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我高高的扬起手中的桔子,一脸的兴奋向老公炫耀:你知道吗?学生今天放学时送给我一个桔子!老公一脸的不屑:你这人啊,太容易满足,别的老师收到贺卡、鲜花都很平静,你收到桔子,并且数量还是一个,你就兴奋成这样?我丝毫不理会老公的嘲讽,坐在沙发上,慢慢的剥开桔皮,掰一瓣送入口中,桔子的酸甜迅速在唇齿间蔓延,我细细的品味,品味心中溢满的幸福。以前也收到过学生送的礼物,也从中感受到一名为人师的所独有的幸福,但从没感受如此深刻。在这批学生身上投入了前所未有的激情与爱,有学校的大环境的影响,在人人争第一的校风中我怎能稍有懈怠?更重要的是这批学生太可爱了,给予我的感动太多。
星期五傍晚已经放学,天色灰暗,我大声催促着学生快点离校,叮嘱走路注意安全。几个小姑娘来到我的面前,向我说着“老师再见”,左边的两个小姑娘聊了几句家常,当我和她们挥手说再见,然后转身时我看见了一个桔子赫然的放在我的包的上面。当我要找寻刚才那几个小姑娘时他们已经消失在夜色之中。我的心中霎时被一股暖流击中,可爱的孩子你们又一次的感动了我。年纪不断的增加着,但自己却一直感性多于理性,常常被感动……担当初三班主任的第一项大的活动就是文化长廊的设计,新的班级,新的学生,并不了解谁有此方面的特长,这可怎么办?当我不抱希望的问谁可以做这件事时,刘书含、元笑笑、宋尉嘉主动请缨来完成这件事。
他们在炎热的暑假放弃玩耍的时间,商讨着版面、内容、色彩,精益求精,一遍不过关再来一次,终于设计出版面精美、内容充实的文化长廊。我只坐收渔翁之利。这是你们给予我的第一次感动!刘玉鑫是个名声在外的“坏孩子”,刚分班时就有人提醒我要注意他,告诉我他的座位只能安放在班级最后面的角落里。但我却发现他并不坏,他有着强烈的集体主义感。我将班级的自行车分配给他管理,他每天早早到校,监督同学主动将车放好,同学们走后他再进行整体规划,车后尾笔直的像一条线,他就像一位辛勤的老农守候着自己的责任田,每一辆自行车都像是种在他心间的禾苗,谁的自行车是什么样子、谁的自行车是什么颜色、谁的自行车没有上锁他都装在心中。今天天气骤凉,空中飘起了雪花,本不是他的值日,但他依然在雪花纷飞中监督着将车摆放整齐后,将双手放在嘴边呵着气迈进了教室。
我感动着!教室的门被风一吹,重重的关上了,玻璃有些晃动,我心里想着今天中午一定记得找东西将门固定,否则玻璃很快就会香消玉碎了。中午却将这事忘得一干二净,正当我边责备着自己的烂记性边走进教室时,我看到了门已经被一块砖头固定好了,心中霎时有股感动荡漾开来,一问是林子枫。我不知道他是怎样注意到了这些,又是怎样将这件事放在心中,又是怎样的找到了这块砖头。我感动着。甲型流感肆虐着,教室每天要进行两次消毒,王飞一丝不苟的做着这件事,当中午别的同学在教室写作业背书闲聊时,王飞拿起消毒壶将教室的各个角落彻底消毒。放学后,夜色渐浓,当其他同学都背起书包奔向家中时,王飞又重复着中午的工作,在路灯将夜色染上华彩才能回家。教室班级文化张贴的书法,有一角的胶开了,于是半页书法纸就在空中飘零着,有一天我发现书法已经被黏贴的整齐完好,我找寻着这个默默为班级奉献着的人,又是王飞!我感动着!今天课间操,夏主任在广播上作期中考试动员。我发现刘书含在奋笔疾书,我刚要呵斥,我发现他在抄英语笔记,原来上周她生病耽误了一些课,他在整理落下了笔记;马敏在喃喃自语着什么,我发现她在背诵着英语单词。
