,太阳西下时,人们纷纷来到小河旁的树下乘凉,此时的小河就越发得妩媚动人了,夕阳映红了它的脸,她是如此的美丽。
秋天的小河是忧伤的。秋季是人们收获的季节,人们忙碌着,似乎把小河忘却了,小孩子们也不能和它嬉戏了,因为大人们下地忙碌时,小孩子要在家中看门。小河没有人的陪伴,很忧伤。这时,树叶开始说话了:“小河呀,小河,别难过,你还有我,我会陪你玩儿的。”于是树叶开始一片片地凋落,因为它想让小河再起涟漪,重新快乐起来。叶子越来越少,直到剩下最后一片,它说:“小河,我不能再陪你了,明年我再和你玩儿。”说完,它飘落了,划一个最完美的的弧线飘进了小河的怀抱。小河的心凉了。
冬天来了,小河越发寂寞了。四周早已光秃秃的,已经没有人愿意来看它一眼了,只剩瑟瑟的北风呼啸而过,小河终于忍受不住严寒,冻住了。这时,它却希望自己结得冰厚一点,那样,孩子们就能去溜冰了,它也就不再寂寞了。它的幻想最终化为泡影,家长早已不允许孩子接近冬天的小河,说掉进冰洞里就不能再上来了。小河就静静地等着,等着来年春暖花开时……
家乡的小河呀,我不能再一年四季陪着你了,只想对你说,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