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她无私,善良,令人钦佩,致力于教育,是一个不求回报的老师。
—铭文
对我们学生来说,首要任务是学习。那么,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谁在默默无闻地付出呢?就是和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就我记忆所及,每个老师都是那么善良。他们在我们的学习中总是很有说服力,在工作中总是一丝不苟。老师的一生都献给了我们无知的孩子和事业。
在我的校园学习生活中,有六位班主任,他们都给了我启示,教会了我人生哲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我现在的班主任,田老师。
田老师二十多岁。她不高。她虽然不高,但走路说话都很有活力,让人总觉得她充满活力。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似乎总能看穿我们的想法。田老师浓眉下有一双温柔的眼睛。她的衣服简单大方。田老师对待自己的作品总是严谨认真。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笑容。田老师的微笑就像灿烂的阳光,照耀在学生的脸上,温暖在学生的心里;田老师的笑像花一样香。我们在学校学习,就像在美丽的花园里洗澡。
田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我们。她总是那么和蔼可亲。她平等地对待我们班的每一个学生,不管是好学生还是坏学生。同学有困难,心里郁闷。田老师会像妈妈一样和你说话,让你不愉快的事情一扫而光。
记得有一次,田老师让我去办公室,我突然觉得很急,心想:“我是不是又搞错了?”我做错什么了吗?就在我走向办公室的时候,我走着走着,回忆着这一周我在学习或生活中的表现。总觉得自己没犯什么错,就挺胸大步走向办公室,走到办公室门外。我先敲了两下门,轻轻地走到班主任面前。看到班主任的表情好像很严肃,然后心里又紧张起来。当时双腿紧张地颤抖,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过了一会儿,田老师开始和我说话。她站起来给我搬了个凳子,让我坐下来和老师交流。田老师问了我三个最关心的话题:
田老师,她关心我们家!
老师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在家和父母相处的怎么样?毅力我还是跟老师说我一般。田老师听到“马马虎虎”这个词时,似乎有些疑惑。我和老师解释完我和家人的关系后,老师只是微微笑了笑。然后老师又开始分析我和家人的关系。经过分析,老师给我讲了很多家长的辛苦和敬业。老师的这番话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如何理解父母,如何更好的关心父母的辛苦和付出。虽然我觉得老师除了学习不需要问更多的话题,但是我觉得不需要。相反,我认为老师关心我们,希望通过你和父母之间的和谐关系更好地了解你,这样他们才能在生活中更好地帮助你。
田老师很关心我们的学习!
老师问我的第二个问题是,你在学习中遇到过困难吗?我心情沉重地对老师说:可以。可能是在学习的路上没有好的学习方法,所以在学习中遇到了各种挫折。我把学习中的一些缺点告诉了老师,老师耐心的教我学习中成功和失败的意义。你在学习中得不到任何自由,只有在学习中获得乐趣和快乐!乐趣是指老师在教学中给你带来的乐趣。幸福就是你在学习生活中一天比一天获得更多的知识,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的成长!"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当你一次又一次地经历失败时,你才会有更多的经验,所以你才会在成功的道路上迈出新的一步。是的,学习没那么难。只要你有好的学习方法,能克服学习中的挫折,你在学习的道路上永远是快乐的。
田老师很关心我们同学的相处!
老师问我的第三个问题是怎么和同学相处。我对答案很满意:和同学相处的很好。虽然我和同学之间没有矛盾,同学们也认可我在工作中的态度,但是老师还是给了我更多更好的意见,教我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沟通。教我如何让同学对你的工作保持认可的态度。田老师的建议和意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让我明白了生活中的相处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态度和能否相处。“态度决定一切”。
其实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是值得尊敬的。他们为我们努力工作。然而,田老师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人。因为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老师的神圣,责任和善良。
我相信每个老师都喜欢看孩子天真无邪的笑脸;每个老师都喜欢他的学生像饿了一样努力学习。每个老师都喜欢用心听这些可爱的小家伙的声音,每个老师都爱学生,都希望看到这些孩子早日成才,为国家做贡献。他们都想看到可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他们都希望看到我们成为未来社会有用的人才。
古人云:“严师出高徒”。田老师每天在她的“农场”努力工作,总是希望她的幼苗比别人的更强壮。所以她不断想办法教育学生,努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老师,你就像花园里勤劳的园丁。我们就像娇嫩翠绿的花朵。有你的浇灌,我们不会放弃,不会茁壮成长,我们会成长为美丽的花朵。
田老师是我们成长的引路人。老师教会我们做事,教会我们做人,指引我们走上人生的道路。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会不顾一切地为我们撑起风帆;当我们遇到迷茫和困惑时,老师给我们指路;当我们为自己的成就感到骄傲时,老师会提示我们,但会继续鼓励我们前进。这就是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学和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无私而伟大的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个学生实现自己的追求,到达理想的彼岸。
那些给我们知识,引导我们成长的老师,会成为学生生活中的阶梯和品牌。
我爱我的班主任,因为她把一生都献给了全人类最美好的事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