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军华是我们七八届初三的班主任,她与她的名字一样,有军人的风姿,又有华丽女孩子的羞涩。
在她没教我们之前,我就在校园里见过她,那时她刚调到学校上班,二十多岁的年纪。细腻的肌肤,长得清秀标致,温和的双眼睛里,一抹淡淡的微笑总是矜持有度,两条乌黑的辫子蓬在脑后,一身朝气里有男孩子的帅气劲,却艳媚入骨,走起路来似清风一缕。她的到来给平淡的校园略过一丝惊奇,她脚步所到之处吸引着无数双眼睛。看见她我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愉悦。眼神里是满满的羡慕和将来的目标。
在校园中,她这样年轻有气质的老师不多见,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流动在校园里,引得好多双眼睛刮目相望。白色的回力鞋白的耀眼,步履轻盈,劳动布衣裤已被多次的洗涤褪去了本色的蓝,塑成了靓丽的灰白色,简单又体面,她不像其他老师那样穿的古板、也不像学生那样嫩得稚气未脱,只着一身浅色衣装、在别样春色中,干净得像一个从天而降的少女。好幸运,她是我们的班主任,又是教我们化学课的老师,平时她除了给其它的班级上化学课外,余下的时间基本都在班级里,她洒满阳光的笑脸坦坦荡荡,举止落落大方,活波幽默善良,在她的带动下,教室里弥漫着浓郁的学习氛围。她从不对学生有过多的批评和指责,把自尊给足了学生,班级的纪律有了明显的好转,更是少了打闹的,逃学的,迟到的,早退的,就连淘气包的自身卫生也有了明显的进步,也能主动约束自己和其它的同学,班长都轻松多了。其实老师未必不知道。严格守纪律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约束自己就是给老师最好的尊敬。
以前上课时,课堂都是乱哄哄的,严厉的丁校长替生病的老师上课时,都有课桌吱扭声拌着学生窃窃私语声,校长厉声一喝课堂没了动静,继而,嘀咕声又从各个角落飘出,静只在瞬间。然而,自从戴老师当了我们的班任后,其它课程有了进步,化学课的分数直线上升,学生觉得上她的课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吸引,有一种可亲,是一种自如。一堂课没多会下课铃声响了,我们还是坐着不想动。快乐总是短暂的,好多同学都清晰的记得周几的第几节课是化学课,那种纯然愉悦的心情时时伴随着我们,希望能和老师多呆一会,毕业分手那会儿,好多的学生都是背地里偷偷的抹眼泪。
我们期待上化学课,同样别的班级也喜欢上化学课,不是喜欢化学课,而是希望能上戴老师的课。凡是上她的课,我们都是静静的。当上课的铃声响了后,同学们齐刷刷的跑进教室,然后一双双眼睛不约而同的往办公室的方向看,见老师优雅的从办公室门走出来直奔教室,她不知道那几十双眼睛把她的一姿一态一动,收进了自己的心灵里,拟成了自己成长的目标。目视着她快走到教室的时候,就快速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整个课堂静的没有一丝动静,仿佛教室里没有学生。老师手托着教材步入课堂时,看见一双双眼睛安静的看着自己,她抿嘴微笑。只这会心的浅笑,足足的让我们心满意足,快乐不已。班长一声起立,同学们唰的一声,齐刷刷的站了起来,班长先说;老师好,我们异口同声跟着说;老师好。老师说;同学们好,请坐,唰,都坐下了。老师开始上课了,只有翻书声和老师在黑板上写字声。校长在窗外往里面看,他惊讶的眼神扫了一遍,微笑着走了。我们都知道,整个学年类似我们班级的纪律几乎是没有的。淘气包也少有的进入了学习状态,好学生更是在安静中积累学习知识,我们沉默不语的时候,胸中仍有大江大浪澎湃不已,那种高兴劲不亚于自己得到了奖励。校园那么的大,天空那么的高远,教室里安静的一点动静都没有,只有老师在讲课。仿佛桌椅轻微的一声吱扭都是自己不允许的,有戴老师教的班级,学习是多么的轻松,有老师在的劳动,是多么的轻松快乐。说到劳动,就是学校的园田地。