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遵纪守法从我做起征文
开学我们就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老师和家长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法律和法制的小故事,我自己也看过一些,有时候觉得离我们比较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比如说不能拿别的同学的东西,这看似小事,其实就是违法,我们还应该注意保护我们自己,如果遇到人多的地方不围观,去到哪里都要提前和家长打招呼,下学要按时回家,看到违法现象可以报警或者通知家长,作为大孩子我们不去欺负比我们小的同学,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情,要多向老师和家长请教,如果欺负小同学,慢慢就会演变成,抢劫,就是违法了,我们还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向周边的同学宣传法制的重要性,如果大家都能依法做事,我们这个社会就变的更美好了!
遵纪守法从小做起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我们虽然还是小学生,我们虽然年纪还小,但我们必须有法律意识,从小做一个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少年。
也许有的人会问我们这么小法律怎么会和我们有关呢?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即便是很小的事情都会用到法律。例如:我们在马路上要靠右行走,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在十字路口听从交警指挥,还有我们未满十八周岁不得进入网吧……
这些虽然都是一些不起眼的事情,但却都与法律有关,这就证明了法律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作为小学生我们虽然对法律理解不是很深刻,但最起码我们知道在学校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一名遵纪守法,热爱学习的好少年。
我们现在还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们一定要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尊重师长,遵纪守法。让法律永驻我们心中,我们的未来将一片光明。
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
我问妈妈,什么是法律。妈妈告诉我说:“法律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一样,是用来约束人的行为的准则,就是告诉我们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作为小学生,关键是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从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起,增强是非判断能力。”比如有的同学在学校上学的时候,不遵守纪律,不听老师的教育,爱小偷小摸,小到拿别人一支铅笔、一块橡皮,大到偷钱等等,还有的同学爱打架;再比如有的同学过马路乱闯红灯,未满12周岁就骑自行车上马路,经常出入游戏机房……这些行为都已经违法了。同学们,让我们遵纪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学生吧!
遵纪守法才是好学生
今天,我们学校召开了教育大会,主要是教育我们怎样才能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第三节一上课,我们就在老师地带领下排着队来到了会场。
首先是郝校长给我们讲话。她说,一个人从小养成好习惯很重要。她还说,一个人如果小时候,就偷偷摸摸,长大了一定会偷更大的东西。一个人如果小时候就爱欺负人,长大后他一定会抢劫别人而犯罪。听了郝校长的讲话我的心里冰冰的,我想:我一定要做个好孩子,不然,就会闯大祸了。
另一位副校长也告诉我们要听郝校长的话,只有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妈妈又说:“三岁看老。”意思是小时候是好人,长大后还会是好人,小时候如果总做坏事,长大了就会做更大的坏事。我一定会从小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虽然我还是只是一个八岁的孩子,但我已经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决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了纪律和法律,社会就会乱了秩序,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就无法保护,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好好学习国家的法律,遵守学习的规矩。
遵纪守法不能只说在了嘴上,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给大家看,例如:我们要按时到学校,不可以很晚才到学校。上课不做小动作,要认真听老师说的重要点,下课不做危险小动作。
走在马路上要走人行便道。过马路要看红绿灯。在马路上不打闹。有盲人要帮他过马路。
实际行动从我做起,我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我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