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照亮了我的心,我心中的身影。
是他,是他,心目中的好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像我们一样充满活力与朝气,幽默与无拘束相结合的他会使我们与他倍加的亲切与贴近,豪爽的气度,使他在我们心中渐渐矗立起形象。
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有着天一样宽广的胸怀,使得恐惧的学生重新回到自然,他的举动和心胸,会使犯错的同学脸红,心中默默的说:“好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有着扎实的基础和渊博的知识,上课时,他回答问题精妙,下课时,他也是对答如流,同学们对他的知识无不否认。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有独特的教学方式,新颖的思维方式与技巧,不但提高了教学品质更让同学们从中懂得了,创新――又是提高一另一基础。
大海湛蓝,海鸟群飞,真希望那时,心目中的好老师能带着我们在海边踏浪,真正的心与心的连接,笑与笑的融合。在身上感悟着,在纸上表达着。也许,在人心目中的好老师,还能让严肃的数学课变成同学们心中的喜爱,让紧张的考试变得轻松自如,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五千年的中华历史,几千年的教育传承,心目中的那位好老师正在用激昂的语言,为我们讲课,激励我们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我似乎听到了,他的血在沸腾。
心目中的好老师,不求有什么贴满墙壁的纸张,不求有什么带满颈脖的牌子,只求:像我们一样的活力,天一样宽广的心胸,脚着地一样的扎实工作,陡峭山峰一样的渊博知识,新颖的教学方式,和同学的亲密接触。他们只要用自己的心,竭尽全力为我们上课,他就是好朋友,至少在我心中。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dd李老师。
李老师三十多岁,中等个儿,短短的头发黑亮黑亮的,大大的眼睛充满智慧。你相信吗,她那双温柔的大眼睛与众不同dd会说话!每当我取得进步时,她那双眼睛好像在说:“你真行,good!”每当我一大早来教室打扫卫生时,她的眼睛仿佛在说:“你真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如果上课走神了,她的眼睛就提醒我:“快快专心听讲!”上星期,李老师一家三口参加了新北区“绿色家庭”环保知识竞赛,同学们迫不及待地问老师:“老师得奖了没?”“你们猜!”李老师笑眯眯地说。“一定得奖了!”“哦,何以见得?”“你的眼睛告诉了我们!”“你的眼睛里分明写着两个字dd成功!”“知我者,你们也!”李老师笑得更欢了。“其实任何事,只要认真去做,都会有成功的机会!孩子们,你们说,对不对?”我们心悦诚服。
李老师上课与众不同。据最新统计,在所有任课老师当中,李老师是最受欢迎的。她给我们上课没有师生界限,几个调皮的男生到了她的课上更是如鸟投林,如鱼得水,越发得意。她讲课声情并茂,且妙趣横生,一堂课下来,无人不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提出一个问题时,她喊同学回答,都要带上一个修饰语:“我的课代表”“我的小助手”,好像交情很“铁”。如果那位同学回答得特精彩,她便会来一句“sitdownplease,verygood”,引得我们哈哈大笑。讲课时,她喜欢用一些有趣的手势和生动的比喻帮助我们理解。比如有一次讲到地球的形状时,她说:“你们记住,地球的形状就像你们平时爱吃的橄榄,不过,它是一个变形的橄榄,一头大,一头小。”说着,她用两只手在身体前比划出一个非常大的橄榄形的“地球”,那副模样真有趣!在笑声中我们轻轻松松地记住了她讲授的知识。
期中考试前,由于学习紧张,老师们忙着给我们讲解各种试题,脸上整天紧绷绷的,除了倦意,很难找到笑意。但倪老师例外,她仍然带着一脸微笑走进课堂,让我们倍感温暖。记得有一次,她进教室上晨会课,奖励一些学习有进步的学生。她拿着一个大包,很神秘。是什么呢?她微微一笑,说:“这里面装的棒棒糖,是奖励你们的……”话一出口,教室里便炸开了锅,怎么把我们当做小毛头了?她接着说:“这是我女儿从小最爱吃的棒棒糖。”教室里一下子又静了,领奖的同学喜滋滋地上台去,手捧着棒棒糖,乐呵呵地回来;没有得奖的,东瞧西望,看一眼也幸福似的。同学们很舍不得吃,舔一下,想想自己,想想老师的孩子,甜到了心窝里。
每天放学后,李老师很晚才回家,总是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看书。她在看什么书呢,看得那么专注?有一次,我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轻轻地敲开了办公室的门。“倪老师,什么书这么好看?能借我看看吗?”我拿过书一看,恍然大悟地说:“是江苏自学考试的书!我看不懂。”李老师抚摸着我的头,笑了,她的眼睛告诉我:“等你长大了,就能看懂了!”
