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初中生活,就像一幅五彩的画卷,慢慢地展开。在这画卷中,有甜,有苦,有快乐,也有忧伤。这是人生中必须要经历的一段青涩时光,更是新的征程。会遇到无数的绊脚石,会遇到无数的岔路口,每当我们一次次抚摸伤口,走在放弃的边缘时,每当我们感到困惑、迷茫,失去向前的希望时,总会有一个人点亮火把,用慈爱和智慧的火光,把我们的人生点亮。给予我们向困难宣战的勇气,受到挫折后重新爬起来的坚毅,永不服输的力量与永不磨灭的梦想。这个人,就是我们亲爱的老师。
站在这人生的转折点,心中有着一份期待,一丝彷徨,一些焦虑。一边欢呼曾经翘首以盼的“自由生活”终于来临,一边还时不时想起小学毕业时的无限感伤。一种莫名的、复杂的感觉涌上心头。到了分学校的那一天,我们小学的对口学校有两个,三十四中和东洲中学。而在家长们和老师们的口中,三十四中都更胜一筹。可是抽签结果却偏偏不遂人愿。我们班的同学全部分到了东洲中学。没有分到理想的学校,现在我所有的希望便是能够遇到一位理想的老师。终于,一转眼来到了分班的那一天,踏入了承载着我们梦想的校园,电脑将我们年部同学分成了A、B、C、D四组,我找到了自己的组别,C组一号。这时,抬头一看,我便第一次看到了今后三年陪伴我的班主任老师——李成革,李老师。四位老师中唯一的一位男老师,当然惹人注目。初次见面,李老师只是给人一种亲切,但是却又不失师道尊严的强大气场。双手背在身后,优雅和不失威严。脸上平静而又布满了沧桑。我还正仔细打量李老师的同时,另一边的抽签仪式已经开始了。所有的同学们都屏住呼吸,我们都在那一声声心跳中期待着。只见四张纸条被一个个抽出,抽出的是命运与缘分,是三年青春与师生情谊。就这样,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李老师真的是我们二班的班主任。面对这位严肃而又仿佛很温和的老师,我的心中一时间不知该悲该喜。他是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老师呢?我一时得不出答案。
很快,中学生活便拉开了帷幕。军训,则是这盛宴的开场。返校的那一天,李老师已经反复强调我们需要做的准备,并且不停的告诫我们军训的注意事项。李老师的声音颇有男低音的味道,从来都不必大声说话,声音便极具穿透力,这种穿透力不仅仅是因为能够穿透墙壁,更是因为深入人心。就这样,带着满满的期待,我们坐上了去往清原夏湖国防教育基地的巴士。在几个小时的旅途中,坐在车最前面的李老师也闲不下来,不一会儿便在车中转一圈,查看有没有同学晕车,有没有同学违纪。好几次车子晃动李老师都差一点儿摔倒。我想,“这位老师可真负责任啊。”就在这一路的颠簸中,我们于中午到达了夏湖,下车之后,便是参加开训仪式,第一次穿上军装,在烈日下站成整齐的方队。第一次学习军纪,知道方寸规矩的道理。而就在这长长的仪式中,李老师一直都在一旁站在我们身边,双手交叉在胸前,我们虽然也热,虽然也累,但是一想起李老师依然站在身边陪伴着我们,便将这念头全部打消,也许,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吧!接下来的六天,就是不停的训练。而每当我们在训练中想到放弃时,奇怪,总是能看见李老师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们,还是那招牌动作,双手交叉在胸前,那种坚毅的眼神仿佛便就是在给予我们无声的鼓励与陪伴。每当夜幕落下,当我们结束一天的训练,睡觉前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我们每天都期待着。每到这个时候,老师总是会来到寝室,检查我们的卫生情况,和我们一起说笑,听我们倾诉进步的欢喜和训练的辛苦。而李老师却从来都不大笑,而是仅仅微笑。在那嘴角微微的上扬中,我看到的是满满的温柔与慈祥。每当熄灯号吹响,总能看到寝室门外的两缕灯光。我们都知道,这是李老师和教官又来检查我们的休息了,每一天晚上,李老师都是四位老师中最后一个回到寝室休息的,每一次都会在我们的寝室前逗留一会儿,当我们全部睡着后,再安心的回到寝室。