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她是无私的,她是善良的,她是令人钦佩的,她是一个默默为教育做出贡献的事业,她是一个不求回报的老师。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首要任务就是学习。那么,谁在默默地为我们的学习付出代价呢?是日夜与我们相处的老师!在我的记忆中,每一位老师都是那么善良。他们对待我们的学习总是那么好,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老师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我们无知的孩子和事业。
我的校园学习生活中有六位班主任。他们都给了我人生启蒙,教会了我人生哲学。我最喜欢的人之一是我现在的班主任田。
田老师大概二十多岁吧。她个子不高。虽然她个子不高,但走路和说话都非常有活力,让人总觉得她精力充沛。她那双锐利的眼睛似乎总能看穿我们的心思。田老师浓眉下有一双温柔的眼睛。她的衣服简单大方。田老师在工作中总是严谨认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笑容。田老师的笑容像灿烂的阳光一样照在学生们的脸上,温暖着他们的心;田老师的笑容像花一样芬芳。我们在学校学习,就好像我们在美丽的花园里沐浴一样。
田老师对待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她总是那么和蔼可亲。她对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一视同仁,不分好坏。同学们有难处,心里有未解之忧。田老师会像妈妈一样和你说话,让你心里不愉快的事一扫而光。
记得有一次,田老师叫我去办公室。突然,我感到很焦虑,想知道我是不是又犯了错误?我又做错了什么吗?走到办公室的时候,一边走一边回忆着我这周的学习或生活中的表现,回忆着,回忆着,总觉得自己没有犯错,于是我站起身来,大步向前。我大步走向办公室,走出办公室门。我先敲了两下门,轻手轻脚的走到班主任面前。看到班主任的表情很认真,心里又紧张起来。当时紧张的双腿发抖,不敢看老师的眼睛。过了一会儿,田老师开始跟我说话,她站起来给我搬了个凳子,让我坐下来和老师交流。田老师问了我最关心的三个话题:
田老师很关心我们家!
老师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在家里怎么和父母相处?坚持,我还是对老师说一般。听到“将军”这个词,田老师似乎有些糊涂了。然后,在老师和我解释了我和我家人的关系后,老师只是微微一笑,然后老师又开始和我说话了。老师分析了家人之间的关系,给我讲述了很多家长的辛勤付出和付出。老师的一席话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如何理解我的父母,更重要的是,如何更好地照顾父母的辛勤工作和奉献。虽然我认为老师不需要问更多关于学习以外的话题,但我不这么认为。相反,我认为老师关心我们。老师也想通过你和你父母之间的和谐关系更好地了解你。那么在生活中它也可以更好地帮助你。
田老师很关心我们的学习!
老师问我的第二个问题是学习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我心情沉重地对老师说:是的。可能是我在学习的路上没有很好的学习方法,所以在学习上遇到了各种挫折。我向老师解释了我学习中的一些不足,老师也很耐心地教。我告诉我学习成功与失败的意义。没有学习的自由,只有学习的乐趣和快乐!乐趣是指老师给你带来的乐趣。快乐意味着你在学习生活中一天比一天获得更多的知识,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成长!“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一次次经历失败,你才会有更多的经验,让你在成功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是的,学习并没有那么难。只要你在学习上有好的学习方法,能在学习中摆脱挫折,克服挫折,那么你在学习的道路上永远是快乐的。
田老师很关心我们和同学的相处方式!
老师问我的第三个问题是我如何与同学相处?我对答案很满意:我和同学相处得很好。虽然我和同学之间没有冲突,同学们也认可我的工作态度,但是老师还是给了我更多更好的意见,教我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交流。教我如何更好地让我的同学对你的工作仍然保持认可的态度。田老师的忠告和意见,让我记忆深刻,让我明白人生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态度,取决于你们能否相处。 “态度决定一切。”
事实上,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是值得尊敬的,他们都为我们付出了努力。然而,田老师是我最难忘的。因为从她身上,我看到了老师的神圣、责任和善良。
相信每位老师都喜欢看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每一位老师都喜欢学生勤奋好学;每个老师都喜欢用心听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每个老师都爱学生,他们都希望看到这群孩子早日成为人才,为国家做出贡献。他们都希望看到可爱的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他们都希望将来把我们看成是未来社会有用的人才。
古语有云:“严教学生”。田老师每天都在她的“农场”里努力工作。她总希望自己的幼苗比别人强。因此,她一直在努力教育学生。方法,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老师,您就像花园里勤劳的园丁,我们就像嫩绿的花朵。有您的浇灌,我们将不屈不挠,茁壮成长,开花结果。美丽的小花。我爱我的班主任,因为她毕生致力于全人类最美丽的事业:教育。
田老师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向导。老师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人生的道路。遇到挫折,老师会拼命为我们撑起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和困惑时,老师会给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时,老师会及时打电话,继续鼓励我们前进。这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学和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无私的大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激励着每一位学生实现自己的追求,到达理想的彼岸。
那些给我们知识、引导我们成长的老师,将成为学生生活中的阶梯和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