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秘密。
我不会哭。
于外人看来我是个坚强的女孩子,但于我而言,我有病。
十年前的车祸一下子倾了我的整个世界。七岁的我看着满地的血染红了一片雪地,殷红的血在雪的反衬下更为妖冶。
爸……爸……爸爸……我断断续续地喊着,面前的男人却再也没有醒过来。
离学校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我总喜欢慢悠悠地晃着,然后踢着脚下的小石头。
同学,请问雅中怎么走。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男生,身上穿着雅中的校服。
我用手指着前方,轻轻开口,那里。
谢谢。匆匆道完谢,男生就向着我指的方向急急奔去。我留在原地,呆呆看着那个清瘦的背影远去。如果,如果我没有记错,那是我和那个名叫施恩的少年第一次的相遇。多美好多美好的时光啊。
后来我知道他是2班新转来的学生,便有意无意地去关注他。这,是什么感觉,是幸福么?每一次看到他的瞬间,不管是皱眉,还是微笑,都让我好欢喜。呵,施恩啊,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因为十年前那场车祸带来的脑外伤,我的视力越来越差,渐渐的,那个美好的他已经在我眼中模糊起来。我只是依旧用力的用力的,去看他,去记住他的眉眼。
他或许早已忘了我吧,那只是匆匆一别。我总是躺在床上这样想,可是心里却依旧难受,想起他千百回,但那个他竟连我的名字都不曾知晓。
你叫颜晏潼是吧。依旧平凡的早晨,施恩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显得有些语无伦次,是……是的,你……你有什么事?
话一出口我就直想掴自己一巴掌。颜晏潼,喜欢了他这么久,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为什么不跟他说你很喜欢他,喜欢了他很久很久。
那个。少年白皙的脸上泛起红晕,我们交往吧。
啊……啊?我惊讶地望向他,突然有了想哭的心情,可是我差点忘了,我早已失去了哭的能力。
我很想的,真的。我的声音细细的,施恩一时没听清楚。
什么?
我说,施恩,我很想很想的,我很喜欢你很喜欢你。
施恩的表情愣了一下,继而露出一口白牙,像是松了一口气。只是这个细微的动作我没捕捉到。
我知道了。施恩两眼带着笑意。
我觉得他的眼睛现在就像星星一样散发着光芒,把我笼罩在里面,让我感到温暖。
高一放暑假的前一天,施恩牵着我的手漫步在夕阳中。金色的余晖给他镀上了一层别样的色彩。
施恩啊,我多希望这样美好的你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即使我再也看不到你。
晏潼,我会很想你的。我喜欢的少年对我说了这么动听的情话。
他环住我的头,在我的额头上落下淡淡的吻。
我想我不会忘掉那个吻,温暖而湿润。
高中的课程一向很紧,暑假回来之后,我都未能再见到施恩一面。
我带着高度数的眼镜,却依然看不清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字。
我快,看不见了吧。
施恩,我想见你一面好么?上午的课程一结束,我就拨通了他的电话。
好。他只回了一个字就挂断了电话。
我和他约在了学校的湖边。
晏潼,怎么了?他轻笑着。
咔嚓,我一下子就按下了相机的快门,这么好看的他要定格在这里。
施恩看着我手中的相机,怎么突然想到拍照?
因为不想这个时候的你消失。我看着他,在心里说完了下一句,让以后看不见的我无法回忆起你。
傻瓜。他用手揉乱了我的头发。
我时常在想,施恩他不喜欢我的吧,至少他从来没有说过喜欢。
施恩啊,告诉我,为什么我会觉得你这么若即若离。
我又有了哭意,只是眼睛还是干干的,没有眼泪的滋润。
半个月后,妈妈被单位调职,而我也跟着她离开了这个城市,只是忘了和施恩说再见。
罢了,既然要离开,便再也不见吧。我这样安慰着自己。
我的视力越来越微弱,抬头看看阳光也都变成了淡漠的月光。
我经常一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手中的照片,用手触碰他嘴角那抹浅笑。但他的面貌在我眼中早已是一片茫茫。
施恩啊,你会不会难过因为我的离开。
妈妈终于是发现了我已渐渐看不见的事实,她哭着责怪我,是不是非要她心疼死才罢休。
我一直想着让妈妈省心,但却是又给她添了更多的麻烦,我很难过,我并不是故意的。
我休学了,并且住院了,医生说我脑外伤已经拖延已久,视力想要完全恢复是不可能了。妈妈说,医生,只要能恢复到能看清东西我就满足了。
我不说话,像个木偶一样随着医生去做了CT,再听他分析可我的脑外伤。
其实我很想说,医生,可不可以让我的泪腺完全恢复。只因为那个少年曾说,晏潼,我希望你可以不要那么坚强,难过时也可以躲到我怀里哭,你哭了,我就放心了。
我想躲到施恩的怀里哭,听他安慰我的情话,只是我却不知道现在的他在哪里,过的好不好。
三年后,我随母亲回老家整理东西,顺便出售以前住过的这栋房子。
妈妈在信箱里找到了一大堆信,慢慢地分着类,潼潼,这封信是给你的。
她递给我一封信。我一下子就认出上面清秀的字迹,哦,是施恩啊。
晏潼。
我听你的同学说你转学了,可是为什么没有跟我说。
是你觉得我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个过客吧,所以你认为没必要去和一个路人说再见。
你知道么,每次牵你手的时候,我都以为我会牵住你一辈子,但只是我以为。
我好像一直都没有跟你说过,我想要和你在一起,永远永远。
我知道你走路总会莫名其妙地摔倒,别人顺通无阻的路途在你脚下就是磕磕绊绊。然后在我扶起你的时候我就想,以后有我在身边,你不会摔倒了吧,可是你没有给我继续呆在你身边的机会。
我知道写这封信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寄出去的地方你早就不在了。
颜晏潼,呵呵,我喜欢你啊,可是你怎么就一声不吭地离开了呢?——施恩
施恩啊我多想回到那一天,和你说一声再见啊。
如果是当时,我想在我们和时光擦肩而过时,我会深拥你,说着,少年,我们一辈子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