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七日,于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于我的妹妹来说,愈加特别了!因为第二早,就是她的“大喜”之日!“大喜”二字,说的是她考上大学,请来许多亲朋好友庆贺的意思,可不是要嫁人了。
我的妹妹是个非常漂亮温柔的女孩子,很腼腆,很天真,这是我对她的第一映像!然而相处得久了,我发现她也有好多的话说,也有好多独特的见解。就这次而言,她是极力主张不必劳神请那么多人来一起庆贺的。这个意思和我也很合,然而父母以她为荣,我很为她高兴。
十六日我就去了她家。和她单独相处了一天,无话不讲,我很开心!因我长久的关在家中写作,或是下地干活,也没几个同龄的人一起谈心。不知她是不是真的开心,看她脸上总是不落的笑容,应该是作伪不来的!
第二天日间我们一起做事一起休息,总能找到可笑可谈的话题。晚上我离了她去另外的亲戚家里歇息,这时候总觉得安静就这么包围着我,那个脸上总也不落的笑容不由自主的浮现在眼前,着魔了一般,我不由得想:“这妮子,定是对我施了什么魔法了!”
夜愈来愈深,他们帮我铺好了床铺,我洗漱一番之后去睡了。床铺在二楼宽敞的阳台上,躺在床上不用侧身,也能看到满天的繁星。只是离了眼镜,我变只能模糊的看到一些光点,也许水手眼中的灯塔光芒也是这般,朦胧梦幻,又极具吸引力,极为亮堂,让你的心有了一个方向。
把我安排睡下,他们也都渐渐稀疏完去睡了,这一下愈发静得出奇。我便想起了妹妹,心想:“不如多讲一会儿话,东拉西扯也好,总比在这里睡不着的强。”一会儿会情不自禁的笑:“她真笨!”一会儿又会想:“不知道她现在在做什么?”后来终于拿起手机,发了一条短信给她,问她“在做什么?”然后拿着手机苦等!
她回的短信,无非是“闲聊!”“看电视!”又或者“玩手机!”呵呵……发了两条,我们就互说了“晚安”!我合上手机,最后看了看满天朗朗闪烁的星星,心中瞬间畅怀了,以为在这样空旷的地方,我的心胸必然如天地一般空旷,在这么宁静的夜里,我的心会如深潭的碧水一般平静,又或者如那满天繁星,洁白无瑕……
直到深夜,我眼中的繁星开始模糊,而我极力的想要让自己入睡,闭上了双眼,让自己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可惜我的神经总是不由自主的辗转反侧,好像要明白的告诉我:“你失眠了……”
睡不着怎么办,我想定是我还不够累,于是不知道那时候是几点,我又睁开了双眼,想要死盯着天花板发愣,直到我疲惫不堪为止。当我睁眼的瞬间,我惊愕的发现,天上的星星被完全的隐没了。天地之间充斥着黑暗,厚重的黑云,好像下水道喷薄而出的巨浪,在天空中邪恶的冷笑,我预感到一场暴风雨就来来临,赶紧把身子缩到单薄的被褥之中。
就在这时,突然一道耀眼的闪电撕裂夜空,割开一个偌大的口子,惊雷震耳,震得我的心砰砰乱跳。雷声隆隆之后,大雨被狂风卷着狠狠的砸了下来,敲打在屋瓦上,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好像整个房屋都在这狂风暴雨之中不支了一般。
我的心愈发乱了,每一道惊雷,都打在我身上一般,每一滴雨水的冰冷,都被我感受到了一般!他们发出的声响,混乱的节奏,好像都牵动着我的心跳。我愣愣的睁着眼睛,渴望夜雨突然被一道闪电打断、撕碎!那样,又可以见到繁星了,又可以见到清澈的夜空了,到时候,我将把我的灵魂释放到空气中,水汽里……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睁开了眼睛,下意识的往外一看,天空很蓝,似乎昨晚不曾有一朵云彩逗留,倾盆大雨或者是雷鸣电闪,那根本就不可能。我下楼一看,地上的确有雨水冲刷的痕迹,这时候我才坚信我没有出现幻觉。
后来我见到了妹妹,我说:“昨晚上好大的雨,好大的雷声。”
妹妹似乎有几分惊讶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勒!”
“不知道好,睡得香甜!”我说。
至今想来,那繁星和乌云,暴雨和闪电,喜欢与不喜欢,它总是存在的,你可以做那个熟睡的人,也可以做那个辗转反侧的人!人生亦如此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