而到了第二天的破晓之时,老师又是这样,一天天重复,老师每天都是最晚睡觉,最早起床的人。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正是因为李老师的鼓舞,正是因为有老师这位坚实的后盾,我决心要努力训练,用汗水去证明自己,用成绩去铸就辉煌。终于,果然是苦心人天不负,在一次常规的队列训练中,主教官在升旗台上指导我们训练,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教官在话筒中便表扬了我的正步动作。而且在下午的联排当中还让我为全年部同学示范正步走法。还记得那午后夕阳下的一次示范,每一步都尽力完成,每一步都掷地有声。当我示范完毕,筋疲力尽的走下训练场之后,发现李老师就在一旁看着我走完全程,事后老师更是将这个好消息发到了班级群中,教官和带队的校领导也树立我为年部军训榜样。到了晚上,老师更是来到我们寝室,拍着我的肩膀说:“今天表现不错!”小小的表扬,但是却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可以说那是如梦的一天,自己的努力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获得了回报,不可否认的是,是因为李老师的鼓舞,让我能够重整行装,能够负重前行!军训,真正让我了解了老师的为人和负责任的态度。终于,时间告诉了我答案:李老师,是一位真正的好老师,更是我理想的班主任。
就这样,我们正式开启了初中生活。我们都坐在教室当中,用自己三年的激情和付出去和世界赌明天。而老师,则是为我们打开未来之门的领路人。第一次听老师讲课,奇怪的是,并没有不习惯的感觉,似曾相识。李老师讲起课来便是全身心的投入,脸上总是洋溢着微笑,我猜老师已将讲课当成了最大的乐趣。那一个个数字,仿佛在李老师的粉笔下都是跃动的小精灵,李老师的课堂上,更不会让你感到任何的乏味,因为老师在讲课的同时更会穿插很多幽默的笑话,原本枯燥的数学学习就这样被李老师讲述的妙趣横生。而且李老师更是拥有一个绝活,那便是能够面对着我们,反手在黑板上写字,这是多少年的岁月打磨出的绝活,这便是匠心,这边印证了“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道理。我想,正是因为热爱!除了站在三尺讲台上为我们答疑解惑,老师还经常为我们讲故事。那些励志的经历,那些惨痛的教训,那些宝贵的经验,老师都会向我们讲述。或者引得全班哄堂大笑,或者让我们陷入深思……在我看来,老师不仅仅能够使用那些美丽的数字来书写华丽的篇章,更拥有着深邃的思想。就像古人所说:“我思故我在。”我想这是岁月留给老师的礼物,更是老师给予我们的礼物。李老师更加难得可贵的,便是那种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精神,单说卫生方面,老师自己能做的事情基本上不让我们做,而是教我们做的更好。老师和我们就像朋友,每次批改作业时,发现我们每个人知识点上有遗漏与不足,老师都会把我们叫上讲台,一个一个的为我们讲解,有什么地方不明白老师都会讲到我们明白为止。正是这种质朴,让我们真正的爱上了初中生活。我想也许比知识更加弥足珍贵的,便是那些经验和那为人师长的精神的感染,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们在面对着未来的考验与风浪时,心如止水,波澜不惊。更加从容,收获成功!转眼间,一个学期已匆匆走过,在书香与流年中,我渐渐发现,并不是人改变环境,而是环境改变人,我被这所学校的灵魂与李老师的人格魅力所感染。我想,这便是我理想的学校,老师,便是我理想的老师。
正数、负数,数数含辛茹苦;直线、射线,线线情切意深。您在三尺讲台上为我们书写梦想,您的三千桃李更会对您念念不忘。您就像那数字,精准可靠而不张扬,您就像那直线,正直大气表里如一。您是我的班主任,您是我生命中的那一团火焰,带给我光亮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