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我的老班马上就要上高中了,我想把自己满满的祝福送给她,我的班主任。
我是在初二的时候认识她的,那时候我们学校要分班,于是,我就和初一的班主任分开了,当时的心情是很糟糕的,的确可以这样说,因为很舍不得,毕竟我们之间相处了一年,我很感激她,自从进了她的班级以后,那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从此便向梦想开启了一大步,所以我的心情是很沮丧很沮丧的,我甚至还想方设法的要转到她的班级里,可是,一切都错了
刚步入初二的自己,根本就融入不到自己的班级,每天听着课任老师的的课,甚至有时候眼泪会不知不觉的涌出来,然后便呆呆的趴在桌子上,很不情愿让老师看到我这副表情,时间久了,眼睛每天都是红红的,我记得一次上地理课班主任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耐心的教导我说,是不是觉得这个班级不太适合你呀,班级很乱,还是说你还想回到原来的班级,想念你原来的班主任呢?我很想说是的,但是我忽然意识到,作为我现在的班主任的她,说着我的痛处,不也在深深地伤着她的那颗心吗,毕竟这已经是现实,她已经是我现在的班主任,我不可以再任性了,任留眼泪自私的涌下,可是我却一句话也没有说,我默默安慰自己,她一样好,这是作为14岁的少女唯一的做法了
时间并不会因为我的猜测而就这样停止了。很快很快,我渐渐的熟悉了这个班级,熟悉了这里的同学,熟悉了自己,熟悉了这个班主任,发现一切的一切都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坏,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但发现的太晚了,一次期末测试,记得很清楚很清楚,名次由班里的第一降为了第三,升国旗也总会有落幕的时候,日出也总会有夕阳的时候,雨露也有消逝的时候,河流也会有枯竭的时候而我也有失败的时候,心碎了,看到自己的成绩以后甚至还在大街上哭泣,应该是丑小鸭的自画像吧,我不知所措,再也不愿意回到教室拿着自己的卷子,再也不愿意要父母来开家长会,觉得一切都是很丢脸的事情,再去班里的一天,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偷偷的哭,就像是一朵零落的蒲公英,飘散的惬意班主任来了,很耐心的教导我,说着一些早就被得很熟很熟的话,这么大个人了,大道理早就懂了,但是就是服不了气,但是她的一句话令我耳目一新,失败往往是离成功更近一点点,或许她早就已经忘记,毕竟当了这么多年的老师,接触了,这么多的学生,或许不记得了可是我依旧记得,于是我打起精神来,在暑假奋发向上的学习,我会行的!
没错,这就是最最真实的自己,后来在一次班会上,我彻底的表明了自己的心志,我一定可以的,在一次考试我取得了第一名,在那一次我在心中暗暗接受了她,我的班主任。
后来到了初三,有分班了,这一次,不再是我们,而是另一个班级被分散到了各个走读班里,我们班里的一批是那个班级第一名的一批,早就听说过人家的大名,当然就知道人家学习很强嘛,从这以后,就开始了竞争,很激烈很激烈,而我就从初三就这样被比下去了,忘了初三的日子是怎样过来的,其实并没有传说中的说得那么苦,唯一记得清楚的是我特别讨厌理科考试,真的,很讨厌,毕竟理科很菜,我们的老师特别好从来都不会考试,只是把这个当成练习题发给我们,可以说真的很幸运,但是期中期末考试往往就不会躲避,最令我感动的时候就是在中考冲刺一百天的时候,很累很累,尤其是那危言耸听的一模二模三模,也就是在初三,那是我与班主任最要好的一段日子。
