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我的班主任姓张,也是我的语文老师。她中等身材,黑色美丽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脸上带着微笑。她和我在一起久了,让我觉得不那么严厉,反而让我觉得更加可亲。
还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因为刚到陌生的环境,是个很胆小的学生。与此同时,张先生已经上课快一个月了,他一句话也不敢对张先生说,更别说在课堂上主动举手了。
有一次,我上课举手一次。当时我的手很低,小心脏不停地怦怦直跳,差点从喉咙里跳出来。这时我想让张老师叫我的名字,但又怕被张老师叫。就这样,我再也不敢抬起头,然后慢慢抬起,再放下。然而,当我看着其他学生时,他们都自信地举起了手。有些学生甚至站起来谈论把手举过头顶。最后,张老师站在讲台上。从这只手的“森林”里,他只看到了我的小手,最后把这个机会留给了我。对于这个机会,我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我还没有完全准备好面对这个问题,但我终于结结巴巴地说出了答案。张老师居然对我和全班说“王新宇说的很好”。其实我知道一点都不好。张老师打算鼓励我,让我有信心,锻炼我的勇气。至于班主任的意图,我认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树立自信,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才能不辜负老师的培养和意图。
其实张老师不仅仅是我们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更是我的知心朋友,他能知道我们在想什么,需要什么,甚至孜孜不倦的教我们。衷心感谢班主任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喜欢张老师对我们的包容和体谅。
老师是火种,点燃学生的心;老师是石级的,承载着学生一步一步的稳步攀登;老师是点燃别人,耗尽自己的蜡烛。
我的班主任很特别。一张严肃的脸有一个直直的鼻子和一双炯炯有神的重眼睛。走路很有威望,他幽默的语言和严谨的风格也深受我们喜爱。好了,废话少说!言归正传!
“他”是我的班主任,一个对自己的工作极其负责的人。
就拿上周的事件来说吧!我们班有几个女生把手机带到了校园。老师强调,学生不能带手机,但是要怎么带呢?但是当老师问班上有没有人有手机的时候,没有人敢大胆站出来,这不仅欺骗了老师,也耽误了自己。当老师知道这件事时,他非常生气。他们被叫到办公室,原本很开心的脸突然失去了血色。像松树一样站在那里。那个眼神!大多数人都受不了——因为他会吓得人魂不守舍。
我们班主任的课也很优秀。
班主任是我们的数学老师。老师从来不会像班上其他老师一样说:“上课站起来!”而是进入正题,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上课的时候,“他”还在语文课上使用隐喻,让全班哄堂大笑,脸上经常流露出久违的笑容。老师上课的细节我就不多说了,大概和其他老师有点不一样。
班主任的业余时间呢?
有时候会和同学或者其他老师谈笑风生,但是经常会笑得咳嗽。“他”的笑声很清晰,来自我内心的喜悦。但那只是有时候。“他”经常失踪,闲暇时想问“他”问题的时候,他已经失踪了。
我班主任是这样的。虽然他没有像他的父母一样对我们好,但他也是我们成长的向导。
这学期第十三周,来了几个新老师。周三第二节课下课铃响后,同学们赶紧坐到座位上。这时,班主任从教室里离开一个新的班主任,走进教室。学生们的眼睛齐刷刷地盯着新班主任,却看到新班主任长得很漂亮,一张瓜子脸,一双月牙眉毛,一个高高的鼻子,一张樱桃小嘴,牙齿用白如玉这个词来形容最好。再加上一头漂亮的没有黑色的长发,真的很漂亮!我估计这样的班主任教学大概不错吧!这时只听新来的班主任说:“我叫沈,下周开始和你一起学数学。班主任希望和大家做好朋友好不好?”同学听完高兴地回答:“好的!”
就这样,班主任沈先生开始给我们上十六周的数学课。沈老师给学生上课非常认真,认真阅读和讲题。有一次,沈先生正在玩得开心,突然,一个同学发现沈先生不小心把数字写错了。舒亦舟举手道:“沈先生,你的数字错了。”沈老师的脸一下子红了,但她马上冷静下来,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对不起,是沈老师的粗心,孩子们太棒了!有一双眼睛!”
我们都认为沈老师是一个能改正错误的好老师。我想:我一定要上课认真听讲,长大了当好老师!
我的班主任是英语老师,英语专业八级,来我们学校四年了。她很漂亮,大眼睛,小耳朵,美丽的长发披在肩上。她像孙悟空,她能变七十二。别相信我,听我说就知道了。
她的第一个改变是温柔和慷慨。有一次,教室里一片混乱。不知道谁大声喊:“匡老师来了!”全班瞬间鸦雀无声。那个大嗓门一定是老师听到了。我们正准备接受风暴洗礼,老师进来了,笑着说:“谁说老师来了?你看到了!下次去另一边。”我们都很惊讶。如果其他老师肯定喊“谁说我来了?”!如果我不来,你不用坐下吗?“因此,我们的班主任是如此温柔。
她的第二个变化是平易近人。老师常说:“我是你上课的老师,我是你下课的朋友。”老师真的做到了。有一次,我们在学校帮老师,她做完作业后,让我们去教室玩。我们玩,老师来了。她说:“我们一起玩吧!”于是老师很开心的和我们一起玩。
她的第三个变化是灵活性。老师讲课文的时候,会给我们介绍更多的相关知识,加深我们的记忆;阅读一个单词时,我们会把它和其他知识点联系起来,通过联想记住这个单词;表演时会让我们创新,发挥特长。
这是我们班主任,温柔大方,平易近人,灵活多变!
我们的班主任是金晓慧,每个人都叫她金小姐。严谨是金老师的教学方法,幽默是金老师的性格,快嘴是他的好的一面。让我把我的金老师介绍给你!
先说金先生的幽默。有时候,我们在学校改正错误,剩下的三四个学生就遭殃了。为什么?因为我们金老师会一直说自己的名字,金老师说:“你要是孙悟空,我就是念咒语的唐僧。”同学们听了这话,不仅哈哈大笑,谁还敢赶紧改错?
多说说金先生的尖舌。豆腐心什么时候体现?班上的每个人都知道王睿喜欢欺负王洛聪。没有,老师让大家写作文。王睿看完之后,不仅说王洛聪写得不好,还一直嘲笑他。听完王洛聪的话,眼泪自然就流了下来。
金老师来了,把王洛聪叫到跟前说:“王洛聪,你是个人。男人不容易流泪。先擦干。”王洛聪听完马上擦了擦眼泪,金老师继续说:“如果王睿说你写得不好,那你是不是写得不好?”然后我还说他写的不好。别以为他说的就是他说的。”王洛聪听了金先生的话后心情好多了。刀口体现在哪里?金先生总是告诉我们一件事很多次,但我们知道金先生是为了我们好。
金先生真的充满了各种变化,真的很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