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6
走进初三,我更懂得了珍惜。
走进初三,我更懂得了时间的宝贵。初三,每天的时间依然是24个小时,依然是每天七节正课,外加一节自习课,但我却明显感到时间不够用了。且不说那些需要背诵的古代诗词和英语单词,也不说那些堆成山的看不完的课外辅导书,单是每天的各科作业就忙得我喘不过气来。此外,还有纳入中考考试范围的跳高、跳远、跑步和铅球等体育项目,也必须得每天坚持训练。一天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中考的压力,重点高中的召唤,父母的期待,老师不时的提醒,都让我不得不珍惜时间,努力拼搏。此时,我才明白时间是多么宝贵。
走进初三,我更懂得了友谊的宝贵。初中三年,同学们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相知,从相知到成为无话不谈的死党。走进初三,同学间的友谊变得愈发深厚。因为我们知道,进入初三,就意味着离我们分离的日子不远了。于是,我们有了“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宽慰,也有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鼓励。是呀,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唯有彼此珍惜,友谊之树才会常青。
走进初三,我更懂得了亲情的宝贵。每天早晨妈妈都早早地起来为我准备好营养早餐。遇到降温或雨雪的天气时,她还会到学校给我送衣服、雨伞。进入初三,妈妈对我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每天晚上,只要我还在温习功课,她就不会睡觉。看到我犯困时,她总是小声地提醒我休息一会儿,然后给我端来冒着热气的牛奶或是我爱喝的奶茶。经济上,爸爸对我从来都是慷慨大方的。无论我想买什么,只要是对生活和学习有益的,他从未犹豫过。为了节约开支,他毅然把烟给戒了,酒也很少喝了。虽说这些都是生活中平凡的小事,但却让我从中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自从走进初三,以前发生的或正在发生的点点滴滴都显得那么宝贵与难忘,它们让我懂得时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友谊能让我充满力量,亲情更是无法替代的人间真情。
感谢初三,它让我变得成熟,更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