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主任3000字作文
我要表扬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幽默可爱的杨老师。
老师戴着一副眼镜。老师一眼就感觉到一种威严感。但时间久了,你会渐渐发现,有时候紧皱的眉头和犀利的眼神,只诉说着一种善良。走廊里一有钥匙摩擦的声音,大家就知道这是我们幽默可爱的班主任来上课了。众所周知,老师肩上的担子不同于其他老师,因为他是我们的数学老师,我们的班主任,我们的长。在他的肩膀上,不仅有50多个淘气的孩子,还有400多个淘气的孩子。
在课堂上,他总能激起每个人的激情,让人对数学产生浓厚的兴趣。我们班也和其他班不一样,因为我们的“好老师”已经升级为“我想上大学”,这原本变成了老师的期待。和他一起上课的是长尺子。这把长尺曾被用于测量、指示等。老师很少用它来惩罚同学。他总是以温和的态度耐心地劝说和批评。在他的课堂上,人们迫切地想知道这个问题的最终答案,因为他总能让每一个问题充满乐趣。
每次班会,他只会跟我们这个班主任聊,聊成绩,聊学习,更聊我们的进步。有时候他会给我们看一些文艺节目,比如《超级演说家》《读者》《中国诗词大会》等等。他会给我们看排名,表扬和鼓励。他说我们班进步很大。他告诉我们如何学习。他还慷慨地用自己的钱奖励那些取得进步的学生。我记得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海水退去,你就知道谁在裸泳。他说学习也是这样:成绩出来了你就知道谁不努力了。他就是这样一个聪明大方无私的班主任,无私地给我们灌输“学习鸡汤”。
记得有一期《泉港二中好声音》“半个学期过去了,六个科长在干什么?”有熟悉的面孔,是杨小姐,长杨!他的工作量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我在屏幕上滑了几次才看完他的21个任务。他是一个长期认真工作的人。
这是我们幽默可爱的班主任,三个身份都打不过他。多亏了他,我们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所以我们班可以经常在一年中名列第一。
我是一个经常迷路的人,总是在十字路口徘徊,不知所措。然而,你就这样出现了,像灯塔一样驱散了你面前的迷雾。我开始如饥似渴地吸收你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你有你的温暖,你有你的清新和优雅,你有你的智慧和豁达,你也有你的乐趣...在这个寒冷的秋夜,我心怀感激,给班主任写了这首赞美诗。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夜大雨后,树木变绿了,整个校园充满了鲜花和诗歌。太阳缓缓升起,露出甜甜的笑脸。一个肩上背着黑色书包的短小精悍的老师慢吞吞地向我走来。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我的班主任。他微笑着和我打招呼。他的讲话慷慨大方,语言温和,给人一种熟悉而友好的感觉。
以后我更了解他了,觉得他是一个很友好很负责的班主任。在学校的一次合唱比赛中,他尽一切努力为我们准备班级的荣誉。他每天都很忙,但他仍然坚持按时去操场监督我们的歌唱练习。他满怀希望地来到操场,但他看到我们一团糟。这时候他挑唆吵闹,开怀大笑,模模糊糊地维持纪律,全班一片混乱。
从班主任失望愤怒的眼神中,我们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平时和蔼可亲的班主任,现在就像一个“雷霆雷神”。他严厉批评了我们。我们恢复平静后,开始一字一句的练习歌曲,但是没有音乐老师的指导,即使反复练习,也只取得了一点点的成功。
“春蚕织到死,夜夜烛泪”张老师不吝良机,与音乐老师们相约。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学生,还有班级荣誉。“我捋了捋白发。它变得太瘦了,再也拿不住发夹了”不知道他花了多少力气才变回音乐老师的指导。他工作很努力,但一句话,他把自己的努力化为乌有。众所周知,我们的心已经像波浪一样汹涌澎湃。
在我们音乐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能够正确地为歌曲调音,但他仍然静静地在我们身边等待,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那是发自内心的幸福微笑。在这个漆黑的夜晚,一个石头般的男人骄傲地站在操场的一边。他正在听我们的歌。一阵优美的歌声在操场上摇摆,直上云霄。虽然没有余音绕梁那么美好,但也吸引了天上的飞鸟,落在树上,静静地听着我们的歌,用桃花盯着班主任,仿佛分享他的快乐。
“好如流水,大爱无边”,这也是我对张老师最好的赞美。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会和你的心相连,珍惜每一刻,一起打造我们的班级。让美好的回忆永远留在我心里...
师爱如落红,但落红不是无情。化作春泥护花;老师的爱像雨,随风潜入黑夜,润物细无声;师爱如春蚕,如烛,春蚕会织到死,蜡炬成灰泪。
说到老师,我首先想到的是班主任。随着我的成长,我遇到了四位班主任,他们如此负责,如此努力,如此关心我们。李老师,我的第五任班主任,也是我刚踏入高中校园的第一位老师。和我的前四位班主任一样,她是一个会为学生牺牲一切的好老师。
我对李老师的第一印象是高一第一节课军训时老师忙碌的身影。高一军训对我来说是一件很烦的事情。我开始抱怨这个军训,抱怨它太烦人太费力了。但是当我看到班主任小跑的时候,我才知道,军训累的不仅仅是我们,还有我们的班主任。她不得不每天为我们担心。那时候我们班八十一个人,也就是说她的心得分成八十一瓣。注册我们81人,保证我们的后勤,告诉我们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让我们尽快适应恶劣的环境,面对新的生活。
军训结束后,我们高高兴兴走进教室,失去了一点青春,成为了真正的高中生。李老师的努力没有停止。她开始忙于上课,一边检查我们的数据,一边帮我们做这个做那个。然而,老师并没有因为她的忙碌而影响课堂。当我们上她的课时,我们经常感到快乐。她教我们语文,不仅讲国学经典,还注意我们朗读。在课堂上,她经常播放一些诗歌朗读,以培养我们的阅读能力,使我们更容易欣赏文章的主题和表达的情感。她还经常讲一些小笑话来活跃课堂气氛。所以,我们都很喜欢李老师的课。
我要表扬我的班主任,感谢没有她的班主任。对我来说,进入高中一年级并不容易。没有她,我在适应高中生活的时候就会撞墙。她给了我一个高中生活指南,让我可以快乐的学习,快速的适应。我爱我的班主任。
李先生,在未来的三年里,我将用我的成绩回报你,回报你的爱。我会做一天老师,做一辈子爸爸。希望大家珍惜老师的爱,感激老师。我赞美我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