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小河的作文600字
爷爷的家乡是坐落在舒兰县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虽然我们已经离开那里三四年了,可我仍思念那里的一草一木,更思念那条迷人的小河。
小河真美啊!他清澈,恬静令人神往,远看它绿得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蜿蜒曲折地绕着小山村;近看,它清得可见河底游动的鱼虾。夜晚,弯弯的月牙倒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样的美丽,又是那样的温柔,此时的小河显得更加迷人。
春姑娘那沙沙的脚步声近了。田野上那无限明媚的春色,把小河打扮得更加娇娆。岸边的小草不知什么时候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在春风的吹拂下轻盈舞动。草地在阳光照耀下像一块块碧绿的绒毯,我们在上面坐着,躺着,打滚。成群的牛羊在河边欢快地吃草、饮水,小羊在母亲身边叫唤。河两岸,一排排垂柳长出嫩绿新芽。枝条伸入清凉的小河,好像在和小河亲切地握手。布谷鸟、喜鹊在枝头蹦跳,唱出清脆、婉转、优美的歌。那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不时掠过波光粼粼的水面。一阵微风吹过,水面荡起一阵涟漪。映在水里的青山绿水,一会儿扩大,一会儿缩小,一会儿聚拢,一会儿散开。
夏天,小河成了我们的乐园。中午放学,小朋友们都会争先恐后地向小河奔去,到了河边,就一头扎进水中。水里溅起朵朵雪白的浪花……迷人的小河,你给我们的童年带来多少快乐啊!
到了凉爽的秋天,河里的鱼虾肥了,我们总是到河里捉鱼。每次回来,我们的篮子里都装满了鱼虾。这时,我们心里有多高兴啊!
远处金黄的稻子也好像被这喜悦声所陶醉,在频频地点头招手。
冬天的小河,随着雨量大小,时而宽,时而窄,时而深,时而浅。河水仍不息地流向远方。
小河,我知道你明白自己很渺小,比不上那些名川大河雄伟壮观,你也明白对人类的贡献比不上长江、黄河那样大。可你不自卑,总是默默地流向远方。你那你那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敬佩。从你身上,我获得了奋进的勇气和力量。
啊!我爱你――迷人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