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坐在草坪上的我一边欣赏暮色,一遍又不禁感叹,光阴似箭这成语果然如实,时间真如白驹过隙一样快。
我已经从那个曾经懵懂的孩子,变成了成熟的少年;从那个只知道a,o,e的小同学变成了小有学问的大同学;从那个咿呀学语的孩子变成了正展翅欲飞的雏鹰。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谁呢?是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母校。因为它让学会了知识,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珍惜生命``````我们在母校这棵大树下,无忧无虑的度过了小学六年的美好时光。
即使要走了,但埋藏在心里的对母校的爱永不改变。
谈起母校,有谁会陌生,又有谁会不熟悉呢?母校,他给予了我们许多,给我带来了酸甜苦辣,令我魂牵梦绕。
难忘母校的塑胶操场呀!
因为那见证了我们拔河比赛上的团结一致。因为那有我们田径赛上强健有力的步伐。因为那有我和死党亲密无间的身影。我曾在操场感
受徐徐凉风,我曾在操场上洒下汗水,我曾在操场上留下欢声,留下笑语。虽在体育课上,老师经常让我们在操场练习“腾云驾雾“之术,要不就是叫我们做操,把我们经常从操场“移民”到了“火炉”里。但我还是没有办法不去想母校的塑胶操场。
难忘母校的科学实验室呀!
从第一次了解科学起,我好像是在一个个问题中获得科学的真知,虽进科学实验室次数颇少,但这少数的几次还是让我铭心刻骨。从这里我仿佛获得了科学之门的钥匙,在一次次老师口若悬河的讲解中,我在科学海洋中遨游。学习知识,探索未知。次数是少,但我还是没有办法不去想母校的科学实验室。
难忘老师的教诲呀!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是多么无私。我以后就算离开母校,也绝不忘母校的知识。有语:“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我会在数学考试中,想起刘老师教的如何用一双“火眼金睛”去辨别真伪,如何用线段图在分数应用题中“过关斩将”,大显神通,更不忘刘老师的常话“要抠题,只有把题弄清了,才能做出更精确的答案”。我会在语文考试中想起薛老师的“作文窍门”和教诲:要认真,要细心,多检查,还要在做题时,能有“以不变应万变”之策略。
难忘那间美术室呀!
在那里,我跟杨老师学习了素描,学习了剪纸,学习了儿童画,学习了手工……
虽然,一因太难,二因我这方面还真不怎么擅长,所以,倒常常有浅尝辄止之事。不过还是使我美术水平日益增加,使我这个对美术一窍不通的人,在杨老师这“领头羊”的带领下,绘画作品竟也获了奖。而且美术室也有我的几幅作品呢!
离开母校,我会常常想使我无数次停步的展板,美丽有趣的文化墙,绿茵茵的小草坪,姹紫嫣红的花朵,窗明几净的操场,天真活泼的同学……
夕阳西下,落霞满天,我不禁唱起了金山的《母校》:在这里我有过许多梦想,教我学文化有了远大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