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到来,让我们感到它像是在跑步,在春天的风里我好想随风飘泊。
有一天早晨,我从梦中醒来,发现窗外有几个孩子在那里吵闹着,我也想下去和他们一起说说笑笑,我刚下楼打开楼门,就感觉到了春风的温暖。
春风到处吹着,吹到草地上,草就绿了。吹到树林里,树也绿了。吹到小河边,小河打开了凉凉的冰门。春风到处吹着,吹到了我的窗口,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窗户,问妈妈:“我怎样才能与风交谈?”妈妈叫我自己去想。我灵机一动,找了一根竹竿和一个塑料袋,把塑料袋套在竹竿上,和风招手。风把竹竿上的塑料袋吹的鼓鼓的,像是在和我招手。风走了,塑料袋也随着风走了。我想:虽然和春风交谈的时间很短,可是我感觉到了春风的温暖。
今天下午,阳光灿烂,妈妈骑着自行车带我去市府广场。一路上,暖暖的春风迎面吹,叫人感觉好舒服啊!
来到广场,看到好多风筝满天飞舞,是风儿吹得它们越飞越高。突然风转向了,有的风筝在半空中不停地转圈,像一只迷失方向的蝴蝶;有的再也支撑不住,一下子就降落到了地上。看来风的作用还真大啊!
来到河边,风儿吹得河面都起了波纹,一浪一浪的河水不停地拍打着河岸。在风的吹动下,本来平静的河水也变得活泼起来。
风吹得树叶颤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响声;吹得树枝不停地点头微笑;吹得小柳枝随风摆动,婀娜多姿。
最后,春风又载着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春天的风,变化多端。一阵微风,让人感到温和;一场猛风,会让人迷失方向。
春天的风,是温和的。古人言:“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一阵春风吹过人们的脸颊,让人感到阵阵暖意。吹过小草上,小草猛的探出头来,大口大口的吸着这春天的空气;坐在杨柳上,为它梳理着头发;跑过小溪边,让它们从冬天醒过来;叫起小朋友,让他们放风筝,愉快的玩耍。
春天的风,是凶猛的。它掀起大风,让沙子飞起来,吹进人们的眼睛里,让他们迷失方向。
这就是春天的风,这就是春天变化多端的风。
下午放学回家,我和妈妈出去逛了逛,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走在路上,春风吹拂,吹爽了我的脸,吹醒了我的眼睛,吹动了我的嘴……我更加活泼了,真感谢春风。 春风一阵又一阵吹过来,它就像妈妈的手一样,抚摸着我的脸,它既不像夏天的风那么炎热,也不像冬天的风那么寒冷,它是温暖的,难怪它吹醒了花草,唤醒了动物。
快看,春风叫醒了树木,每一片树叶都摇头摆脑,有的还上下晃动,不停地称赞着春姑娘,它满意地笑了。咦,那是什么树,光秃秃的?哦,那是梧桐树,它在春风的吹拂下,一定会枝繁叶茂的!
春风一吹,吹醒了嫩绿的小草,吹红了花儿,吹绿了大树。
桃花笑红了脸,好像一个个穿着红色裙子的小姑娘,一阵微风过,它就翩翩起舞,红色的裙子也跟着舞蹈。
杜鹃花穿上了紫红的衣裳,仿佛一个个小喇叭,它的花瓣边弯弯曲曲的,犹如仙女的裙边。
油菜花金灿灿的,远远望去,像一大片金色的海洋。
洁白如雪的梨花,它的花瓣好像一片片叶子,梨花犹如一朵朵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
微风一吹,嫩绿的小草抖了一下,它探出头来,看看春天来临了没有。
柳树抽出了长长的柳枝,像小姑娘的长辫子。
春风真神奇啊!春风好像一个魔术师啊,把花草树木装扮的万紫千红。
春风是春天的使者,她悄悄地来到人间,送来了温暖。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你看那河边的金柳,吐出嫩黄嫩黄的芽儿,舒展开细长细长的枝条,对着镜子一样的湖面,尽情地欣赏着自己美丽的倩影,在微风中梳理柔美的秀发。她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不去留心其他的美丽。就连春风都感到无趣,只好离开了。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走在果园的小路上,我闻到了桃花的甜,梨花的香,杏花的美。温暖的春风吹在脸上,像妈妈的秀发一样柔,像巧克力在口中融化一样滑,我被爱包围着。
“春风多可太忙生,长共花边柳外行。”春风真是一个忙碌的实干家,她叫来蜜蜂采蜜,叫来蝴蝶传粉,叫来农民伯伯耕种,叫来小朋友放风筝。放眼望去,有春风的地方都是欣欣向荣的一片。
这充满生机,忙忙碌碌的春风真叫人喜爱,真然人陶醉。
影片《春风化雨》讲述了在一个束缚、桎梏的教育环境中,教师基廷引导学生追求激情、自由、梦想的曲折故事。基廷最终以他的人格魅力感染了那一群在禁锢里压抑太久的年轻人,让他们恢复了飞翔的勇气和向往飞翔的激情。但是,属于基廷自己的结局却是被校方以“毒害”学生思想为名赶走了。
“当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吸取生命中的所有精华,把非生命的一切都击溃,以免当我生命终结,却发现自己从未活过。”这是一句令人激动的台词,在多年的填鸭式教育的影响下,学生是否能清晰明了的明白生活的意义?