园田地在三公里往东的山里,一条小道绕过一面山坡,不远的山林中有一片平坦的土地,每年都由老师领着学生种,种一些黄豆,玉米等。这种劳动是最难的,不要说从学校到园田地的步行是五华里,单是为了农作物长势好,少不了农家肥。肥要学生从自家的园子里往园田地里担,想想这种体力活就难过,学生哪吃过这苦,不说肥土多重,单说我家的两个结实的土篮子和一根扁担,就重过一筐肥土,没办法,学校组织的不能请假,我挑着一担肥料加入了队伍。刚走几步嫩弱的肩头已经压得不堪重负,走不远就停下,扶着扁担站一会,歇一歇,看看疼痛的肩膀,两侧都已经红得泛紫,真是不忍心再把扁担压在上面。几次都是只得猫着腰,尽量避着痛处,有时扁担几乎是落在肩胛骨上,依旧往前悠着走,不担肥土的学生,就背着种子。黄豆玉米的种子虽然沉重却是干净的,土豆的种子都是滚过草木灰的,背的时候袋子逐步往下沉,落在屁股那的时候,就得往上耸一下,颠一下灰就从袋子里往外窜,像是拍打旧棉衣一样,一耸窜出一捧灰,与汗水相伴的结果是花了脸和脖子。老师一会帮我把两个筐穿到一起抬一会,在帮别的同学拎一会,呼啦啦的八个班级,三百多名学生把个马路踩的尘土飞扬。终于到了目的地,常常的出了一口气,真想摊到在地。 到了地方可以放心的歇一歇,多歇一会也不怕落后了。歇了一会,在老师的号召下,分段,分垄开始抡镐头刨地。开始在黑土地上播种,这种累可以歇一歇,可以直起腰吹吹风。春风好爽,轻轻的风儿吹拂着发丝,软软的兜着脸,在树木花草的围绕中,呼吸着清新气息,那股花草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不觉深吸几下,完全忘了疲惫,一切都是快乐的。种地不好又太累,只是在室外比在课堂自由,干了一会活,就到中午了,就在田边地头找个地方坐下开始吃饭,几人围坐一堆,美美的吃着,可谓是春风得意了。
冬天,每个班级都要上东山捡烧才,给自己班级取暖。利用星期天的时间,老师领着我们,大踏步的走在白茫茫的厚雪中,冬天上山的宽道,被积雪挤成了廋廋的一条毛毛道,参差不齐的榛子林挺立在大树间、小道旁,组成细密的屏障迎接寒冷,小爬犁轻巧巧的在雪地上滑行。没有树叶和草的遮挡,坟墓把白雪擎得极为圆厚,我远远的看着怕着,山林里一片清澈,大树小树褪光了叶片,风把褐色的枝条挥舞的豪爽。枯草挺立干瘪的腰肢风度犹存,顽强的扎根于雪中,迎风抖动。偶尔有枯叶在雪面上滚动,那是悬在树枝上为数不多的几片,终于禁不住狂风的肆孽,刮断千斤一发的连接独自飘零,它行走的速度来源于风,所以在风中它自由的如一位天使,那种飘逸的娴熟,那种忘我的欢乐,那种流动的跳跃,那种纯情的灵性,淋漓尽致体现自身的唯美。所到之处,那纵横交织的脉络干硬的敲撞雪地,那哗哗空洞的响声,是它自由的笑语,是它张扬的骄傲。偶尔刮停在干草上,呈现了那种亲近的美感,更是叹息后的愉快。雪地里,大树下,我们嬉戏的打闹着,抓起一把松散的雪花,抛洒给同学,弄的满身满脸都是白的,只一会,脸上的雪就融化成美丽的水珠,游走在干净的脸颊上,那种凉意直沁心脾。男同学的热情奔放,舞动的锯条里翻飞的锯末写满刚劲。女同学青涩的美,写在了睫毛轻轻的覆盖,回避的眼神里写满了青春期敏感的信息。我们追逐着快乐着。那天真的欢声笑语在森林里回荡。忘记了寒冷,忘记了疲惫,每个人哈着一团气息,在雪地里努力的干活,快乐的气氛是前所未有的,当哈气变成白霜挂在了睫毛上,忽闪忽闪的极为美丽时,我们的爬犁已经装满,顺着山道,一路放坡,快乐的颠跑着,在厚厚的积雪里拉着爬犁走出山林。
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今天在广场上看见老师了,不觉想起了学生时代的事,那一幕清清淅淅的闪现在眼前。老师跳完广场舞,边走边穿上外套,脚步还是那么的轻松快乐,因为人多,她没有看见我,我目视着她干净利落的穿好外衣,消失在人群中,心中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那股亲切感在心中久久回荡。我在心里说;老师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