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作文
我有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金鱼。它的家原本是在商人的手里,后来,它换了一个全新的家——我家的鱼缸。我给它取了一个新名字“晶晶”。因为它的颜色水晶晶、莹亮亮的,像太阳光那样灿烂。晶晶的眼睛又黑又大水汪汪的。它的身体十分轻莹灵活。它的背部是橙色的,肚皮是洁白的。特别是它的尾巴,像块纱布一样柔软。晶晶一动,那透明的大尾巴就抖了起来。大尾巴上有许多橙色的条纹,又像只大扇子。晶晶像只美人鱼似的,美极了。
晶晶吃食时的样子总是引人注目。当我从食袋里倒出鱼食时,晶晶就睁大眼睛,瞄准目标,像跑步运动员一样闪出了水面,那速度真像是离了弦的箭一样冲了上来。要是让晶晶和兔子比速度,恐怕连兔子也要让它三分。到水面上了,晶晶毫不客气,迫不及待地吞了起来,好像有谁要跟它抢似的。吃了好了一会儿,它才挺着圆滚滚的大肚子沉到水下。晶晶这时一动不动,可能是因为吃饱了,想睡个“回笼觉”吧!它那懒洋洋的模样准能让你笑个三天二夜。
晶晶特别淘气!我给鱼缸换水时,它总是在缸里到处乱窜,好像我要吃了它似的。我在这儿捉,晶晶就窜到那儿,我把手伸到那儿去捉它,它又跑了,忙得我手忙脚乱的。这样大战了半天,我还是没捉到晶晶。后来我生气了,就去拿了一个小鱼网,我这个鱼网在水里乱搅一通,让它也无处可藏,然后等着它自投罗网。我屏住呼吸静静的等着。最后,晶晶这匹小野马终于累着了,对我屈服乖乖上钩了。此时的我也被忙得满头大汗!
你们看,这就是我家可爱淘气的的小金鱼“晶晶”,你们喜欢吗?喜欢就来我家和它玩吧!我家的小金鱼我经常看见爸爸用毛笔在宣纸上画虾、螃蟹,还有姿态各异的金鱼。虽然画中栩栩如生的小动物非常好看,但我还是最喜欢我家鱼缸里的小金鱼。
记得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到汀塘公园玩,好不容易挤过人群凭门票领了四条小金鱼,然后又添置鱼缸、水草、雨花石、鱼食等,就这样给小金鱼安了家。
从雪花飞舞的冬天,烈日炎炎的夏天,直到落叶纷纷的秋季,小金鱼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起初,我看见它们都是头大身子小,一边一只眼睛长得特别醒目。有三条鱼的背上是血红色的,到肚皮下就变成淡红色;另一条红白花鱼,像宣纸上涂了红颜料,非常好看。金鱼最爱吃晒干的砂虫,遇到碎木屑立刻吐出来,分辨什么能吃或不能吃的能力特别强。以前,我放鱼食时,小金鱼很害怕,直往水下游,现在可不一样了,看见我给它们喂食,个个都要穿出水面似的,一点也不怕,可能是时间久了,熟悉的缘故吧!金鱼吃饱了,总喜欢围着水草、雨花石嬉戏追闹,把鱼缸的水弄得混浊不堪,到了晚上,鱼儿安静下来,缸里的水又变得很清晰。
眼看又要到春节了,我的小金鱼已经长大,身体、翅翼都丰满起来,它们也开始欺负小鱼来了。有一次,我又弄来几条幼鱼,刚放进鱼缸,那些大鱼就用嘴咬那些小鱼,追得小鱼到处跑。我怕大鱼会伤到小鱼,又把小鱼捞起来放进玻璃瓶里。等有一天,那些大鱼有了自己的鱼宝宝,还会不会欺负它们呢?我家的小金鱼
我家养了三只小金鱼,那是我妈妈外出旅游时给我带回来的。我可喜欢他们了,让他们无忧无虑地游在一个豪华的鱼缸里。拿他们当神一样地供养着。
小金鱼浑身光溜溜的,摸上去很舒服。而且,它们身上的鳞片金光闪闪,小肚子白里透红,尾巴就像一条华丽的丝绸,轻摇慢摆,似天仙下凡,优美极了。
它们游起泳来慢条斯理,三个挤在一起,像在谈论“国际时讯”一样。有时,一个嘟着嘴,独自走了,另两个却还在高谈阔论,十足像高傲的公主。
小金鱼吃食时更逗,我一把鱼食拿起来,它们就仰起头来等着。刚一放下去,她们就可是失去了慢条斯理的风度,争着抢着去吃美味的食物来。每次的“抢食大战”都是小金鱼吃亏,大金鱼得利。所以我每次喂食时都把鱼食扔在小个的金鱼所在的位置。可是那些大点的金鱼还是以最快地速度游过来,抢在小个金鱼的前面把鱼食吞下。小个的金鱼只能被挤在一边,等着大个金鱼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它就偷偷地穿过来,快速地吃上一口。
当我无聊的时候,小鱼们就帮我解闷,它们摇着美丽的尾巴,似乎在对我说:“小主人,小主人!你不要无聊嘛,快去看书吧!好好复习,争取考到满意的成绩哦!”
小鱼使我快乐,小鱼使我有事做,小鱼使我心情愉悦,小鱼使我乐开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