从来都没有任何一个老师会这样一次又一次,苦口婆心的教导我,没有人可以到这个份上,我记得一摸的时候我考的还不错,班主任叫我到办公室,我记得她当时对我说,我的成绩是多少分,然后要我在哪方面努力,鼓励我要再接再厉,要怎样做才能更好的去向目标去奋斗不要有那么多的压力,尽力而为就好了,二模的时候,理科很糟糕满分120分,我考了80多分,班主任叫我到办公室,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记得她当时给我举了一个例子,我们学校有个学习很强的女生,这一次她的数学没考好,哭的很伤心,当时老师们就安慰她说,这并不能决定中考,你也是一样,不是吗,即使你这一次理科考的不咋地,也并不能代表你的中考的成绩呀,离中考还有时间,只要你努力,于是她就把很多个方法告诉我了,包括她要自己的儿子做到的,嗯,我会的。她说着,我就点着头。三模的时候,我的理科提了10分,我考了90多分,我很高兴的拿着成绩去给班主任看,可是我的排名由原来的第四名降到了第六名,年级到了50多名,按常理出牌,三模应该是会很简单的,没想到在我身能上却不灵验。
而在三模,我的的确确的又一次的确定了她,我的班主任,那是一个下午,我又一次被叫进了办公室,而这即使最后一次临近中考的谈话了,离中考还有不到10天的日子里,她说的一句话让我感同身受,她说,我回家就看成绩单,在吃饭的时候就不知不觉的想到了你,因为自己的儿子在这一次也没有考好,于是我带着他去见一位老师,带着他散散心,放松放松,给他力量与支持,我不知道什么原因,立刻就想到了你,而这句话触动了我的心,她是多么的在意我呀!她说你高中想上哪里,我说考上哪里算哪里吧?下面是我们的对话,印象很清楚应该是这样的:
我家没指望自己考上哪里,考上一中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你心里真是这么想的吗?
是的
有这样的心里就好,这样我就很放心了,在接下来十天的日子里,就别再总是学习了,要尽量的放松一些,每天尽量让自己的大脑休息一下,这样会有利于中考,好好考,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这么小的一个三模根本就不要紧,人生都会经历不同的考验,笑一笑,一切就都挺过去了,你别光看着现在的成绩,你要多想一想你现在理科的进步,不要太去在意别人的感受,你自己就挺好的,我老觉得你的压力挺大的,但是别老那么大,有时候会适得其反的,笑一笑,没有什么事情过不了的,不是吗,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的,别老看别人怎么样,每个人的进度都是不一样的,你要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好好考,这都不算什么世界上有好多个这样的例子,平时学习不好,一考试就全部发挥出来了不是吗,一定要把心态放好,放平静,这样就行了,中考一切都会很顺利的,要加油。
我会的,就这样擦了擦眼泪,就进入教室了,没有人知道曾经发生过什么,只有我自己懂得,不论自己在中考的成绩会考成什么样,在初中的日子里认识了一个这么关心我的老师,独一无二的老师,或许上了高中以后就不会遇到这样的对的老师了,我感谢上苍,真的特别感谢,让我意识到上学的滋味是多么的美好,有老师的陪伴是多么的幸福,或许老师也曾经是会说过我们,但是请相信那是老师,一个爱你的老师,而我在初中却遇到了这样的一个对的人,那是一个班主任,一个整天在教室里大喊着,不会再当我们的班主任的班主任,一个在班会上给予我们鼓励的班主任,一个给予我们大实话的班主任,一个很善良的班主任,班主任,谢谢你,这句话我一直都没有对你珍重的说上一句,我真的爱你。
可能以后我们就不会再见,这篇文章或许你一辈子就这样错过了,但那时我真的特别想说,有一天晚上我梦到了你,在梦里我哭着要你当我一辈子的班主任,醒来发现我的眼角已经润湿,那是我的泪,那是真实的泪,载动着着那份我们之间永远也不曾剪段的红线,漫天飞舞的雪花,在天空中飘散,每一片雪花,都充满着欢笑,那是我们学生对您深深的祝福,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每一年都会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初中生,每一位同志都对您有了深深的感情,请记住,或许许多年以后,您已经退休,我无法步足您的足迹,但我的心里一直有您,无法将你忘记,就一直这样,期待着有一天,我的身边都多了一个您的背影!
我的中考已经过去,太多个与您相处的点点滴滴,可惜我却无法一一捕捉得到,我谨记您的教诲,带它去开启我高中的智慧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