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假期结束,开学报到那天,班任走进了班级,她就是赵夫之老师,在她没教我之前,就在校园里见过,那时她刚调到学校上班,二十多的年纪。长得清秀标致,细腻的肌肤温和的双眼,一抹淡淡的微笑矜持有度。一身朝气里有男孩子的帅气,又艳媚入骨,走起路来似清风一缕。两条乌黑的辫子垂过腰间,走起路来摆动的飘逸,她脚步所到之处吸引着无数双眼睛,给平淡的校园略过一丝惊奇。看见她我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愉悦。眼神里是满满的羡慕和将来的目标。好幸运,她是我的班主任。站在老师旁边时,我真想立刻回家,换上还没舍得穿的新衣服,再把脸洗得干干净净,在穿上新买的那双鞋回力鞋。
在校园中,这样年轻有气质的老师不多见,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流动在校园里,她步履轻盈,干净洒脱,白色的鞋边纤尘不染的清亮,她不像其他老师那样穿的古板、也不像学生那样嫩得稚气未脱,一件浅粉色的衣服划亮了我的双目、在别样春色中,干净得像一个从天而降的少女,引得好多双眼睛寻望。她洒满阳光的笑脸坦坦荡荡,举止落落大方,活波幽默善良。课堂上,严厉的讲课时会心的一笑,我便收获了亲情般的爱。那是让我敬重的爱,约束自己的爱。觉得上她的课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吸引,有一种可亲,是一种自如。因为老师漂亮,所以很让我们敬重,因为敬重所以很喜欢学习。同学们都喜欢她,教室里弥漫着浓郁的学习氛围。严格守纪律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约束自己就是给老师最好的尊重。
有一次,老师因病几天没来上班,我和辛淑华、吴凤波、孙秀丽、刘玉兰、李梅霞、赵艳秋等人惦念老师咋没来呢,放学时,我们一帮学生一起来到老师的家,在门口,互相推着往后躲,谁也不敢打头推门,终于我轻轻的推开了大门,院子里,我们几个人探头探脑地慢慢往前挪动着,谁也不想走在前面,像怕人的鸟儿一样,蹑手蹑脚的来到了外屋门前,站了好一会,扔不敢进屋。老师发现了,高兴的招呼我们进屋。进了门,一股清新的气息包围着我们,哦,老师的家真是干净,那些用品亮堂堂的一尘不染。看到老师坐在炕上挺好的,我们紧张的心情终于放下了,继而每个人的脸上有了快乐的笑容,老师高兴的和我们说话,让我们坐下,问这几天班级的纪律咋样,每天的作业完成了吗,有谁淘气了。那天我穿一件绿色的线衣,把领子挽在上衣的外面,老师看着我说;于影你的衣领挺好看的,高兴的我竟然不知所措。随后我的脸笑成了一朵花,我在镜子里偷偷的看着自己,轻轻的美着。老师的相片好漂亮啊,轻松愉快的微笑秀气的定格在温馨里,我目不转睛的逐个看了好几遍。
又过了几天,知道老师上班了,同学们都特别的高兴。当上课的铃声响了后,同学们齐刷刷的走进教室,然后一双双眼睛不约而同的往办公室的方向看,见老师优雅的从办公室门走出来直奔教室,她不知道那几十双眼睛把她的一姿一态一动,收进了自己的心灵里,拟成了成长的目标。目视着她快走到教室的时候,就快速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整个课堂静的没有一丝动静,仿佛教室里没有学生。老师手托着教材步入课堂时,看见一双双眼睛安静的看着自己,她抿嘴微笑。只这会心的浅笑,足足的让我们心满意足,快乐不已。班长一声起立,同学们唰的一声,齐刷刷的站了起来,班长先说;老师好,我们异口同声跟着说;老师好。老师说;同学们好,请坐,唰,都坐下了。老师开始上课了,只有翻书声和老师在黑板上刷刷的写字声。校长在窗外往里面看,他惊讶的眼神扫了一遍,微笑着走了。
冬天,每个班级都要上东山捡烧才,给自己班级取暖。老师领着我们,大踏步的走在白茫茫的厚雪中,冬天上山的宽道,被积雪挤成了廋廋的一条毛毛道,参差不齐的榛子林挺立在大树间、小道旁,组成细密的屏障迎接寒冷,小爬犁轻巧巧的在雪地上滑行。没有树叶和草的遮挡,坟墓把白雪擎得极为圆厚,明显的立在树林里。我远远的看着怕着,躲在老师的旁边,有了老师领着仗胆,我的心安稳了许多。山林里一片清澈,大树小树褪光了叶片,风把褐色的枝条挥舞的豪爽。枯草挺立干瘪的腰肢风度犹存,顽强的扎根于雪中,迎风抖动。偶尔有枯叶在雪面上滚动,那是悬在树枝上为数不多的几片,终于禁不住狂风的肆孽,刮断千斤一发的连接独自飘零,它行走的速度来源于风,所以在风中它自由的如一位天使,那种飘逸的娴熟,那种忘我的欢乐,那种流动的跳跃,那种纯美的灵性,淋漓尽致体现自身的唯美。所到之处,那纵横交织的脉络干硬的敲撞雪地,那哗哗空洞的响声,是它自由的笑语,是它张扬的骄傲。偶尔刮停在干草上,呈现了那种亲近的美感,更是叹息后的愉快。雪地里,大树中,男同学放倒了大树,女同学锯断枝桠,把圆木截成一段一段的,方便装在爬犁上。其间同学快乐的嬉戏的打闹着,绊一个腿绊,接着再推一下,冷不防被撂倒在雪地里,引来一片笑声。然后爬起来,抓起一把雪,抛洒出去。飞扬的雪花洒的满身满脸都是白的,只一会,脸上的雪就融化成美丽的水珠,游走在白净的脸颊上,那种凉意直沁心脾。男同学的热情奔放,舞动的锯条里翻飞的锯末写满刚劲。女同学青涩的美,写在了睫毛轻轻的覆盖,回避的眼神里写满了青春期敏感的信息。与老师在一起的劳动是安全的、欢快的、又是严肃的。看着爬犁装的满满的,顺顺溜溜的,老师满意的笑了,我们开始往回走了。那天真的欢声笑语在森林里回荡。忘记了寒冷,忘记了疲惫,每个人哈着一团气息,拉着爬犁走出树林。当哈气变成白霜挂在了睫毛上,忽闪忽闪的极为美丽时,我们的爬犁都已经回到了学校。
毕业好几年后,我见过老师两回,那时老师说已经调到大庆了,因为时间短,只是匆匆的问候了几句就告别了。后来常想起老师的样子,想上学那会的事情,想那份沉甸甸的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