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人类的朋友
提到动物,每个人都不陌生。每个人家里都养着小动物,:小狗、小猫、羊、牛猪、鸡……等,很多。但你想过吗?动物也有自由。为什麽?人要杀它们?有人认为:
世界的动物多得很,杀几只没事。但是你想过没有?世界上有人口一人杀一只就是多只,世界上的动物再多一人杀一只,再多的动物也会被杀光,动物也有自由,为么人要把它们杀死或夺取它们的自由。
近几年人类杀的动物还少吗?但是,不管怎样动物都在人危险的时刻伸出援助之手。例如:
蓝鲸救人
阿根廷与英国海军在争夺福克兰群岛战斗中,出现一位“不速之客”——蓝鲸。蓝鲸遇到逆戟鲸,英军碰上鱼雷……篮鲸,英军险象环生,生死未卜。于是,一则动物与人互救济的故事发生了。
克拉克少校是英海军“勇敢”是驱逐舰的舰长,他带领一支特混舰队,准备从阿军手中夺回福克兰岛。刚才出现在雷达荧光屏上的黑点消失了。克拉克下令解除警戒。稍顷,值班军官又惊叫起采:“雷达又捕捉到另外几个信号,就在离鲸鱼不远的地方。”仔细辨认只见海面上嗜杀成性的逆戟鲸黑压压地窜过来,把一对蓝鲸团团围任。这是一个血淋淋的厮杀场面。凶恶而狡渭的逆戟鲸首先扑向较小的雄蓝鲸。几条凶猛的逆戟鲸张开大嘴,露出尖利的牙齿,一下子咬在雄蓝鲸的尾巴上,另几条又凶猛地窜上采咬住雄蓝鲸的头部,硬把雄蓝鲸的舌头给予扯了出来。
受到致命伤害的雄蓝鲸又一次浮出海面,便奄奄一息了。很快,逆戟鲸开始向雌蓝鲸发动进攻。
两条逆戟鲸首先发动进攻,两张大嘴一起咬住雌蓝鲸的尾巴。雌蓝鲸毕竟比它的配偶要强壮得多,它惊人地跃起,大半个身子露出水面,不仅摆脱了两条逆戟鲸,而目翻转的身子全力砸在敌手身上。结果,一条逆戟鲸被撞死,另一条落荒而逃。雌蓝鲸乘机逃跑时,被其他逆戟鲸拦住了去路。雌蓝鲸又拼命地一跃,然后翻转着直插水里。大约两分钟后,雌蓝鲸冒出海面。它一浮上来就向“勇敢”号靠拢,贴着船舷游着。它的敌人依旧虎视眈眈。
土生土长在福克兰群岛的捕鲸手、入伍后成为中尉的布约格为析道:“蓝鲸很聪明,它贴近我们是在乞求我们的保护,它明白我们是它能幸存下来的唯一希望。”
克拉克少校犹豫不决,如果他下令射击,其后果显而易见,因为不属于正常战斗,也许他会因此而被撤职,从而结果他的舰长生涯。可克拉克发现雌蓝鲸确实好象在求他们救助,雌蓝鲸那像人一样的大眼睛正侧视着他。克拉克少校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终于痛下决心:“机关炮和各种轻武器做好准备,目标逆戟鲸,开火!”顷刻间,舰上所有的枪支都狂叫起来。海面上漂浮着百余条血肉模糊的逆戟鲸尸体。雌蓝鲸安然无恙地贴在“勇敢”号旁,雌蓝鲸得救了。从那以后,雌蓝鲸始终跟着“勇敢”号,给舰上官兵表演百种绝技。
一天早上,值班军宫报告克拉克说,在4海里远的水面上发现一个奇怪的东西。他用望远镜一看,顿时吓懵了,只见那条雌蓝鲸正用脑袋推着一个如汽油桶一般的东西。“那是一颗水雷!”他惊恐地大叫起来,立刻命令驱逐舰停止前进,并让枪炮手瞄准水雷,随时准备引爆。
布约格被喊来了。克拉克急切地向他说明了情况:“这是一颗磁性水雷,遇到大型船只产生的磁场就会爆炸。幸亏那条神圣的雌蓝鲸把它隔在一边,如果水雷再靠近一些,军舰就会被炸毁。现在不知你有什么办法。”布约格稍稍想了想,掏出了平日与雌蓝鲸进行“对话”的哑悄,放在嘴里发出震动声,雌蓝鲸突然停止了与水雷的嬉戏。布约格继续吹悄,雌蓝鲸极不懂愿地离开了它的“玩物”。雌蓝鲸离开后,克拉克就命令开枪将水雷引爆。
克拉克少校迅速向舰队司令约翰·伍德沃德作了汇报:“蓝鲸救了我们,将军。在这样的浓雾中要不是它的帮助,我们是绝对发现不了那只浮雷的。”“幸亏当初你保护它”伍德沃德大声说。
一天凌晨两点,登陆行动开始了。布约格所在的艇刚驶近一座小岛,突然一队阿根廷飞机神不知鬼不觉地飞来。一声巨响,布约格的那艘登陆艇被击中了,布约格被幸运地抛到海面上。他左臂受伤,在冰冷的海水中挣扎着。就在他孤立无援、精疲力尽的时候,他想起了他的朋友雌蓝鲸。他用右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那只哑悄,放在嘴里拼命地吹起来。
不一会儿,他下面的海水开始翻腾,雌蓝鲸用它那小山似的背脊把布约格驮出了冰冷的水面,一直送上“勇敢”号。几个水兵赶紧把布约格救上舰,而雌蓝鲸又很快地消失在茫茫茫大海。几分钟后,它又返回来。这回它背上驮了4个落水士兵。就这样,雌蓝鲸一趟趟往返,从惊涛骇浪中救起38官兵。
当历时74天的福克兰群岛争夺战结束时,“勇敢”号驱逐舰载誉而归。布约格却留了下来,在舰队司令的资助下,他在海湾圈起了一片水面,作为精洋动物训练场,继续训练他的海豚,还自他的救命恩人——那条雌蓝鲸。
为了表彰雌蓝鲸在海战中的杰出功勋,舰队司令约翰·伍德沃德亲自给菲利普亲王写信,请求授予那条雌蓝鲸最令人羡慕的奖赏——维多利亚十字勋章。菲利普亲王很快回信,除对司令部及海军官兵们保护蓝鲸的义举表示钦佩外,还代表女王把一枚十字勋章套在那条雌蓝鲸巨大的背脊上。
虽然,动物救过人,但是人类还不只满足的屠杀动物,请大家保护动物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