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她是无私的、她是慈祥的、她是值得令人敬佩的、她是默默付出教育的事业、她是不求回报的老师。
——题记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首要任务是学习。那么,为了我们的学习,是谁在默默无闻地付出着?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在我的记忆中,每位老师都是那么和蔼。她们总是那么循循善诱地对待我们的学习,一丝不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老师的一生,都奉献给我们这些不懂事的孩子和事业。
在我的校园学习生活中有六个班主任老师,她们都给予了我人生的启迪,教给我人生的哲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我现在的班主任田老师。
田老师大概有二十几岁,她个子不高,虽然个子不高,但走路、说话都显得格外精神,让人总是感觉她充满活力。她那炯炯有神的目光,似乎总能看透我们的心思。田老师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对温柔的眼睛。她的穿着朴素、大方。田老师对待工作总是严谨、细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她的微笑。田老师的微笑像灿烂的阳光,照在同学们的脸上,暖在同学们的心房;田老师的微笑,像鲜花般芬芳,我们在学校读书,就像是沐浴在美丽的花园里一样。
田老师对待我们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她总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她对待我们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都是一视同仁,不分好差生。同学有困难,心中有解不开的苦闷,田老师她都会像母亲一样的找你聊聊心,让你在心中不愉快的事情一扫而空。
记得有一次,田老师找我去办公室,我忽然间,心情紧迫起来,心想难道我又犯错误了吗?难道我又有哪里做错了吗?就在我迈着脚步走向办公室期间,我是边走边回忆着这一周我的学习或生活中的表现,回忆着、回忆着,总觉得我没有犯任何错误啊,于是我昂起挺胸大步大步的走向办公室,走到办公室门外了,我先轻轻的敲两下门,迈着轻声的脚步走向班主任面前。看到班主任的表情似乎挺严肃的,然后心里却又紧张了起来,当时我紧张的两腿发抖,都不敢正视着看老师的眼睛。过了一会,田老师开始与我对话了,她站起来为我搬了一个凳子,让我坐下来与老师交流交流。田老师问了我三个最关心的话题:
田老师她很关心我们的家庭!
老师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在家庭中你与父母融洽如何?执着的我依旧对老师说一般,似乎田老师听到“一般”这个词有些疑惑,然后我与老师说明了我与家人之间的相处后,老师只是微微的一笑,之后老师开始再为我与家人之间的相处进行了分析,分析后老师又对我讲述了许许多多父母的辛勤与付出。老师的一番讲述让我明白了许多的人生哲理,让我懂得了怎样去理解父母、更加让我懂得了怎样更好的关爱父母的辛勤与付出。虽然我觉得老师不必多问学习以外的话题,但是我并不是这么认为的,相反我觉得老师是关心我们,老师也是想通过你与父母融洽的关系而来更好的了解你,那么在生活中也能更好的帮助你。
田老师她很关心我们的学习!
老师问我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在学习中有遇到过困难吗?我用沉重的心情对老师说:有。可能在学习的道路上我并没有拥有很好的学习方法,所以在学习中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我与老师讲明个人在学习中的一些不足的地方,老师也很耐心的教导我,给我讲述了学习中的成功与失败的意义。在学习中你是得不到任何自由的,只有在学习中获得乐趣与快乐!乐趣是指老师教课中带给你的乐趣。快乐是指在学习生活中你一天一天的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在知识的海洋中你快乐的成长!“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你一次一次经历失败的时候你才会拥有更多的经验,那么面对成功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对啊,学习并非那么艰苦,只要你在学习中有好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能够走出挫折,战胜挫折,那么你在学习的道路上是永远快乐的。
田老师很关心我们与同学之间的相处!
老师问我的第三个问题就是与同学之间相处如何?我很满足的回答:与同学之间相处的很好。虽然我与同学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同学们对我工作中的态度也认可,但老师依旧语重心长的给我更多更好的意见,教我怎样处理好同学之间的交往。教我怎样更好的让同学们对你工作中仍然保持认可的态度。田老师的指点与意见让我有了深厚的记忆,让我懂得了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靠我们每个人自己的态度来取决于你是否能相处。“态度决定于一切”。
其实,我们所有的老师都值得尊敬,他们都为我们付出过辛勤的劳动。然而田老师是最让我终生难忘的。因为从她身上我看到了老师的神圣、责任和慈爱。
我相信每个老师都喜欢看孩子天真无邪的笑脸;每个老师都喜欢学生如饥似渴的刻苦学习;每个老师都喜欢用心聆听这些可爱小家伙的心声,每个老师都喜爱学生,她们都希望早日看到这群孩子成才为国做贡献。她们都希望看到可爱的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她们都希望看到今后的我们是未来社会上有用的人才。
古人言:“严师出高徒”,田老师每天都在她的“农庄”里辛勤耕耘着,总是希望自己禾苗比别人家的壮,所以,她一个劲的想出教育学生的方法,争取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老师,,您就像花园里一位勤劳的园丁,我们就像一株株娇柔嫩绿的小花,有
了您的浇灌,我们才会不屈向上,茁壮成长,才会长成一朵朵美丽的小花。
田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到挫折,老师会不顾一切为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时,老师会及时点拨然而继续鼓励我们向前冲。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追求,到达理想的彼岸。
那些给予我们知识和引导我们成长的老师,将会成为同学们生命中的一个个阶梯,一个个烙印。
我爱我的班主任,因为她把一生都献给了全人类最美丽的事业: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