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那份爱初二作文
人生面临着太多的决择。也就是要承受太多的痛苦。有些枷锁是自己给自己套的,有些不幸是命中注定。有一些爱情,当我们的青春一步步远去的时候,再难拥有!我一直喜欢风,畅想自己就是那追风的骑士,飘逸在风中的忧伤在浪漫吟唱。寂寞的人总会记住,生命中出现的每个人。听着别人的故事,眼角溢出苦涩的泪水。每每将往事遗留在唇边的茶的苦涩里的遐想,那些失去的青春岁月,是茶的杯底沉淀的渣滓。谁是过去,谁是眼前。谁是后来,谁是未来。无关紧要该淡就淡、该断就断、没有什么值得再次的回头。或许飘散在空气里的茶香芬芳,就是一份怀想往昔岁月的最好的诠释,曾经的真爱冲沸在茶的叶脉里!一直不能诠释什么是爱情,可是,爱情却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有种爱叫无缘,不是不爱,而是没有缘分。有一种缘分叫钟情,有种感觉叫曾经拥有,有种结局叫命中注定,有种心痛叫绵绵无期。看上去的美丽爱情并不一定有很好的结局,看上去很平常的爱情却能够相斯相守。纸上流淌的文字,都是无法表达的所有,我不知道爱的那份感觉怎么定性。很多人想看只能看到屏幕上的字,却看不到指尖在键盘上的激动。
爱是什么?许多人倍感迷惘;父母的爱是血浓于水的深情守望,是生命的延续,是在播种希望。夫妻的爱是一次美丽的邂逅,是异性间的取悦逐渐演变为一种责任;朋友的爱是历经暑往寒来的磨砺,风霜雨雪的沁润,岁月沧桑的积淀。爱是路灯下一个等待的身影,寻寻觅觅,期待蓦然回首的那个他。并不注意灯红酒绿的奢靡,也不在意路人的眼神,心中只有期盼着的那个他。香烟爱上手指,而手指却把香烟让给了嘴唇,香烟亲吻着嘴唇却把内心送给了肺,肺以为得到了香烟的内心,却不知伤害了自己,是手指的背叛促成了烟的痴情,还是嘴唇的贪婪促成了肺的伤心。同学的爱是人生共同走过的一段路程,是曾经问过的一道难题,是相似的个性和爱好,是相近的玩伴。爱,是幸福的;爱,也是痛苦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事业如此,爱情也如此。
常常在思念的痛苦中开始一个人对另一个并不相干的爱,是怎样开始的,为什么茫茫人海,你选择了他或她,而不是别的什么人?无法诠释,也不能诠释。爱,无需要定义。有的东西你再喜欢也不会属於你的,有的东西你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的,人一生中会遇到许多种爱,但千万别让爱成为一种伤害。爱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辈子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时间爱上不同的人。我很喜欢听,唱《白狐》这首歌,我想创作这首歌的作者,就是将自己所有的情感,都注入到那只并不存在的“白狐”身上。这让我想起了那位善写鬼狐的蒲先生,现实让他无望的时候,就回归到那间草屋中与鬼狐对话,当他的真情注入到鬼狐身上后,那些鬼狐就变得比人更可爱了。也许爱情只是因为寂寞,需要找一个人来爱,即使没有任何结局。拥有不是绝对的幸福,相爱不一定要拥有,爱一个人,不是一定要天长地久地厮守,你已经决定放弃,我就不再去纠缠。只要爱着,就是幸福的。我想蒲老先生在写他的那些鬼狐的时候,心中定然也藏有“千年等待千年孤独”的情绪,也正是有了这样的情绪,他才有可能写出那样动人的鬼狐故事。等待是美好而无奈的期盼;守候是思念与爱的诠释,当那份爱已经不在,空荡的激情为谁澎湃。
