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浪记作文
今天是我流浪的第一天,风冷飕飕的。自我留下纸条从家出来,还没有吃过一点东西,我蜷成一团偎在小巷的一角。冷风似的哭泣震动着我的心灵……
7月2日 星期二 晴
天刚蒙蒙亮,我就又开始流浪了。饥饿夺去了我的思想,我不顾一切的寻索食物。已忘记了什么是羞色。我闯入一户人家,急切的说:“行行好吧,给我口饭吃吧!”主人递给我两口干馍,我啃起来,像肉一样。我边吃边往外走,哪还记得什么尊严!
7月3日 星期三 雨
田土以润如土膏,我跚在泥泞的小路上,雨水浇灌着我。心脏猛烈的跳跃着,在雨的笼罩下,回家的念头暗暗滋长。
任雨水冲洗我的心灵,让它把污点洗静,我要打开心窗,迎接雨后的彩虹。
雨停了,一切如刚出生的娃娃,清新而又活泼,我仰望蔚蓝的天空,打开宽阔的胸怀去拥抱宇宙……
毛毛流浪记
“毛毛,快看~”凯菲惊讶的对我说。
“怎么了?”我以疑问的语气回答。
“你真是老古板,快仰起头————”
我的好朋友
真是,凯菲每次都要说我几句,不过,我很喜欢他说我,因为,我们是好朋友。
——毛毛
永远,永远
说着说着,夜幕就降临了。
“毛毛,快看~”凯菲惊讶的对我说。
“怎么了?”我以疑问的语气回答。
“你真是老古板,快仰起头————”
我仰头一看,简直要被迷住了。星光璀璨,夜晚丝毫不比白昼逊色。天上一颗颗蓝幽幽的小星星,嵌在夜幕上,像闪亮的小宝石,一闪一闪的。那超群的月亮高高的悬挂在嵌着小星星的夜空,把皎洁的月光撒向大地,令人心旷神怡。
“毛毛—”凯菲慢慢的说,当你看到月亮姐姐的时候,你不会想,天空中就一个月亮,她不寂寞吗?其实,月亮姐姐总把自己变的又圆又亮,可月亮姐姐呢?她不知道自己的亲人在那里,也不曾见过他们,所以呀,她把自己变的又圆又亮,让人们欢乐,但同时又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不要随意的把它扔开,等到需要它的时候,在后悔,就来不及了。”
说到这里,凯菲的眼里已蓄满了泪——,完全变了一个样子
凯菲今天怎么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好奇怪,月亮与以往不同,又圆又亮,凯菲与以前不同,莫名其妙~!对了,记得以前瑞轩跟我说过,每到中秋节,月亮就————又圆又亮,对了,中秋节,今天是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时候,可我和凯菲————。
“凯菲,你放心,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我拍着凯菲的肩膀,郑重其事的说。
“毛毛,”凯菲抬起头,看着我,忽然用力的说:“毛毛,我们永远都是最铁的哥们儿永远不离不弃!”从凯菲的眼神中,我看的出他很坚定。
这时,我也大声的说:“我们手连手,心连心,永不分开!`”
月光下,两个最铁的哥们紧紧的抱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