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寻美作文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生活如一本难懂的书,翻开华丽或平凡的封面,使灵魂融入书中,方可发现隐匿于平凡外表下的美。
生活中的我,一直在重复着“吃饭、上课、睡觉…”等一系列动作,有时就好比形尸走肉般,于是我渐渐地觉得我的人生充满了平凡——一个穿着平凡的人,走在平凡路上,有时听着平凡的课……
偶然听到: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于是心中燃起了欲望之火——决定在平凡中寻找美的存在!
一周日下午,空着肚子和朋友一起回学校,路过学校门口一小摊便习惯的和朋友买了一个卷粉,因为我和朋友一直都一致认为那个小摊的卷粉最独特,味道最好。所以即使我这个平时寡言的人,也逐渐的和老板娘熟悉起来。
星期二体育课,天热难耐,便到学校小卖部买水,刚要付钱,才发现两包空空。第一反应就是钱丢了/难过,仔细想想,又好像是那天买粉时老板娘还没找钱~左思右想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不得解,索性将之忘掉,因为我一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愿思考太麻烦的事!
许久之后的一早晨,因为睡懒觉这该死的习惯,当我和朋友洗漱完毕时,学校食堂早已收工,就只好到校外填饱肚子了!
那熟悉的小摊,诱人的香味老远就钻入我的鼻孔,刺激着我的味蕾。迫不及待的要了一碗粉,当老板娘将粉递给我时,眼里透着莫名其妙的古怪,只是我的肚子实在不争气,一直在发出不满的抗议所以没太在意老板娘古怪的眼神。
狼吞虎咽的吃完粉后,由于时间紧迫,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之类的话便要付钱,这是又见老板娘用刚刚那种古怪的眼神看着我,在我不解的目光中递给我四十九块钱,使我更加疑惑。没等我反应,老板娘自顾自的说,那天你在我这买了一个卷粉,还没来得及找你钱,你便跑了,本想到学校找你,可不知道你在哪个班,而且我这摊子没人看……“老板娘,你这粉真好吃!”我打断老板娘的话。“真的吗?这可是独家秘方哦哦!”老板娘并不在意我打断她的话,反而为我说她的东西好吃而乐呵不停~
“不仅东西好吃,人也挺好!”我用仅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呢喃到。是啊,或许你的品质便是你的秘方吧,就是因为你这独有的品质才能弄出这独特的味道吧!回头看了看那阳光下有些淡薄的身影,爬满皱纹的额头上的滴滴汗珠,竟折射出夺目绚丽的光芒,这光芒竟来自于一个平凡的她!
于是心中一丝明悟:平凡的外表下隐匿着不平凡的美!突然想起: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