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场1100字
今天下午,学校操场上人声鼎沸、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叫卖声、笑声、讨价还价声,声声入耳,啊,原来学校在举行“跳蚤市场”这个义卖活动。
我和田耕、任松杰、庞昕熠合在一个摊位卖东西,我们带的东西都是花花绿绿的:田耕带了许多小恐龙,有凶猛无比的霸王龙,有十分狡猾的窃蛋龙,还有慈眉善目的铁甲龙……任松杰、庞昕熠和我都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图书,有文学类、漫画类、科普类、小说类、航空类……一开始,我们摊的生意十分冷清,几乎无人光临,偶尔来一个,也是转一圈就走了。庞昕熠对我说:“咱们要喊,不喊就没人来买。”于是,我们就扯着嗓子喊了起来:“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过了这个村儿没这个店了啊,不来你会后悔的!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我一遍又一遍地喊着,终于,顾客来了,一个、两个,小摊慢慢地被人群包围了……有一位五年级同学看中了我的《兵器大世界》。“这本书多少钱呀?”“三元。”“太贵了,二元吧。”“不行,卖二元我就赔本了。”大哥哥看我没有要降价的意思,又十分喜欢这本书,就说:“三元就三元吧。”大哥哥付完钱,美滋滋地捧着书离开了。接着,我们又卖了几本书,由于恐龙买二赠一,所以很快就被抢光了。过了一会儿,我对田耕说:“你帮我看会儿摊儿,我也出去逛逛。”我走到其它摊上一看,嘿,别的摊上的商品琳琅满目的,有精致漂亮的笔记本,有十分可爱的毛绒具……我看中了陈玮琪他们摊的小仓鼠,便问她:“这只仓鼠真可爱,多少钱呀?”“五元钱,你买吗?”“太贵了,这种毛绒玩具在别的摊才卖三元,你这就卖五元,我不买了。”我转身刚要走,她就叫:“行,三元就三元。”于是我就把刚挣来的三元钱交给了她,我捧着可爱的小仓鼠高兴地回到摊位,可心里又一想:“哎呀,不行,我现在手里没钱了,我要高价卖出这只小仓鼠。”我立马吆喝起来:“快来买呀,快来买呀,小仓鼠毛绒玩具仅售五元,仅售五元,快来买呀!”不一会儿,孙昌浩就来了,他问我:“这只仓鼠好可爱呀!多少钱?”“五元。”“唉呀,太贵了,看在朋友的份上,二元卖给我吧。”“不行,二十元钱的东西,给你二元,不行,坚决不行,最低五元。”他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过了一会儿,他又来了,“好了,这回我赚够了五元钱,给你。”“嘿嘿,这才算朋友嘛,”我边接过钱边高兴地对他说。
一小时后,“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在讨价还价声和笑声中结束了。我在这次活动中卖了五本书,买回了一个闹钟,还赚了12、5元。同学们都满意地离开了操场。“跳蚤市场”这个义卖活动让我们当了一次小小的售货员,让我知道了钱来之不易,又学会了经营生意的小技巧,希望学校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