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牛牛"7
我家有一盆球兰花,我们都很喜欢它。
球兰花,顾名思义。花朵像球一样,球兰花不是一朵一朵的,而是呈团状的,一个花团有30多朵花,像30多个小孩子的头,挨挨挤挤,十分可爱。每一个花团还没开放的时候,是一个个粉色的五边形,含苞待放,犹如小女孩的笑脸。可能在一夜之间,花开了,五边形的花苞张开,变成了一个个嫩粉色的五角星,一个花团就像一家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每一朵花上有一滴粘液,就是它散发着香气。它粉色的花团,绿色的叶子,浓郁的香花,让人陶醉在花色之中。它的叶子也很有特点,绿色的,很厚,远远看人们还以为是塑料叶子,可谓是真得像假的叶子。
夏天的夜晚,浓浓的香气把屋子熏得馨香极了。天上挂着一轮明月,如水的月亮洒在窗台上伴着幽香幽香的气味,让人心旷神怡。此时,我坐着阳台上,赏明月闻花香,简直是神仙般的享受。
球兰花不仅能观赏,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治肺炎、支气管炎等。
我喜爱我家的球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