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1500字
今年的母亲节,我早早就起床啦。头天晚上睡得很晚,许是白天写了两篇文章的缘故,晚上健梦如飞,约略的睡了不足3个小时,醒来一看,才凌晨2:30,不知何故,睡意全消,索性起来,打开艺都网,翻看过去的照片、回帖……
眼睛觉得不舒服极了,便给母亲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什么,并告知她一个小时后便可到家。母亲一一陈明所需的一些药品,和我一样,她的眼睛也不很好,似乎正经受疑似飞蚊症的搅扰。
到公费医疗指定医药公司,把该买的买好,连同该带的都带好,便踏上回家的行程。在旅途中,遇见许多的人,都是抱着孩子,或者携着伴侣,回家过节。令人很是感动,心想一个节日,给人提醒的意义还是不可小视的。
下车后,要走一小段路,那是我童年上小学必经之路,路旁的果树地刚好是祖先长眠的地方,不知不觉便放慢脚步,信手拍了几张片子。虽然我还没真正学会摄影,但还是忍不住拍照的冲动。即使拍不好,也似乎稍有一丝慰藉。
到家后,迎接我的是母亲快乐的目光,她正在扒着花生米,已经扒了好多,装到盆里,近乎满满的一小盆。看来,她是一边扒花生一边等待我的。可以想象,母亲的牵挂和等待,是多么需要一点营生来配合,否则,她还真不知道,该做点什么,因为她毕竟也是69岁高龄的老人了,有时也难免手足无措,尤其是对于我,对于我的情感世界,母亲唯恐触礁般的触碰我的敏感细胞,这是我早已体会到的,近几年来,这种倾向尤其更加重些。或许她从自身的老境,揣测我也正一步步迈向中老年吧,所以不免杞人忧天般地为我不确定的未来捏着把汗,这是我早已察觉并得到实证的。而我呢,总是满不在乎地,一任自己儿童般的堕落,也不愿流露些许的不快甚至哀伤。因为,我确信,人生就像一出剧,到落下帷幕的时候,自然就曲终人散。
上小学二年级的侄子从山上回来后,我们开始学习两篇课文,一篇是《华佗学医》,还有一篇是《爱读书、爱写作的托尔斯泰》,这是小学四年级的课外阅读教材。为了考察他的听说读写能力,我就拔高了要求。当侄子把不认识的字“惭愧”念为“渐鬼”时,我和妈妈都同时乐出了声,母亲竟然近乎出其不意的快笑喷啦,我感到十分开心,似乎好久没有见到母亲这么笑过,也没有听到母亲这么富有爆发力的笑声啦。因为还是我们很小的时候,才能看到母亲如花的笑容,才能听到母亲灿烂的笑声。而对于侄子,把形似字混淆,把生字念半边,似乎也合乎常理,而他的大胆,又多么像极我小的时候哇,即使不认识,也要斗胆的搏一把,绝不因为个别拦路虎而影响整篇文章的阅读。从侄子身上,我仿佛寻觅到了自己过去的影子、看到了一丝丝我可以不放弃未来的希望和曙光。不知不觉的就到晚上21:00,侄子还要上学,我们的学习不得不结束,这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次日,我便去家里的果树园子转转。这片近20母地的果树园,在十几年前,给谁都没人要,母亲却以对土地超乎寻常的挚爱,没花几个钱就买了下来。而那时满地都是砍伐森林后,留下的树桩子,是父母亲和弟弟弟妹一起,起早贪黑,个个击破,才逐年改造成如今的良田的,以致后来许多人都艳羡这块地的肥沃,甚至后悔不跌。
而同样的事情,又故技重演般地发生在前年,还是一块很浩茫的荒山,邻组的人,根本没人敢要,不只是畏惧劳动,大概更是畏惧荒凉,母亲又力挺弟弟要了大致20亩,而就是这块地,经过我们全家不到二年的改造,又有许多人说,给5万也不能卖呀,而当时也确实没花多少钱。人们又再一次扼腕叹惋,后悔自己没有远见。
我正在果树地里,走来走去,母亲就过来了,说是给我装了一箱咸鸭蛋,非得让我带给我的孩子,还是在老宅没出来前,我都说不要了,她却不甘心,非撵到弟弟家,硬拿来。这样的,我们在地里边走边聊,我顺势就给母亲拍了几张照片。母亲和我一样,天然的不太喜欢照相,尤其是我上高中那年,我们全家高兴地合了一张影,结果我因为车祸差一点命丧黄泉,她便天然的对照相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消极抵触。唉,母亲就是这样有自己的定力和执守。她说真实的存在,比什么都让人觉得快活,相片只是影子罢了,有一两张就足够了,等百年之后,拿给后人看看,有个抓挠,也表示一个人确实曾经来过人间……唉,这就是我的多少有点怪味的母亲!
而今天,我破例紧赶慢赶的弄出几张,已经非常难能可贵啦,我真的要感谢母亲,还有几分情绪,哪怕不很经典,至少对我而言,填补了一项空白,真正的精神的空白。
我深知,拍好母亲很不容易,但正像一个人对母亲的完全理解,需要岁月的积淀,需要时间的淘漉一样,我总有一天会很好的把握母亲的神韵的,因为在每一个孩子心中,每位母亲都是真正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