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古老的荒野里,有一座古老的坟墓,人们不知道坟墓的主人 是谁,只看见这里的野草一茬一茬又一茬,总是生生不息地生长着繁衍着。
有一年冬天特别冷,一连下了好几天的大雪。墓边的花花草草都陆续枯萎了,只有那躲在高高的石头缝里的小草以顽强的生命力与这残忍的冬天抗争着,可是一向喜欢热闹的小草,失去了它的朋友们,她感到十分的孤单寂寞。
一天,天气与往常一样,天空中飘着雪。却来了些人,他们三下五除二就堆出了一个人的模样,还给它戴上帽子,围上围巾。自从失去朋友后就一直沉默不语的小草,突然变得兴奋起来,她用力地抖了几下,把身上的雪全给抖了下来,她还扭了扭腰,甩了甩头,打算迎接这位新朋友,顺便在他心里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小草刚想张嘴向那人表示欢迎,那人就说:“一看就知道你是一个丑美的人!”可怜的小草一句话还没有说,就碰了一鼻子灰。可小草并没有放在心上,她满面笑容地对那人说:“请问先生,您的尊姓大名?”那人冷冰冰地说:“大伙儿都把我称呼为‘雪人’。”说完眼睛就撇到了另一边。小草兴奋地说: “哇!很高兴认识您,雪人先生。我能和您握个手吗?”小草刚伸出手就被雪人的手打到了一边。雪人嘴里还冷酷地说道:“与你这么低贱的人握手,简直就是有辱我高贵的身份!”其实雪人心中根本就不是这么想的,他这么说只是不想让小草知道他真正的用意。原来,雪人从诞生的那一刻起,他就坚定地认为太阳是因为有绿色的生命才出来的,只要这些绿色的生命消失了,太阳就再也出不来了,他就可以永远留在世上。他已在心里暗暗地打算要致小草于死地。可单纯的小草却还天真地认为雪人只是对她之前的所作所为有些偏见而已,只要稍加沟通,雪人一定会成为自己的好朋友。这一天就这样顺顺当当地度过了。
第二天,下起了暴风雪,雪人不禁在心里津津乐道起来:哈哈!真是天助我也,这回我看这根破草一定必死无疑了。小草也皱起了眉头,心想:完了!完了!这回我肯定是必死无疑,这么大的雪,不知道雪人先生能不能熬过去。小草在风雪中瑟瑟发抖,而雪人却纹丝不动,雪人心想:哈哈!看这小丫头定是奄奄一息了!
呼呼 —— 一阵狂风吹来,雪人的围巾被吹到了小草的身上。这下小草有救了,她顿时感觉到一阵暖和,心中乐道:呵呵!雪人先生外表酷酷的,对人家不理不睬的,原来还是蛮关心我的嘛!天真的小草居然不知道雪人是不怕冷的,围巾对他来说只是个装饰而已。这时的雪人不停地问:“小草,你还好吗?”大家都知道雪人视小草为眼中钉,怎么会关心它呢?其实,它这是在试探小草是不是已经咽气了。
俗话说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场百年难遇的暴风雪终于过去了。灿烂的太阳又开始在天空中值班了。
这已经是雪人来这的第三天了,小草醒来时发现雪人先生正在一个劲地流汗,以前从没有见过雪人的小草,对这些症状一点都不懂。她只是想:雪人名字后面有个“人”字,那他一定和人类有关系。对了!人类发烧的时候差不多也是这样的,所以雪人一定是发烧了。可小草与雪人之间的距离对于小草来说是太远了,我得给他点温暖。小草使劲往前冲,她终于碰到了雪人,可她的根却远离了泥土。小草靠在雪人身上,想给予他温暖,让雪人度过这个难关。可此时雪人已经原形毕露,一点都不领这份情,他气势汹汹地说:“喂喂!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你的体温可以把我给害死。去去去!离我远一点!”说完就把小草猛地推到一边。过了许久,小草已经枯萎了!雪人感到十分的快乐和“自豪”,因为他认为绿色死了,他将永远活在这个世界上。
第四天到了,太阳照常升起。这时的雪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不得不承认:就算这个世界没有绿色的生命,太阳也还是会照常升起。可雪人现在恍然大悟已经太迟了,看看躺在一边的小草,回首过去:小草对自己多好啊!我当初真是瞎了眼。可怜的小草,她一定以为我是被冻坏了,因而拼命地想给我温暖而白白丢了自己的性命。炙热的太阳酷晒着雪人,好像在斥责他的冷酷无情。雪人一点也没有反抗,他只是含情脉脉地凝视着小草,眼中不由自主地流下了他生平第一次也是此生最后的泪水。
夜幕降临,雪人化成一滩水,虽然雪人与小草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但是说不定此时此刻的他们正在另一个世界共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