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任性初二作文1500字
像流沙逝于掌心,那些无忧无虑的孩童时代一去不返。我曾经以为还有许多曼妙的时光可供我肆意挥霍,任凭那些倔强,迷蒙住自己的双眼。
曾几何时,我也是那样的乖巧和懂事,悉心聆听父母的教诲,照顾和体贴他们,懂得为他们着想。那时候的我,从来就与“叛逆”“不羁”这样的字眼相悖,自然也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变得如此。
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记得了。渐渐地,时光掳走了那个曾经听话懂事的自己,如今的我变得颇有几分乖张任性。我开始跟父母顶嘴,而且从不认为他们是对的;看见作业我也十分厌烦,一到家从来就不想多看一眼,总是草草应付;我开始不满足于自己现有的一切,总认为我应该拥有的更多。于是我经常和家人吵架,闹矛盾。我开始变的孤独,甚至顽劣。
为什么会这样?难道人都是会变的吗?这时的我,像一只迷途的羔羊,在黑夜中迷惘,无所适从。我曾无数次的问自己:这是我吗?
是谁曾经说过,任性是放纵青春的骄傲,是包容一切的信任,是挥霍流年的淋漓。而那段允许任性的时光,叫青春。我深知自己的缺点,可是又无力去改变,这时候的我并不知道,这不仅是任性,更多的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软弱。这更是对青春的糟蹋和亵渎。可是那时的我并不知道该如何去改变这种现状,我缺乏去改变这一切的勇气和信心。
就在我陷入迷茫的漩涡时,我遇到了一本好书——林海音的《城南旧事》。那是我不经意间看到的一本书,最后一篇便是七年级时学过的课文——《爸爸的花儿落了》。
这并不是我最喜欢的书,以至于别的故事情节我大都忘却了,却独独记得这篇文章。也许是怀旧淳朴的笔调,也许是通过一个孩子的视角,展现出成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总之这个清晰而又模糊的故事,自有一种平凡中见真情的力量,在无声之中,便能使人泪眼婆娑。
印象最深的便是文章中得知父亲病逝的英子,当她看着院子里还在嬉闹的,不谙世事弟弟妹妹,镇定地对着老高说:“我知道是什么事了,我这就去医院”的时候,我看到了她真正的成长,她再也不是那个曾经在雨天赖在床上不起来上学,后来被爸爸打的小女孩了,这时,我仿佛看到一朵稚嫩的小花在顽强坚韧地生长着。尽管眼前再也不会有父亲慈爱的眼神,耳畔再也不会有严厉的斥责声来鞭策她的成长。
她会安静地对着院子里垂落的夹竹桃轻轻地默念: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面对父亲去世这样的不幸现实,她其实是极度难过的,但是她依旧选择笑着去面对,我仿佛看到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倔强地没有掉下一滴眼泪。但她其实已经是一个小小的大人了。
“你已经大了,是不是?”英子爸爸的话似乎还在我的耳边回响。
英子因为父亲的去世而变得坚强,那么我呢?我有什么理由去和父母吵架不睦呢?为什么我不早一点学会坚强,摒弃自己的任性呢?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如果等到我成年的时候再去珍惜和父母好好相处的机会,岂不是太晚了?我的父母现在耳鬓已然染上了点点白霜,眉梢眼角早已沾上了岁月刻下的印痕,虽然他们还没有鬓发苍苍,垂垂暮年,但是也早已不再年轻。如果我还在为所谓的挥霍青春而大把大把地浪费时间去和他们吵架,闹矛盾,那就太不值了。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了父母为我费尽苦心的一幕幕画面:在我失意困顿之时,父亲会耐心地为我开导;在我忧愁苦闷的时候,母亲会想尽办法让我开心;在我和他们吵架的时候,父亲会缄默而难过,母亲则是眼圈红红的。犹记得,那次和父母争吵后,我哭着摔门离家而走,静思后,我回到家,母亲抱着我痛哭的场景……每每想到这里,心里更加后悔和自责!
思及此,我便决定要摒弃自己的任性,不再与一颗爱我的心抗争!如果等到“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一壶浊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的时刻,再去珍惜,只怕阴阳相隔,再无悔过之时……
朗费罗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所以我更要在我的青春里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从此我的心灵深处便总是有着这样一泓清泉,流不尽,一直奔流到天荒地老,去浇灌我岁月长河中的一草一木。那泓清泉的名字叫,亲情。
从此,我不再任性。哪怕,只为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