上周五中午接近上课教室一片喧腾,独张艺平一人在喧闹中静静的背诵着物理。我感动着!周五晚上我接到了孙卉的电话:老师对不起,这个周的小组比赛我们组最后一名,是我这个组长的责任没做好。老师我能不能向你提个建议,小组加分时两个小组交换登记分数!我感动着,感动着她的责任心,感动着她的集体荣誉感,一个能为班级出谋划策的孩子一定是将班级装在了心中!我感动着!大练兵结束后,军体倪泽田放学后找到我,脸色沮丧,有点想哭的感觉:老师今天比赛时我喊错了口令,把“向右看”喊成了“向右看齐”,是我影响了班级的成绩,你撤掉我的军体职位吧!我笑着说:没事,影响不了。孩子,我怎能责备你,练习时你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一个一个动作的纠正同学们不太标准的姿势,这些我都记得,有了这份对集体的责任与爱,相信我们的成绩会是最好的。我感动着!国庆前儿子生病住院,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没能上课,开学的第一天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路经别的教室门口里面是热闹的、沸腾的,心里想着不知自己班能乱成什么样子,但在走廊上我就听到了班长王森的声音:拿英语书开始背诵,走进教室,秩序井然。有一位负责的班长,老师要少操多少心啊。自习、课间、午间、眼操、间操,处处都有着你的身影,你无愧于一个班长的称号。谢谢你,王森。我感动着!让我感动的还太多太多:感冒在家的同学一遍一遍的打电话请求返校,教室中你们戴着口罩专注的眼神,胡雁南父母不在身边却生活自理学习成绩优异,刘一诺放学提醒我忘了布置早自习任务,体育课上各个组长认真组织组员练习新操,运动会上你们争着往我手里塞零食,各科课代表、班干部、小组长你们默默地为班级奉献着,放学时那一声声亲切的“老师再见”……这一切的一切,你们给与我的感动无法历数,谢谢你们。我还何其幸运的遇到了明理支持我的家长,于慧华的妈妈开完家长会后托于慧华带给我一封信,信中将家长会上各科老师所说的重点全部记录的清清楚楚,让我看看是否有遗漏。
我想于慧华的进步除了他自己的努力,他的妈妈付出了很多。孩子生病有一种药不知服用的剂量,打电话给孙瑢原的妈妈咨询,她的妈妈就动用了她所认识的人帮我打听,终于告诉了我最准确的服用剂量,谢谢你!周六收到一条短信:尊敬的于老师,为孩子在初三关键的一年能遇到您这样一位严谨、负责的老师感到幸运。孩子升初三的成绩使我很悲观,但现在我又有了信心,谢谢您的教育理念与方法。我惭愧,我真的做到了“严谨、负责”吗?我有时候不也心想凑合着干吧,我不也经常是简单粗暴的对待学生吗?我做得何其的少,您却宽容了我,给与了我如此高的评价,我想您的评价就是我今后的努力的方向。虽然班级上还有很多事情让我头疼,比如刘玉鑫上课依然坐不住,历史的成绩依然让我难堪和无从下手治理,作业依然有同学不写,写的作业依然有很多不认真,上课依然有很多同学不听讲,回答问题背书的声音依然不响亮,单鲁宁、林萧等孩子很聪明却不知道勤奋,虽然我们班的月考成绩不是很好,你们也让我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但我是真心的爱这些学生们,我是何其幸运的遇见了你们,你们带给了我幸福和满足,我也在心中暗暗地给自己打气鼓劲:于翠丽,不要怕,有这么优秀懂事的一群孩子,成绩会有进步的,你要给他们时间,要相信他们!
岁月流逝,也许很多都会淡忘,甚至遗忘,但我会铭记我们相聚的点滴,相处的朝夕,在我白霜染鬓之时,你们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