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初三优秀作文
三天前。
“姥爷姥爷,再给我讲一个故事吧!”
“哈哈,你都三年级了,长大了,都当姐姐了,怎么还要姥爷给你讲故事呀?”
“因为姥爷讲的故事好听嘛!”
“行,就你嘴甜,这可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故事了,听完了就回去写作业吧!从前……”
我正独自一人往小姨家走脑中又回想起了姥爷给我讲的故事,不由笑出了声,于是加快脚步,想要把故事分享给表妹。
到了家门口,刚要用钥匙开门,就听到小姨在断断续续的说话,凑近了仔细一听:“咱爸可能快……能陪几天是几天吧,唉……”什么意思?我心里顿时慌张了起来:连当医生的小姨都这么说,那岂不是……于是赶忙把手机从书包里掏了出来,慌张的向姥爷打电话。正所谓越忙越乱,我连拨两次都拨错了,直到第三遍我才拨通。“滴——滴——嗡”刚打通我又把电话挂了,心中突然不想给姥爷打电话,也更不想听到那样的消息。手开始发抖,但还是要问个清楚的。平复了一下心情,连忙打开门,如往常一样大吼道:“我回来啦!”
妈妈闻声跑了出来,我忙问:“我刚才在门口听到‘能陪几天是几天’是什么意思?”不知是不是因为我的表情很不自然,她只是敷衍似的回答了一下:“没什么……”然后一如既往的开始了她的演讲:“我们是指希望你能乖乖的听姥爷的话,不要让姥爷担心”“知道了知道了,好啦!你去忙吧!”心理因为这番话松下来一些,只是上面留了一个粗扎的伤。转身开始脱鞋。不知为何,身后似乎有一道叹息声划过,让我脖子痒痒的。
隔天,我刚起床就看见小姨她们要出门,她才满脸焦急的向我嘱咐道:“一定要照顾好小宝,饭已经在桌子上了……”话未说完就被妈妈推出了门,“噔噔噔……”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消失不见。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突然想起昨天妈妈给我的回答,伤口上布被撕开,留下的是一片血肉模糊,难道……不敢多想,我记起妈妈曾对我说: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那是不是我写完所有作业、照顾好小宝、不让姥爷他们担心就不会有那样的事发生了?
于是赶忙写起作业。
窗外凉风卷起树上的枯叶,却又拖不动,只好任由树叶落在地上;阳光毒辣的穿过窗户刺了进来,我听着空洞的嘟嘟声,始终反应不过来。刚刚做完了午饭,把妹妹哄睡着并写完了作业,突然接到了妈妈打过来的电话,她说:“你,你快过来……”一向冷静的她声音里竟带着哭腔“姥爷,你姥爷他……”话还没说完就哭了起来;而我这边早已慌了神,许是旁边有人看不下去,一个陌生的女声接着对我说:“你姥爷情况不是很好……你还是赶快过来吧!”说完便挂了。可我却还愣在原地,连一向坚强、可信的妈妈都如此,那如今我又能依靠谁呢?我心中那个完美、无忧的世界开始崩塌。
手忙脚乱的套上衣服便夺门而出,那一瞬间我有些理解早上小姨她们的心情。赶到医院,还在病房门口就听到里面妈妈和小姨的哭喊声。我却突然冷静下来,既然已经发生了,为何不勇敢的面对?我别无选择,妈妈和小姨已经很伤心了,甚至把小宝托给我照看,可见,我是唯一可靠的人了……我别无选择。
门“咔哒”一声被打开了,从里面出来的人见我吓了一跳,又见我宛若在发愣,许是以为我被里面的景象吓到了吧!于是轻轻把门掩上,对我说:“啊……你要是有什么话想对你姥爷说现在就赶快去说吧!”顿了一下,又添了一句“你姥爷只是睡着了,要很久很久……才能醒来……别伤心啊!”摸了摸我的头,转身离去。
我看着她的背影,嘴唇嘴唇微动了两下,终于还是什么都没说,快步走到门前手抬了抬,门中仿佛是另一个世界,令我恐惧。轻轻地推开门,探了进去,没发出一点声响,妈妈和小姨正一人扶着姥爷的一只手,一边哭着一边模糊不清地喊着,令人心烦;一旁多日不见的姥姥正悄悄地抹着眼泪;其他人都一声不吭,在这个狭小的病房里挤着,不知是喜是悲;我绕开一切阻挡我的事物,走到姥爷身边在他耳边轻声道:“你放心……我会好好的努力的学习……还有照顾小宝……”声音到最后越来越不受控制的带上了哭腔。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姥爷的嘴角似乎扬了扬。
事后我一直浑浑噩噩的,不知如何被众人推出房门,又如何使小宝安然入睡……
再次清醒过来,我正独自一人坐在黑暗中蜷缩着。一看时间,已是第二天凌晨,心中依旧希冀着姥爷不会有事,直到有一个电话的来临,彻底打碎了我最后的幻想:姥爷他去世了,走的时候很安详。我突然意识到,有些事,无论你怎样努力,它的结局依旧不会改变,你只能尽力让这件事的结局不要那么坏。毕竟,姥爷走的时候很安详。
再一次恍恍惚惚地来到医院楼下,心中无喜、亦无悲,天刚醒来,泛起了红色,又渐渐变成深邃的天蓝,我站在医院偏僻处,看着最后一点红霞褪去,大风忽起,托起枯叶,卷向不可预知的远方。一滴泪楼下,被瞬间吹干。终于还是选择转身,我将那个快乐的、不知忧愁的我,彻底留在了那个角落。
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