我们做事都需要理由,孩子们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支撑他们一步步走来的理由是什么?是为了老师的赞许、家长的高兴,还是为了学不好将来就养活不了自己,而这对现代孩子来说,已显得苍白无力。对于一个心智才刚刚开始发育的初中孩子,未来是什么,对他们似乎显得那么遥远。如何能让孩子找到努力学习的动因?如何能让学习这种有实在意义的事情不再成为学生叛逆的对象?如何能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自主探索而不是驱赶着他们?我觉得这是教育应该做的,也是我需要做的。当然,我不反对美玉需要雕琢,但我希望在锻炼他们的同时,不磨灭他们自由的心性。
我希望教育能有灵魂。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在灌输知识的同时,不能忽略对学生心智的培养。教育的本质是爱与责任,如何能让学生的心灵通过教育变得不断强大,如何能让他们更深刻全面的思考问题,如何让他们养成属于自己的精神和核心竞争力才是教育的主要目的。一只狮子也可以在驯兽员的驯养下安静的坐在椅子上,但这是训练不是教育,我不希望我们培养的孩子成为一个个的“学习机”,我希望他们能够始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能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不得不老老实实地承认,如今的素质教育多多少少也存在着应试教育。当我看到学生为一个个专业术语背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当我看到学生被“唐朝的凳子、明朝的桌子”弄得晕头转向的时候,当我看到学生为了几个必考的题型反反复复、没完没了的时候,我不禁想问,学这些东西到底有什么用?社会需要的是能力,教育应该使他们获得学习、思考的能力,在未来他们可以为自己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他们需要的不是那些拗口的语言和反复的数字。
美国当代杰出的教育家托马斯利科纳博士在所著的《人格教育》一书中指出:“有史以来,教育所追求的目标都是双重的,一是帮助年轻人开启智慧,二是帮助他们发展良好的品性。”这应是我们不断追求和要走的路。
春姑娘带着春风来了。
春风是个歌唱家。她唱起美妙的歌儿“呜呜呜”,把冬眠的小动物给唱醒了,动物们睁开眼睛,伸了伸懒腰。春风有唱了一句歌曲,小动物们从洞里欢快的爬出来,好像在说:“春风,谢谢你把我们叫醒,美好的春天终于来了。”美妙的歌声也把小燕子从南方吸引过来,小燕子跟着春风,拍打着翅膀,好像在打着节奏。
春风是个裁缝。她拿出剪刀,“咔嚓咔嚓”,给柳树姐姐剪了剪长长的辫子,给柳叶剪出细长的嫩芽。她又给小草弟弟剪了尖尖的头发,可帅了!
小朋友们放学后也急忙拿出风筝,在春风的帮助下,放起了风筝。
伴着花儿的开放,小草的发芽,她来了,迈着轻柔的脚步,悄悄地来了。
飘过树林,树木探出脑袋张望;拂过小河,河水高声歌唱;亲吻桃花,桃花涨红小脸,她是春风。
春风是春的使者,她是可爱的,把春的问候、的希望、春的礼物、春的话语、春的神韵、春的歌声和那柔美的舞姿,播撒到人间的每一个角落,使人们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春的希望,开始一年的劳动,开始新的生活。
春风是温柔的。吹过田野,唤醒了万物,使许多种子探出头来,探望美好的世界,开始新的生灵;走过花园,让五颜六色的花都开了;跑过草坪,草绿了,飞过那一排排柳树,树绿了。田野里一片勃勃生机。
春风,是你给了万物生机,是你为世界描绘了色彩,是你带给人们快乐。
春风,不只风妈妈喜欢你,我们都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