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启发作文
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片绿叶,可以显示大地的生机,一条鱼的可以看出水的清澈,一片白云,可以衬托出天空的湛蓝,平凡的事物可以使人看出东西的美好平凡的事物更容易让人受到启发一件平凡的事,都能让人恍然大悟。
平凡的一天会发生不平凡的事,那天妈妈带我来到商场妈妈拿出两个盒子,里边都装着蛋糕妈妈问我你想要那个蛋糕呢。我依然选择的盒子大的那个蛋糕。妈妈什么都没说就走了,等到吃蛋糕时我才发现自己的蛋糕比妈妈的小,非常愤怒而妈妈却一脸淡然的说 占便宜的人往往都占不到便宜可能还会吃亏儿不想占便宜的人上天也会眷顾他的,你懂吗?我恍然大悟,我就是一心想着占便宜,却忘记了谦让我懊悔不已。
通过那件事我深深觉得自己做的不好,一种东西,你想方设法得到她,你尽可以去争取,可得到后才明白,才会发现自己上当了,我们应该具有谦让精神,不要一心贪小便宜,我们要有宽广的胸怀,不要目光短浅,只顾眼前的一切忘了自己的本心你想说不公平吗?其实很公平,这不是你自己选择的嘛,是吧,这其中也没有什么多大的道理,你一心只球更好,却没有想到后果吧。
所谓鱼和熊掌不得兼得,选择一个也要放弃另一个,你想得到的也未必是最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