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作文
有人说微笑是善意的表现,与人相处时,一定要面带微笑。这样别人才能够感受到你的温暖与阳光。
我们常常会被不经意的微笑,不经意的言语和动作所感动。但是感动的光芒不一定要如钻石般绚烂,也可以是星星一般微弱的光芒。
我还记得那场汶川大地震。那是汶川人民最痛苦的回忆,但同时也是她们最感动的回忆。因为他们也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千千万万的平凡人的帮助,他们的人性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救援人员不管有多么艰辛,都在努力的救援,更多的普通人也在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忙。这是平凡的感动,这就是如钻石般闪耀的感动光芒,这就是所有受难人民发自内心感动光芒。
那个伟大的老师叫谭千秋。他只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
当时他正在给学生们上课,可是却在地震发生的瞬间,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张开双臂趴在讲台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最后,四个学生得救了,他却不幸遇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承受住千钧重压,只为保护自己的学生不受到伤害。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伟大的令人感动的精神,这是一种英雄的壮举。
其实到我们身边,让我们感动的平凡事情其实更多。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感动。
记得有一次,我来到了学校。想要交作业时,却发现自己的数学作业本没有带,心里很着急,因为第一节课就是数学课了,我担心数学老师会很严厉地批评我。当组长问还有谁的数学作业没有交时,我的脸色突然就变得通红通红的了。同时,我也害怕同学们会嘲笑我。可是没带就是没带,我也没有办法呀,只能够承认我没有交作业了。我坐在位置上等待着老师的批评。
下课时间到了,我想主动跟老师提出过我的作业本没有带,突然窗子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妈妈,妈妈的手里拿着我的数学作业本。原来她是给我送作业来了,妈妈工作那么辛苦,还要抽空给我送本子。很着急的样我的心里很是感动,妈妈给我的照顾真的是无微不至,我总是要妈妈为我操心。
我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我以后写完作业之后,我一定会认真检查书包的,绝对不会让你再这么忙碌了。
妈妈对我的关爱总是让我感动,总是如暖流一样流进我的心里。应该最平凡的感动,就是最温暖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