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悟亲情作文600字篇三:在亲情中成长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种无私的爱。人生成长经历中难免会有亲情,亲情如一盏灯照亮了你,亲情如一碗汤温暖了你,亲情如一个罗盘指引着你。亲情,你的理解是什么?是一碗汤,还是一盏灯。亲情的理解有很多很多,下面来听听我在亲情中成长的故事吧。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窗外的老柳树似乎懒得再摇曳,蝉儿却很高调地重复着昨天的老歌,远处传来繁忙的声音,隐隐约约,嘈嘈杂杂,似乎全世界都热得慌。
突然,爸爸提议说:“我们不如去买个大西瓜回来吃怎么样?”我和妈妈双手赞同,连忙把衣服和鞋换好准备出发。
不一会儿,我们运回了一个大西瓜。我看着大西瓜差点就口水直流三千尺了!我赶紧拿了一把刀,“咔”的一声西瓜变成了两瓣,又“咔”的几声,西瓜成了好几块了。于是,我和爸爸拿起一块西瓜就往嘴里塞。一会儿,西瓜只剩下最后一块了,最后我们发现妈妈还没有吃,决定留下这最后一块给妈妈吃,但妈妈不吃,说:“我不渴,也不热。”说完便拿起西瓜放在了我的手上,我信以为真,三两口就把这块西瓜给解决了。我突然抬头一看,看见妈妈正微微地笑着。
吃完西瓜,我和爸爸回到了空调屋,我顿时感到身上有一种很凉爽的感觉。
过了一会,我出了房门 去拿零食。忽然看见妈妈正在啃我们刚吃剩下的西瓜皮,妈妈向后一看,也看见我了。妈妈尴尬地笑了笑,说:“我有点渴了,忍不住吃了点。”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有好几次妈妈都是这样,每当有好吃的东西的时候,妈妈都忍住不吃,都留给我。当我发现的时候,她总会找“借口”来解决这尴尬的局面。
这就是亲情,亲情是无私的,亲情是无法买来的,亲情是成长中不可少的一种物质。亲情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