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打开《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书本,看到中国航天“嫦娥奔月”、中国宇航员搭载神舟漫步太空、“鸟巢”孵化中华奥运梦想……,让我看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取得辉煌成就,中国让世界瞩目。当我看到新农村变化时,让我想起了远在农村山区奶奶家所发生的变化。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我奶奶家发生的变化。
我奶奶的家在一个美丽山区——磐安。话说磐安,大家都知道,它位于浙江省中部山区,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是钱塘江、瓯江、灵江和曹娥江四大水系的发源地之一。那里花繁叶茂,还有漂亮的花溪和夹溪自然风景区,让人留恋忘返。宋代陆宰父子就这里留下了“水声喧枕席,山色染衣裳”的千古美句。去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奶奶家过年,经过4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当我推开车门,却被眼前一幢幢高楼、一条条宽阔的水泥道路和路边整齐又漂亮的路灯震惊了,怎么奶奶的家乡变成了城市?我赶紧揉揉自己的眼睛,这里是我6年前来过的地方吗?奶奶轻轻地拉着我的小手走进奶奶家的新房子,奶奶家的房子已经不是过去矮小的瓦片房了,是一幢五层的“洋楼”,奶奶家的电视机已不是过去小小的黑白电视机了,换上了大彩电,奶奶家电灯已不是过去的白炽灯泡,换上了漂亮的节能灯,奶奶家还按上了自来水,再也不用跑到300米外的那个小水井去打水了,住在我奶奶家的小叔叔还买了电脑,在那里我也只要轻轻点一下鼠标就可以进互联网看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