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老师,是一枝蜡烛,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老师,是一艘小船,带引我们走向最美的地方;老师,是一泓清泉,让我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老师的爱同母爱一样无私,同父爱一样伟大,他不求回报。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给予我像母亲般无私的爱和像父亲般伟大的爱,让我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在我的心里,每一个老师都很伟大,都很无私,老师给予学生的都是默默无闻的。而我今天要讲的我心目中的好班主任――林老师。
林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虽然我和林老师只有仅仅一年半的接触,但在这一年半的接触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林老师,是个有责任心、公平公正、做任何一件事一丝不苟的好老师。在我记忆里,每当傍晚我经过五中校门时,我都会看到办公室里的灯还亮着,林老师坐在桌前批改着大量的作业,还有备课。而此时此刻的我,一股敬佩之情涌上心头。我看到,林老师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发;老师的脸上又多了几丝皱纹;老师那深深内陷的大眼睛里又布满了许多血丝。老师的这一行为,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雨雪也沉着坚定。过了好长时间,我才回过神来,看了看老师那憔悴和疲惫不堪的面孔,我不由得流泪了。
林老师心地善良,是个负责任的好老师。她为了把班级管理好,每天都要给我们讲很多的道理,表扬优点,指出缺点,教育我们确立正确目标,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优秀的人。我记忆忧新,不管我们是临近考试还是在平时的学习中,林老师都对我们很严格,尤其是在临近考试的时候,林老师比我们还着急和担心,给我们增加了午读,她每天也第一个来班里督促我们的午读,让我们又读又背,利用一切的时间让我们复习,迎接考试。等放学了,她又陪着我们在班里写作业,并且检查我们所有科目的背诵,我此时此刻真正的看到了老师的美,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这是一种高贵、优雅、纯洁、伟大、无私、朴实、默默无闻、由内而外真正的美丽。林老师内在的美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了,令我敬佩不已,还让我明白了,帮助别人是最快乐的,当别人快乐时,我们也会快乐,帮助别人也是一种美德。更为重要的一件事,也是我一辈子不会忘记的事是:林老师为我们在班里哭了,那时我们第一次看见平时一向笑容满面的林老师哭,而且是为了她的学生,老师的哭声哭响了我们七四班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让我们从今以后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林老师为我们付出了许多心血和汗水,我们也不能让老师失望,不能让老师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白白流失,我们要为七四班争光彩,为老师争光彩,为自己争光彩。林老师还为了我们,放弃了在我们初中没有毕业前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的理想,老师说:“她只想把我们好好带到初三毕业,让我们现在好好学习,我们七四班每一个同学都是她的孩子,她相信我们不会让她失望,并且希望我们以后都可以有出息。”老师的一番话让我感动,我的眼泪又来了。心里不由自主的有了一定要好好学习的念头,不能让老师失望。
林老师,是唯一的一个不放弃任何同学的老师,不管班里同学的学习好与坏,她都不会放弃,因为她相信我们,每当考试成绩下来的时候,即使我们班的总成绩没有拿到第一,老师也会鼓励我们,不能放弃,不能有一点松懈,要付出双倍的努力,甚至更多倍的努力才可以成功,我们永远是最棒的,所以不能输在新的起跑线上。当我们因成绩不理想而气馁时,老师主动找我们谈心,并安慰我们,下次考好就行了,只要我们付出就一定有回报。林老师爱每一个同学,学习上给我们鼓励,生活上对我们关心。让我们的心常常感到与众不同的温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这样,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呕心沥血,诲人不倦。把爱全给了我们,把世界给了我们。老师,如果把你比做蚌,那么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磨练它??????经年累月,砂粒便磨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这样,知识渊博,教导有方,各具风采。老师,是您引导我们去品尝读书的快乐。是您告诉我们,书是精神的粮食,我们应该乐于跟它做朋友。是您,教会了我们积极学习。是您,领着我们迈开人生的脚步年。是您,引导我们走出无知,走向智慧!
林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总在以无穷的智慧启迪人。她在努力寻求教学规律同时,不忘深挖教学艺术。我清楚的记得林老师说过“一个人的习惯决定一个人的性格,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她的话让我感慨万千。林老师是一个平凡的教师,但对工作十分“严格”。高标准、高要求诠释了她完美主义的理念。林老师不会放过任何一次鼓励学生的机会,因为老师知道,在孩子们眼里,鼓励是找回自信和成功的催化剂。林老师懂孩子的心,有的天真,有的懂事,有的坚强,有的脆弱,所以她决不能轻易伤害和践踏。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时,老师和我们谈心,用善意的行动去支持我们。一次关心孩子的家访,一句挫折时的鼓舞,一句生病时的问候,一句成功后的祝贺,一声长跑时的加油呐喊。这些点点滴滴感动深深烙在我们的心中。这种感动在同学之间相互传递和发扬。我们取得好成绩时,老师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是老师的治学严谨改变着学生的学习态度。只有真正心静的人,才能做到虚怀若谷,才能不计厉害得失,才能容人之过,不责于人,做到宽宏大量。有一颗静心,是为了使自己面对道路的挫折轻松自如。林老师,她会静心、快乐同在,不会整天板着脸训斥学生。老师在付出着,也在收获着,收获着孩子们的那份真诚与渴望,收获着家长的热情与期待,收获着社会的认可与尊重,收获着桃李芬芳的教育之春。
林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好老师,似乎在她身上能找到的就只有优点,她是个活动于人间烟火的天使,她是一个捧着书本奉献爱心的天使,她也是一个不断激励学生的励志天使……林老师,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啊,我怎能把您遗忘!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这才真正永存。您的思想,您的话语,充溢着诗意,蕴含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神奇呵,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您推崇真诚和廉洁,以此视作为人处世的准则。您是我们莘莘学子心目中的楷模。我崇拜伟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赞美献给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师――李慧娟老师。您对我们严格要求,并以自己的行动为榜样。您的规劝、要求,甚至命令,一经提出,便要我们一定做到,然而又总使我们心悦诚服,自觉行动。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严厉的父亲,又是最慈祥的妈妈;您是无名英雄,又是教坛名师。您的音容笑貌,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深处。
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唯有这光辉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老师,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永远高悬在我们的胸中。即使我两鬓斑白,依然会由衷地呼唤您一声老师!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毫不吝惜地燃烧自己,发出全部的热,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老师,您像红烛,受人爱戴,令人敬仰!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您在学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您是严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浓荫洒湍流中的踏脚石,是雾海中的航标灯。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
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您的教师生涯,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您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您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林老师,谢谢您!
林老师,您辛苦了!林老师,您为我们操碎了心!您永远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