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乡的冬天的作文1000字作文
丽江的冬天是春天般的。对于一个奔波于忙碌的学习的人,像我,冬天要是有绿色,便觉得是上天的赏赐;丽江的冬天是花红柳绿的。自然,在农村的地方,绿色永远是那么多,大片的绿色,反有点单调。可是在云南美丽的丽江的冬天,而能有嵌着点彩色的绿色,丽江真的算个宝地。
设若单单是有绿色,那也算不了出奇。请闭上眼睛想:一个中国唯一保留着古代风格的城镇,山水祥和相依,每一天被温和的阳光笼罩,晒着日光浴,只等着柔和的春风来呼唤它,这是不是理想的境界?连绵的山把丽江围了个圈,天衣无缝,没有半点瑕疵。这一圈山丘在冬天特别伟大,好像是把古城放到了一个安全岛里,做丽江的守护神,它们英雄般地说:“你们放心吧,没人敢欺负你们。”真的,丽江的人们在冬天里是享受着的。他们经常看着那些山丘,心中有安全的感觉,有放心的感觉,有温暖的感觉。他们由地上看到山腰,便不知不觉地想着:“明天也许春风就来了吧?冬天这样的呵护,今天夜里也许草就都茂盛起来了吧?”就是这点幻想不能一时实现,他们也并不着急,因为母亲般的冬天,他们可以慢慢地享受,干啥还着急呢。
最妙的是下点小雨呀。看吧,山上的石头都湿润了,有的地方还凸出来一块石头,描绘成美丽的水墨画。山墨绿墨绿的,跟白白的天空形成鲜明的对比。山坡上,有的地方被挡住了,没润湿,有的地方被雨淋得透透的;这样,一道黑,一道深绿,给山们画上一道道美丽的曲线;看着看着,这几条曲线好像在流动,叫你能想象出无数种有趣的东西。等到快日落的时候,夕阳的余晖斜射在山腰上,那湿漉漉的石头们好像在对着太阳告别,展现出它们最美的一面。这雨是微微细雨,丽江是从来不会下倾盆大雨的,老天爷很心疼丽江。沾衣欲湿山边雨,吹面不寒暖冬风。
古老的丽江,街道只能容下两匹马,让人觉得心里却很宽敞,本地的人们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着丽江,跟自然和谐了。
被一条水晶般清澈见底的小河穿过,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水草的清香。碧绿的水草长长的,牵住了小河,小河不会冻冰,而是微微泛着碧波,闪烁出整个城镇的倒影,比实际看还要好看得多。
新鲜的空气,美丽的景色,悦耳的鸟鸣,会给人带来无限的幻想,丽江的冬天,是永远不会被冻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