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15.6+24.4÷x-15.6=27.8-15.6
24.4÷x=12.2
24.4÷x×x=12.2x
12.2x=24.4
12.2x÷12.2=24.4÷12.2
X=2
X=2是方程的解。
啊!解出来了!原来是这样做的呀!好简单呀!
“现在你知道换个角度思考的重要性了吧!” 妈妈笑着说。
"我知道了,并且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了呢!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是这样,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不能到达目的地的话,就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条条大路通罗马。
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了吧,它带给我了许多启示,希望也能给大家带来好处!祝大家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捞海参的启示
文章一开始,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大家的记忆中,哪一件事情印象最深?”我好想听到有人回答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学车子,游泳,学下棋……”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一次捞海参,它带给了我终生的回忆和永久的启示,使我受益匪浅。
记得九岁时的那年夏天,我和爸爸来到银滩旅游度假区游玩,哪里依山傍海,风景优美,沙滩上金光闪烁,却没有一块丑陋难看的礁石,只有稀疏的几块贝壳点缀着金黄色的沙滩。抓一把沙子捏在手心,呵!真细!这里的沙质细腻得像婴儿的皮肤一样,因此,此地号称天下第一滩。
银滩最著名的当属三观亭和仙人桥了,它们是银滩所独有的,三观亭更是别具一格。
去银滩的第二天,我和爸爸便来到了举世瞩目的三观亭,穿过幽深的松树林,一座素颜端庄的亭子映入眼帘。登上亭子,站在正中央,伸展四躯,感受着轻柔的海风抚摸着面颊,那感觉别提有多舒服了。坐在亭子上,直视着远处水天相接的海面,我仿佛想象到了秦始皇路过此地那种豪放的英雄气概。
仅仅过了一会儿,刚才脑海中的豪放的思绪就被冲淡了。因为我又有了一个重大的发现——海参养殖池,要知道,海参可是举世闻名的补品,它的营养可以和人参相提并论啊!不如下去摸上几个吧!
这是一个开放性的池子,周围极少有人看管。想到可口的海参,我和爸爸立刻便不约而同地动起了歪心思,至于原因嘛,嘻嘻。这个自然可想而知……
说干就干,我和爸爸摆出一副“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架势,蹑手蹑脚地翻越重重障碍,躲过一道道视线,终于成功到达了池旁。我故意抄着口袋,装作没事儿人一样哼着小曲慢悠悠地绕着池子转了一圈,做好侦查工作是很有必要的。等确定周围没人之后,我便向爸爸打手势,表示开始行动。只见爸爸脱衣挽袖,纵身一跃便跳入了温暖的海水之中。他在海水中一会儿慢慢地挪动身子,一会儿扎进水里玩潜水,好不痛快。突然,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大步流星般向前飞奔,在汹涌的海水中前仆后继,上下起伏,大有翻江倒海之势。干脆利落地向东边游去。一会儿,爸爸停了下来,对着水面一会拍,一会抓,一会按,三下五除二便把几个又大又肥的海参抓出了水面。我们顿时信心百倍,爸爸更加努力地捕海参,我也尽职尽责地站岗。不一会儿,我们满载而归。
转眼间两年过去了,当年见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学生已经变成一本正经的小学者了。直到我们今天学习了《钓鱼的启示》一文后,我才如梦初醒似的想起那件事。是啊,当我们一次次面临道德抉择的时候,一定要像文中的父亲那样把个人利益拒之身外,以道德为重。我会一直记住这个刻骨铭心的启示,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获得胜利。这件事使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