不论是伟人还是平民,无论是乞丐还是富翁,尽管所爱的对象和所涉及的范围不同以外,爱都是从内心萌发出的一种最原始的、最美好的情感。品味着别样的人生让爱在岁月中流淌,不再编织那破碎的梦,现实把灵魂打醒,总也不能把生命的种种诠释得这般的到位。爱是一种情感的自然流露,是发自内心的一份思念和责任;是你成功时的掌声和赞许的目光;是你落魄时的勉励。是蹒跚时的搀扶,是危急时刻的只手庇护。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得到爱和不断地付出爱。爱,不是花前月下互诉衷肠的卿卿我我,也不是聚会时杯盏觥筹的信誓旦旦。爱,是母亲不再羞涩袒露的哺乳,是父辈弯曲不再挺直的脊梁;是师尊们歇斯底里挥舞的教鞭。做不了你寸刻不离的相依,成不了你一生一世的永远,就做一个与你隔时离空,知你懂你却不能拥有你的红颜”。人类是世间最理性的动物,越是在社会上层和社会认为比较理智的人群身上发生这种情爱机率越高,究其原因无不是这种人性磁场能量的集聚和迸发。谁说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和她在一起。其实喜欢一个人,并不一定要和她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让她快乐,一切都为她着想,因为她的每一次喜怒哀乐都会牵动你的心绪。所以我向这句话的方向靠拢,“你快乐,所以我快乐。”都说爱人之间可以维系的激情是短暂的,能够保留那份浓情到永久者为之精华。甜蜜过,曾经细语说春秋,自在谈风流。吵闹过,可是,当你们回首凝望的时候,依然是昨世今生的约定中的那个他或她,就此调低了自己宣泄的音量。因为,你发现在他或她的眸子里依然是当初的你。
爱是由内而外的一种内心愉悦过程,是人类内心对美的渴求,和人性至善的一种举措;是双方在相互的接触、交流时产生的一种人性磁场,当这种相互吸引的磁场积蓄到一定程度时,于是就上升成为了爱,世间任何一个爱情事件都不仅如此。也许爱情本身就可以穿越时空,跨越千山万水。但后来终觉得这是无奈中给相爱却又无缘的人的一种安慰罢了。那时候,也曾经无数次遥想,如果有一段真情,一定要让它轰轰烈烈,一定要让它跨越时空,超脱世俗,不沾染尘世的点点纤尘。爱是无私地付出,爱是无私地奉献,然而这个时代的我们认为爱是无悔地索取,爱是无私拥有。当我看透这一切时,我冰封了自己的心,可是却有那么一角,是那么温暖,永远不会被冰覆盖。因为那里有你留下的足迹,残留的余温。那时抹不去伤痕,更是刻骨的温柔。现在想来,七夕其实更应该是世俗的,但那些人间的烟火,早已渗进血液,成为我们生命的底色。爱是一个永恒,一个持续,一个不会淡忘,一个不会磨灭的字!人,生性有爱,这是不可回避的,也是无法逃脱的。爱的根源在于情,而这情只有是亲情,只有用亲如骨肉和铭刻在心才能诠释。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我只想要一份如水的感情,温馨而细腻、清纯而踏实。当我仰望蓝天时,忽然发现自己出奇般地喜欢蓝色。不知何时,我一往情深地追寻着天空的蔚蓝。因为蓝色给人以静心的舒畅,令人无比的放松,使人无比的自由!一朵白云可以诠释天空的蔚蓝,一片绿叶可以证明生命的存在,而我只想拥有一份真爱,花开有声,雁过无痕。爱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在收获与付出之间,从相爱那一刻起就注定要撕裂双方的灵肉,那种痛彻肺腑,撕心裂肺的感觉在爱与被爱的轮回中,演绎着一幕幕诠释爱情悲喜剧。心怀一个包容万物的心,那是拥有爱。或许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与人之间没有冷暖可言。但家人的爱是不论是怎样的沧海桑田都无法动摇它,它深深地扎根于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