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十堰作文
火车缓缓行驶在山林之间,车窗外青山绿水吸引着我的眼球。早在出发之前,听到的一切杂谈就令我对这个隐于秦巴山地,傍于汉水谷地的城市充满好奇。
对于十堰,似乎是我心中的一个回忆。我对于它,只有旧时的景象才使我充满期待。从我记事起,几乎每隔两三年就要来一次十堰,那时候,我总是兴奋地对妈妈说:“又可以去了!”说实话,我真不想去,身为一个晕车少年,在一条国道上,跋涉近千里,不能不说是痛苦,但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乡里人来说,十堰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山有水,还有不尽其数的新奇玩意,他们诱惑着我,一次又一次。
火车到站了,来接我的是舅舅,我算是冲着他来的,在找定住所后,妈妈就去工作了。在那本应当酷热的夏日,却分外凉爽。我每天被关在家里,一个人趴在窗台上好奇地向四周张望着,尽管每天醒来后都是独自一人,但我的眼球却不住的搜刮着面前的一切。楼下每天都有几个老人在谈笑,我聚精会神的听着,要么是老人们之间的相互问候,要么是互谈家事,其乐不可胜喻。甚至有一段时间,老人们在楼下练起了舞。
说实话,我对十堰的了解与认识,就是从这里产生的。在武汉的一年时间里,听到的大部分都是“打牌又赢了多少钱?”“我昨天晚上又胡了几把”两个城市的精神文明立马体现出来。
很快,我的学业也开始了。时间匆匆而逝,转眼间一年就已经过去了。在领成绩单时,却发现原本安宁的道路两侧不尽其数的工人和车辆正在整修人行道。我心中暗想:原来不修得好好的吗、又要毁掉,真是浪费。施工进步并没有随着我的抱怨而结束。很快我发现不止是那一处,几乎整个十堰城区都在翻新。我听同学说过以后才知道是为了“创卫”,我当时不以为然的说:“又是只做表面功夫,一定合格不了。”我见过的,听过的这种事情太多了,基本上都是应付一下罢了。我却丝毫没发觉,这便是十堰的不同之处。
几个星期后,工程渐渐完成了。原来那种小砖瓦拼成的人行道变成大板石块组成。垃圾桶也换成新的了,路边还种着一条小树,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尽管我感受到了切身的好处:人行道上的车没有了、路面更加正解了、空气更加清新了。但我仍是不愿去相信他们的真心实意。这也许是一个外来人的悲哀吧!
事实证明是我错了。两个月后我到了初三,作为最后冲刺阶段,我还是去报了几个培训班。经过六天班的学习,我想偷会儿懒,课上完后,我和同学沿着河道往回走,河道一侧是居民楼,一侧是林荫小道,而河道上的水泥地上时不时聚着一群老人。有的练剑,有的练舞,好不快哉。缓缓走在水泥地上,我似乎已经完全被这个城市所感染,尽管它还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但却有邻里之间的和谐。以万众之力去建设这个城市,焉有败哉?
自从我来到十堰,我几乎没有去过几个著名的景点。没有领略过十堰山川之秀丽,汉水之清美。但我生活在这个城市圈之中,以最平常的身份去观察他,古人有语:民乃天下之本,得民心者得天下。而现代城市的建设不也依靠这个道理吗?以最朴实的民风,最坚定的信念创造了一个大美十堰。
我曾独自爬上一座山头,视线甚佳。缭缭白雾,笼罩着这座城市,宛如仙境一般,群山环绕,汉水相连,是谓人间的世外桃源。我则在万山之间叹此丽景。我看过许多有关十堰的宣传片,令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名川大山,而是一则在十堰城区的航拍。不像有些城市一样。十堰以真实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十堰的风采也将徬着万众一心的团结,如滔滔汉水一般流向世界。
随着党的十八大和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乘着这股源源不断的江流,我相信十堰人民一定会奋发图强,再创辉煌,把十堰打造成“山美水美人美,物善景善民善”的文明城市,愿十堰的未来更加美好,愿十堰的纯美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