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先辈们以敢为天下先的创造精神,以不畏艰险、不怕失败的拼搏意识,踏上了那条布满荆棘的长征路。
当他们走到人迹罕至的皑皑雪山面前时,可曾被它所吓倒呢?他们的行动掷地有声地告诉我,他们再一次迎接了挑战,选择了前进。粮食用尽了,他们杀掉了心爱的战马,甚至啃咬坚硬的腰带;淡水喝光了,捧起一手雪花便塞入口中;身上的衣服单薄了,他们摩拳擦掌,加速前进。
然而,高速度的行军,营养的缺乏再加上恶劣的自然条件,令英勇的红军战士们一个又一个长眠于白雪之下。还记得那个脱棉衣借给他人的老红军,在漫天飞雪中化作了一尊永远矗立的丰碑!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牺牲保证了长征的全面胜利,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奉献,整个红军才能靠着顽强的毅力走出雪山,拼到最后!
当我们遇到一些困难一时之间无法克服时,当我们收到了挫败甚至打击时,我们要像红军那样有毅力与恒心。一次失败不要紧,怕的是一辈子失败。而要想从失败走向成功,就一定要沉住气,坚持、坚持、再坚持,在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红军将士们正是由于具备了这样的毅力和恒心,才能克服千难万险,赢得长征的辉煌胜利。
两万五千里长征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精神的熏陶,深刻的沉思,更有着无穷的值得学习的东西!长征留给了世人无穷的精神动力,长征革命精神永垂不朽!踏上这条漫漫求学路,我感觉身上仿佛肩负起了长征般的责任,也正在面临着与长征路上相似的艰难险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踏着先烈们的足迹,寻着红军们的路途,我正整装待发,迎接人生路上的一个个考验。
这几天,学校宣传橱窗里,正在展览红军长征的图片。一下课,总有很多同学围在那儿。中午吃完饭,我和同学也来到了这里。
“奥,原来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我们刚到那儿,就听到同学们在议论。
我俩赶紧看了起来。在第一张图片上,我们知道了红军长征的大概历史。接着,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就像放电影一样,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看,寒风呼啸,悬崖耸立,铁索连接着两座遥遥相对的山峰,下面是几十丈深的波涛汹涌的江面。桥的那头,敌人架起机枪,疯狂的扫射;桥的这边,红军战士踩着摇摇晃晃的铁索,向前冲去。前面的战士倒下了,后面的战士接着冲,一个又一个的战士倒下了,又有一批又一批的战士冲上去……
看到这儿,我扭头看看和我一块儿的同学,他正全神贯注的看着图片介绍。我没有打扰他,继续看下去。
瞧,那张图片中,几个战士相互搀扶着,还拄着拐杖,地上都是草。我猜,这应该是“红军过草地”的故事吧这。个故事我听过,有个可敬的老班长,为了照顾伤病员,自己吃鱼骨头,在即将走出草地的时候,牺牲了……
早在80年前,我们可爱可敬的红军战士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踏上了长征路,这一路上,洒下了多少献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回想起那一次的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跑四百米,还没过半,我便感到口干舌燥,真想放弃算了,想想这些红军战士,我真为自己的怯懦而感到羞愧。
这些图片,静静地在那儿告诉我们曾经发生的感人的故事,而那些故事,也在默默的鼓励着前来参观的每一个同学。红军长征精神将永远散发出灿烂的光芒,激励着我们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