看,这就是我最最崇拜的老师dd李老师。一位负责的教师在授业,一位尽职的教师在解惑,一位优秀的教师在示范,一位卓越的教师在启迪。伟大的教育家陶行之先生终生实践的宗旨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它在传递着真心,真心对待内心的良知,真心善待渴求知识的学子,真心回报家长的重托,真心实践教育造福子孙的光荣使命。真心是教师纯朴心灵的展示,是诚信文明的传播。真心诚意的喜爱孩子,并让孩子感受老师的喜爱,是一种功夫也是一门艺术。这种喜爱是对生命的尊重,而不是功利的诉求。是自心底里流出,而非虚伪的作秀。孩子的成长不仅是知识、技能的积累,更重要的是精神和灵魂的发育、成熟和提升,教育需要好老师的信任和宽容,教育更需要好老师的耐心与守望。
真心--重德博学,尚美树人。一位好老师,一位德高望重的好老师,总在以无穷的智慧启迪人。他们在努力寻求教学规律同时,不忘深挖教学艺术。我清楚的记得一位老教师说过“一个人的习惯决定一个人的性格,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她的话让我感慨万千。她是一个平凡的教师,但对工作十分“挑剔”、“严格”。高标准、高要求诠释了她完美主义的理念。在编排节目时她总是第一个先到,对孩子的动作、表情要求十分严格,哪怕是一个不到位的细小环节也不放过。偶尔的出错,她会宽容的指导。屡次的马虎,她会毫不留情。她即将退休,但对工作毫不懈怠。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她感动着周围的同事和学生。在市场化经济的今天,拜金的不少,教师的道德素养、人格魅力靠的不是金钱地位的标识,靠的是豁达的理想追求,靠的是问心无愧的冲天豪气。
还曾记得电影《一个也不能少》,一个性格直率的山村女教师到城市苦苦寻找失学的学生,路途的艰辛,电台的感人诉说,让我们历历在目,一位朴实的山村女教师,用纯朴、善良表白了教师对工作的无限热爱。
真心--启迪智慧点化生命。一位好老师不会放过一次鼓励学生的机会,因为在孩子们眼里,鼓励是找回自信和成功的催化剂。我们可以不必太在乎学生的优点、成绩是否鹤立鸡群,只要他们进步了就鼓励吧!同学们的勇气和睿智需要我们为他们搭建展示的舞台。一位好老师明白孩子的心,有的天真,有的懂事,有的坚强,有的脆弱,我们决不能轻易伤害和践踏。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可以和他们谈心,用善意的行动去支持他们。一次关心孩子的家访,一句挫折时的鼓舞,一句生病时的问候,一句成功后的祝贺,一声长跑时的加油呐喊。这点滴感动也会深深烙在孩子们心中。这种感动会在同学之间相互传递和发扬。
真心--追求卓越,富于创新。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体现着对教学的精益求精,体现着对教学的锐意创新。课前的精心准备,课堂的高效、风趣,课后的耐心辅导是他们刻苦钻研的、规范教学的缩影。分析学生,教学反思,亲身实践是他们精益求精、治学严谨的真实写照。实验小学有这样一群教师,他们有着扎实的教学能力,有着独特的教学风格,有着以书为伴不断充实自我的科研精神。他们对待工作胜过家庭,他们早到校晚回家。学生失败时,会看到他们失望和叹息背后的经验总结与科学举措。学生取得成绩时。他们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是他们的治学严谨改变着学生的学习态度。
真心--带着静心,伴着童心。在这个物质财富越来越丰富的时代,追求的多元,使得心灵愈加容易浮躁。留住宁静,守住那份真诚、善良和纯洁的心灵,是多么的重要!一位好老师明白只有真正心静的人,才能做到虚怀若谷,才能不计厉害得失,才能容人之过,不责于人,做到宽宏大量。有一颗静心,是为了使自己面对道路的挫折轻松自如。一位好老师,他会静心、快乐同在,他不会整天板着脸训斥学生,他知道学生的天性喜欢搞笑,特别乐于轻松自然的学习氛围,好老师不会吝惜幽默,他明白幽默能调节紧张的情绪,能增进师生的友谊,能促进教学的最优化。能收获意外的惊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中国教育群星璀璨,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教坛上涌现了一大批以优秀教师为代表的师德表率、育人模范、教育专家。好教师在付出着,也在收获着,收获着孩子们的那份真诚与渴望,收获着家长的热情与期待,收获着社会的认可与尊重,收获着桃李芬芳的教育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