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5
你曾经星光灿烂,皓月一轮;时光没有带走你的风采,反而将你打磨得愈加光润美丽
你不属于这个时代,你属于红楼
你一生只出演过两部电视剧“红楼梦”和“家”却成就了你在观众心目中永远无法被超越的经典。
你遁入空门,忠实的粉丝却依然心心念念着当年那个可敬、可爱、可怜的绛珠仙子。
你魂归离恨天,留下不尽的迷离……
1987版的《红楼梦》,你让我们见到了一个犹如天人的林黛玉。那柔柔弱弱却无比坚定的女子,那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被你演绎得有万般风情。还记得黛玉初进荣国府时,怯怯地躲在帘子后面,向外的一眼吗?你的一眼,蕴含着好奇、女儿家的心思和隐隐的害怕。睫毛微颤,娇喘微微,只从那明亮的眸子开始,我想要走进你。
我知道了你的名字:陈晓旭。“晓旭”,意为清晨的阳光,多美啊!只是天妒佳人。曹公笔下的林妹妹纵有倾国倾城之貌,纵有对宝哥哥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思,也最终敌不过世俗的乌烟瘴气,只得个香消玉殒、泪尽而亡的结局。而你呢?一部“红楼”让你为万千观众所铭记,却也使得你今后的命运如绛珠般坎坷,过早走向凋落……
终于,你和丈夫抛下世俗,双双遁入空门。从此,青灯古佛,长伴余生。可敬!你看破一切的勇气!可叹!宝哥哥没有出家,林妹妹却化遁了……从此,再也无法看到你开心时比花还美的笑靥;从此,世上再没有人能将林妹妹演绎得如你般深入人心……
是的,你不该属于这个世界。奇幻空灵的太虚幻境,灵河边的绛珠仙草才是你真正的归宿。可是,泪尽人亡的结局我不想要。可能老天怜惜你吧,天使轻轻地带走了你……
此后,我再读《红楼梦》时,总觉得潇湘馆里少了你的倩影,我的心里也空落落的,终究,我未能在你离去之前走进你……
我因红楼结识你,又因你而爱上红楼。
欲懂黛玉,先懂你。可是世上,已不存在你……
一生识你,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