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1300字
(一)聊聊春节
过年啦,过年啦!小孩子们都穿上新衣服,里面装满了压岁钱。你100,我50,孩子们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孩子们最喜欢过春节:收红包、摆年酒、拜亲戚、穿新衣……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孩子们跑啊,跳啊,乐此不彼。
正月初一那天,所有店铺都大门紧闭,因为都去走亲戚了嘛!家家户户都在摆年酒,亲戚朋友都围在圆桌上吃饭,有说有笑。
除夕就更热闹了。家家户户的年菜都已经摆上桌,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新衣服,出国门外那红红的对联格外醒目。除夕夜家家灯火通宵,鞭炮声一声接一声。出远门的人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不回来吃年夜饭的。
正月初六许多店铺都陆续开张。但是那天生意不会太好。因为好多人走亲戚还没有走完呢!
元宵节一开始,春节又一个高潮开始了。晚上家家户户都吃着汤圆。热腾腾的汤圆吃完后,便都去逛街了。此时大街上早已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往往。放眼望去大街上人头攒动。许多店铺里都挤满了人。
眨眼间,春节就过去了。孩子们又该背起书包去上学了,大人们又该去各自的岗位工作去了
过年就是这样隆重,我们的民风民俗永远也不会改变。
(二)聊聊春节
同学们,我最近闻到了一种“味道”,你们猜猜这是什么味?你们一定会说:闻到味道又不是有多稀奇的事,味道不就是香味臭味,难道还有其他的味道不成?为什么味道上面要打引号呢?别急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大家都知道马上就有一个盛大的节日要来临了,那就是中国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春节。在春节的前几天,你细心观察周围,你就一定能找到这种“味道”,只不过它在和你捉迷藏罢了。我现在找到它了,你知道我从哪找到它的吗?从超市里,超市里那急着购买年货的人群里,从那堆满年糕饮料糖果汤圆等许多年货的购物车里,从超市中又新开辟了年货一条街里,我找到了它。在小区里,大人们在一起粘红包里,小孩们帮着父母贴春联里, 老人们在一起包粽子做扣肉里,我闻到了它。从我的家里,爸爸妈妈忙着大扫除里,妈妈急着买红包里,爸爸通知家人来我家吃团圆饭里,舅舅赶忙去给员工发工资买水果里,我找到了它。从点点滴滴里,从我们立即写寒假作业里,从供电局又举办了游园活动里,从大家愉快的心情里......我又找到了它。其实,这 种“味道”就是那浓浓的年味。它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观察,它就在你身边。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习“更上一层楼”!
(三)聊聊春节
过年了,人人都喜洋洋的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人们正穿梭于繁华的街道,逛商店、去超市……办年货,看到玲琅满目丰富多样的商品,大人们的脸上更是喜滋滋的;小孩子穿着新衣服,放花炮,拿红包、看春节晚会、吃饺子、那高兴劲真是胜过以往的每一次。总算可以开开心心的玩几天了,别提有多高兴了。
除夕之夜,听见外面振耳入聋的鞭炮声,看见窗外夜空色彩斑斓的焰火,我再也耐不住性子了,拉起爸爸就往外跑,也想去凑个热闹。“嗬,太美了!”万家灯火通明,无数盏形状不同的街灯和路灯全亮了,大放异彩,与五颜六色闪烁着的霓虹灯交相辉映。一个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举目望去,一片纱灯点点透着火红。楼下空地上满脸喜气的大人和孩子在放烟花,鞭炮,“嘭,彭”一串串烟花拔地腾空而起,缤纷的烟花如花绽放,又宛如流星,“孔雀开屏”,“百鸟朝凤”,“千年富贵”十几种眼花在夜空中争奇斗研,把整个天空映得五彩斑斓,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吃饺子了”奶奶把我和爸爸唤进屋去。一家人团团圆圆,津津有味地吃着三鲜陷饺子,欣赏着丰富多彩的春节晚会节目。爷爷,老叔还有爸爸举杯畅饮,奶奶笑眯眯的双眼变成了两条缝,一家人都是满面春风,其乐融融。
午夜的钟声响了,鸡年在一片欢乐的祝福声中走来了。这钟声就像金鸡在长鸣报晓“春天来了”,预示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万物祥和,生活富裕,小康连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