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无声的作文
雪总是在人不知不觉的时候,悄悄地来到人世间,它们给房子,树木,都披上了华丽的银装,给大地盖上了厚厚的大棉被,万物都是银光耀眼。冬爷爷悄然无声的留下了脚印,冬爷爷的白发飘得到处都是,顽皮的雪松伸出油绿的双手抓住了冬爷爷的白发,为自己围上了围巾;马路上、房屋上也到处都是冬爷爷留下的足迹;天上,那漫天飞舞的雪花,像淘气又调皮的娃娃,飘到我们身边玩耍,像冬日的蝴蝶,把美丽带给人们;窗外那几棵高大的侧柏,本是蓬勃的绿色,可因雪花装饰,侧柏像是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婚纱,雪花也一闪一闪的,如璀璨的水晶,逼视你的眼;冬爷爷走的匆匆,但也不会忘记那含苞待放的月季花,冬爷爷也留给它了礼物,是一句温暖的鼓励。
虽然冬爷爷呀的到来给大家带来了不便,但却为孩子们留下了惊喜。我走在这缥渺的雪花之间,我感受到了雪花滑过指尖的温柔、感受到了卧在房屋上的雪的美、感受到了冬日的绚烂。看,那雪是仙女撒下的碎玉,是桂花树上纯洁的花絮,还是冬天特有的“蝴蝶”?远远望去,雪像小银珠、像小雨点、像钻石、像柳絮、像杨花,纷纷扬扬的为我们挂起了一幅白茫茫的铺天盖地的大雪帘。万物都裹上了银装,晶莹的雪花在微弱的阳光下闪烁着光芒。有了雪的覆盖,就连那些叶子凋落只留下空枝的树们,也不会显得那么不起眼了。连绵起伏的青山已不同以往了,也因为冬爷爷的到来披上了银装。远处山坡上的风车还依旧不停的旋转着。向远处望去,山上的房屋也只能看到那雪白的屋顶。冬爷爷或许累了,爬到了山腰就不想往山顶上去了,雪花也没有坐落在山顶上,只是在山腰上坐着休息。没有寒风凛冽、没有冰天雪地,只有微风、飘雪便随着我们的脚步前进,雪仍在下,像鹅毛,尖尖的;像八角海星,又像剪纸,贴在窗户上,或许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有的三五成群,千千万万只飘舞的蝴蝶,犹如天女散花;有的还像支羽箭,能够指引我们进入人间天堂。走在银装素裹的马路上,柔柔的小雪纷纷扬扬的从空中飘舞下来,看来冬爷爷派小雪花来迎接我们了。脚下踩到的不仅仅是雪,还有一层薄薄的冰,马路上仍然有几辆车驶过,真替那些开车的司机担心。雪在无数的诗人舞台上,扮演着不好的角色。她从没有抱怨,那些诗人给她的剧本中将她描写成了寒冷、悲伤、残酷的样子。她知道,她拥有着最为纯洁、高洁的品质。不怕被人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她从来不会去解释什么。只做好自己,守着自己的使命,一次一次奋不顾身的冲下世间。任凭别人如何玷污、踩踏,她的心如水中的一泓明月。即使水面再脏,玷污的也只能是她的影子罢了。我也知道你虽没有那么多多彩的色彩,但你却是最纯洁,最美丽的、最高贵的。被雪覆盖的马路上,踩上去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踩过的雪上留下了大家的脚印,雪地上留下了一串脚印,这是我们欢乐的足迹、童年的足迹,我们尽情的享受着冬爷爷赠予的礼物。树枝上的白雪压得枝头沉了下来,学校的操场上也是一片雪白,从高处望去就像是为操场换上了一件新衣。
各个健身器材也染上了雪白,教学楼顶上也有雪坐卧在那上面。整个学校也都换上了新衣,原来油绿的冬青一夜间也都白了头发。一步一个脚印,我们终于爬上了如云阁,清新的空气、亮白的雪。在那里我们开心的玩耍着:打雪仗、滑雪、拍照留念、堆雪人、赏景、谈雪……那欢声笑语把雪都吸引过来了,他们的头发上、鼻尖上都沾着小雪末,哈!都成圣诞老人啦!突然天上的一番美景吸引了每个人的眼球,一群大雁排着队伍从天空中掠过,真是太美丽了。但是不知谁的一声叹气吸引了大家的,他说:不知这么冷的天,大眼南迁的过程中会不会遇到危险。刹那间大家的心情也突然变得深沉了,大家的心中都在默默地为大雁祈祷,愿大雁不会遇到危险安全南迁。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了我手上,凉丝丝的,轻轻的,柔柔的,还挺舒服的!雪花为六角形,由许多小雪末聚在一起组成,不知是天上的那位神仙有如此巧夺天工的设计。
雪,仍然不停得下着,像珍珠,晶莹剔透,像鹅毛,纷纷扬扬,像天空中的小精灵,调皮可爱,像柳絮杨花,从天而降……美丽的景色就像一幅美丽的画,让人不舍,愿明年此时还能来赏这美丽的雪。回去的路上依旧欢声笑语,但对那些美景还是不舍。严冬,没有柳绿花红、没有莺歌燕舞、更没有鸟语花香,只有圣洁的小雪花。
雪,真美。犹如一个个白衣天使,来人间巡查。雪落无声,冬爷爷与你还会为我们送来惊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