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妈妈的爱
我从学校回家,打开家门,扑鼻而来的是一阵阵饭菜香,原来是妈妈又在大显身手了!桌上已经摆放了香味浓郁的九层塔炒蛤蜊、口味清淡的金针花汤、色香味俱全的青酱花椰菜,我赶忙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厨房去一探究竟。哇!妈妈正在煮她的拿手好菜呢!
说起妈妈的拿手好菜,那真是不胜枚举,像是糖醋鱼、红烧肉、瓜子肉,都是令人食指大动的佳肴;还有义大利面、五色炒米粉、虾仁蛋炒饭,也是让我们赞不绝 口的主食,吃了一碗一定还要再盛一碗;在酷热的盛夏时节,妈妈更会准备凉爽的苹果蛋色拉或凉拌鸡丁,让我们吃得津津有味。而在妈妈的拿手好菜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虾仁烘蛋了。
妈妈在做虾仁烘蛋时,先在锅子里倒入了一层薄薄的油,金黄色的油宁静的躺在锅子里,好像在说“别急!别急!我还在等我的伙伴呢!”真是让人满心期待;利用这个空档,妈妈熟练的拿出主角——虾仁、鸡蛋与青葱,等油热了之后,把事先打好的蛋倒入锅里,看着蛋渐渐凝固,妈妈又飞快的把虾仁和青葱依序放入锅里,这 时的锅里可就热闹了!蛋、虾仁与青葱,在妈妈的搅拌下,好像正在演奏一场美妙的交响乐,光是看到这个画面,就让人垂涎三尺,迫不及待想把他们送入嘴里了。接下来就看到妈妈抓准时间翻面,膨松又美味的虾仁烘蛋就完成了。
好吃的虾仁烘蛋终于上桌了,黄色的蛋里隐约可以看到橘红色的虾仁和翠绿色的葱,让人迫不及待想要狼吞虎咽一番;等到可以开动后,我立刻夹起一块准备大快朵颐,一咬下去,香甜的烘蛋和饱满的虾仁在嘴里形成了美妙的滋味,再加上妈妈满满的爱,简直是人间美味,让原本饥肠辘辘、充满疲惫的我,立刻精神饱满,活力百倍。
妈妈的厨艺精湛,做这道菜易如反掌,但是妈妈要让我吃得更健康,因此只用些许的油,比别人多花时间料理这道菜,真是用心良苦;而这一道菜之所以好吃,除了 妈妈的烹饪技术高超以外,更因为烘蛋里添加了世界上最美味可口的调味料——妈妈的爱。妈妈对我的爱就像虾仁烘蛋的温度一样热腾腾的,也像烘蛋的内馅一样饱 满无比,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够学到妈妈的好厨艺,换我煮拿手好菜给妈妈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