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有了出去实习的想法了,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实现,因为我学的是师范类专业,实习的最佳地点当然是到学校教学实习。不过现在的学生随着国家计划生育的实行越来越少了,学校也相应的减少了,因此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学校参加实习。
不过我没有实习过的尴尬很快就要被我扔到印度洋了,因为我很快就要到中学实习了,通过我的申请,我所在的学校帮助我找到了实习的地方,我很感动。
我是在我所在县的一所中学里实习。上课是一门学问,一门艺术。从教案的设计到课堂的控制,再到老师自身情绪的调节,处处可见智慧的闪光点。英语作为中学的主要学科,有一定的升学率,而且教学时间有限。所以如何组织好课堂教学,保证每一堂课的质量显得尤为重要。应试教育是不可避免的现实,所以一定要保证教学的质量。我觉得:首先,要认真钻研教材。其次,要灵活教授知识点。最后,老师应该用肢体,表情等各种语言去表现。这样才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课后反思也是非常重要的。讲课和听课完全不同。虽然我在台下准备的很充分,认为天衣无缝。但是,在讲台上由于一些因素,如某个同学的一个动作,或是某个同学的一句话,就会打乱我的思绪,可能导致我该讲的遗忘了,该说的没说或者是口误。每次讲课后,徐老师都会给我一些建议。一听徐老师点拨,就觉得确实是应该那样讲。所以一定要认真虚心地听取老师的意见。在以后的讲课中慢慢改进。毕竟经验丰富的老师比我更了解这些孩子们,知道什么地方该讲的快一点,什么地方需要停顿,什么地方应该督促学生做笔记,或者是该怎样布置作业。
批改作业也是一项重要的教学活动。开始我认为批改作业很简单,只不过是打几个对号和错号,然后写一个日期。其实不然,作业中有我想象不到的问题。例如,字母大小写,语句的标点符号,还有抄错题得实习什么都有任你选,甚至有抄袭现象。每次批改作业我都特别认真,一点小错误我都会让他们改正。利用自习时间辅导他们写作业。慢慢我发现他们得错误越来越少。看来,老师不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得是用自己得言行潜移默化学生,使其形成良好得行为习惯。
教师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要当一名好的教师更不容易。在此次实习中,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社会的不断进步,使学校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师范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学高为师,行正为范的内涵也在不断地加深。这就要求我不断完善自己,准备全身心投入将来的教育事业。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教师!
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安排了这次实习学习的机会,提供了就业前一次宝贵的热身。也很感谢带我实习的徐老师,和帮助过我的老师,还有那些孩子们。
从学生转换为老师,再从老师转换成学生。经历了三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初尝了身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我兴奋过,紧张过,开心过,骄傲过,也失落过。回顾和学生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不禁想起自己的中学时代,也深感如今的学生比我们过去多了一份顽皮,一份灵活,一份大胆。实习期间,我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被别人甜甜地称为老师,第一次站在讲台上面对那么多纯真得面孔,第一次听到那么多人说喜欢我,第一次为自己得离开而失落与此同时,这些可爱纯朴的学生带给我很多的感动,很多的鼓励,很多的快乐。所有得这些我都珍藏在心中,这些将是我快乐得回忆,也将是我今后工作的一笔财富。
大学生出来实习时非常必要的,在实习中你可以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以便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不足。现在社会的发展决定了我们不提该自己就意味着被社会所淘汰,竞争的激烈超乎想象。
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的,我相信我的明天一定是光明的,我一定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