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中的烦恼小学作文
我们随着成长,烦恼也多了。
我上了初中就有一个烦恼,那就是没有知心的朋友,上小学时,我还有几个的,但是到了初中就没有了。
自从上了初中,妈妈就常对我说:“你现在的成绩,怎么考高中啊!如果考不上高中,你以后工作怎么办啊?现在读书才会有出息啊!孩子,读书时为了你自己啊!不是为父母啊。”是啊,现在不读书那有出人头地的一天啊,现在连好多大学生都找不到好工作啊。看来我的烦恼不止一个。
我的烦恼太多了,把我自己烦的要命,恨不得把我自己变小,把烦恼去除,我每天就会开心而不烦了。
我的烦恼是鞋子中的一个沙粒,它虽然小,却影响我快速的前进。
今天,妈妈看了我的日记,这让我很恼火。我去跟妈妈讲道理,可妈妈说母亲要知道孩子的一切。可日记里都写了我的小秘密,让别人哪怕是妈妈知道了,我的心里也不舒服,因为就好像被人看透了。我跟妈妈吵架了,这几天,我们都冷战中,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尊重我呢?
我总是幻想,要是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就像即使在阳光普照下,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一样。
从今以后,我要学会处理烦恼,消除烦恼,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