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在高中的三年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同学之间的友谊和班主任给我们的爱。我很幸运的来到四班并且有这样一位负责的班主任来管理我们。三年的高中生涯过去了,我最最舍不得的就是班主任,一个像一位父亲爱我们的班主任。他的名字就叫张昌瑞。我们的张老师,他不仅英俊潇洒,而且风趣幽默,每天都有满脸的笑容,让人看有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
老师同学都知道,我们班有这么一位风趣幽默的班主任,每天都能看到风光满面、乐乐呵呵的张昌瑞老师。但是他这三年过的却不是特别快乐,因为他管理的是我们这样的一个班级,一个比其他班级更能闹的班级。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性格,张老师因为我们的调皮没少生气。
但是我们每一节物理课都是在快乐中度过,他以他幽默的教学风格让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感觉上他课简直是一种享受,在快乐中学知识,每天最最盼望的就是物理课,我也因此开始喜欢这位班主任了。张老师很特别,不像其他的老师平时都是以非常庄重的形象出现在学生面前,可是我们的班主任却更喜欢用他的幽默感染我们。很多人都以为这样一个班主任教出来的班级会很乱,其实并不是这样,张老师对我们该严厉时严厉,该幽默时幽默,我们大家都很喜欢这样。每一个四班的人都知道,班主任就像我们每个人的父亲,他对我们是如此的用心,上自习时经常到班里看看,然后告诉我们要肃静,千万别扯皮,然后转身出去,给人一种好像他已经走了的感觉。然后在楼道里听几分钟,如果班里一直很肃静,他才放心的走;如果班里又有说笑的声音,他就会一个回马枪,再教育我们一通,有时干脆就不走了,一直盯我们两个自习。他的良苦用心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有的时候即便是下了雨,他也要打着伞来班里看看我们是不是好好上晚自习。这三年每一天的自习他都要来看看,当时我最讨厌的就是班主任自习课上盯着瞅,每次上自习课恨不得让他赶快走,但是慢慢的,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我们都发现班主任这样做确实对我们起了很大的作用。到了高三,每一节自习都想让他来,因为后来发现张老师一来我就能静下心好好做题,班里也特别肃静。
有的时候别的班的同学和我聊到班主任的时候,我每次都是自豪的向他们告诉我们班主任有多么多么逗,多么多么好。很多人都很羡慕我们能有这么一个班主任。有一次他上课时候我偷着用手机给他录了音,回家给我爸妈听,每个人都乐得不行,张老师就是这么幽默,很多老师家长都说他有才,我也这么觉得,张老师就是一个才子。
而且据我知道的张老师不仅是一个称职的老师,而且是一个孝子、好爸爸、好男人,我只知道一点,张老师对他母亲的百般照顾,我们在他家里做题的时候都能得出张老师很孝顺。还有有的时候看到张老师骑着他那个小电动车带着他的女儿在街上,他的女儿抱着他,他在前面开心得像个小孩子,让我们看了都羡慕他女儿有这么爱她的一个爸爸。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以为班主任就是最最害怕的人,最遥不可及的人,但是这次我却觉得班主任是最最可亲的人,如果再从新开始这三年,我一定珍惜每一天与张老师在一起的时间,现在回想想,张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最后我们一起给张老师鞠了一躬,并一起说:“张老师,你辛苦了!”虽然我不能再在张老师身边聆听他的教诲,但是我会永远都记住张老师对我们的那份情。三年过去了,我只希望所有看过我写的这篇文章的人都能知道,你们身边还有这样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教师。我虽然不知道天底下还有多少像我们张老师这样的好教师,但是我知道就这一个,就算重新再来,我也只会觉得张老师是宁高最好的班主任。
张老师不仅影响了我的这三年,也会影响我的一辈子。
感谢您——班主任易老师
当清爽的秋风将天空吹向更远,当枝头的绿叶被染上橙黄,便迎来了我高中的新旅途。
一场测试过后,我便被分到了您所教的理科重点班。在班上我的成绩是中等,但这丝毫不能减少对您所教的数学课的喜爱。您的教学经验丰富,最让我惊奇的是,您是我第一个遇到见画圆不需要用圆规,只是用自己的手指夹着粉笔唯美的一转,一个优美的圆便诞生了。
我感谢您,是因为您改变了我的人生道路,虽然只是您的一句话,您说我可以成为作家那一句话,犹如绝世的佳句,渗透了我的灵魂。
那是一个云淡风清的下午,天空中扇动着绚丽的彩霞,光辉将我们的教室染得通亮。我正挥舞着笔,准备一篇文章参加学校的征文大赛。您说“加油啊,刘鑫,您以后一定能成一名作家的。”虽然我在学校举办的各种作文在赛上经常得奖,但我并没有成为一个作家的想法,在此之前也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这些,而您,使我拥有了自己的梦想。
从那以后,我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写大赛,也取得了很多成就,当我今年获得奥林匹克杯诗歌大赛二等奖时,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是您,改变了我。
作为一理科生,我总在理科中艰难的挣扎,但此时,我因为您的一句话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也许您并不知道,也许您只是随便的一说,将自己的情感自然的流露,滋润着每一个学生的心灵,让他们为自己人梦想而奋斗,在自己的青春中绽放光芒。
时光在匆忙的流逝中,我离自己的梦想也越来越近,如果没有您,我的一生将会是平凡的,和许多理科生一样是考一个普通的大学,在大学中欢快的度过四年,然后为自己的工作奔波,重复着大多数人走的一条道路,也就不会留下生命中精彩的痕迹,也就不会看到彩色的光芒。
不过现在一切都变了。在高二的那个春天,我走向了写作的路途,那一刻竟来得那么迟缓,却又是那么顺利。我知道,十几年来的积蓄才有了此刻尽情的绽放。对文学境界的追求,是我心中最灿烂的一束光辉,一支笔尖下的妙曼舞蹈,描绘出一篇优雅清淡的文章,在葡萄美洒夜光杯中陶醉,在文章创作中痴狂。喜欢看梧桐叶子坠落的瞬间,听它们诉说遍地的凄凉与无奈,喜欢看青春文学中最具情节的片段,感受他们恋爱时代的悲欢与离合。看故事中主人公说不尽的妩媚,道不尽的忧愁。没有比黑夜更璀璨的星空,摇荡清秋的月亮,没有比写作更完美的抒情,摇荡纯净的灵魂,在文学作品中成长,因文学而绽放。
易老师,我对您怀有无比的尊敬和感激之情,谢谢您让我走上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在璀璨的星空下,我要绽放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