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10
班会课上,老师缓缓走上讲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讨论的话题是——走进书里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是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电脑和电视慢慢都成为了我们的最爱,使我们原本宁静的生活泛起了一阵阵波浪。但是你们知道吗?玩电脑、看电视会让你们的学习退步,而看书会使你们增添更多的乐趣,使你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老师刚说完,班里一下子沸腾了起来,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有电脑迷反驳:“玩电脑能使我们放松,读书只会让我们觉得生活更加枯燥!”有的则不满地说:“看电视能使我们了解国内国外大大小小的事情,玩电脑能锻炼我们的反应能力!”有的支持老师的说法:“还是读书能使我们增添知识!”还有的小书迷说道:“看电视、玩电脑不是浪费我们的时间,不过有时间也应该去多看看书,这样才对我们的成长有利!”
这时老师示意大家听一听小书迷李溟的意见。李溟清了清嗓子,娓娓动听地说道:“有些同学一旦玩电脑就停不下来,上瘾了,控制不了自己,导致学习成绩下降,还会受爸爸妈妈的批评。我觉得有时间应该多看看书。只有游弋在茫茫书海中,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本内容丰富的书,与书中主人公对话,才会真正感受到快乐,生活才会因此变得丰富多彩,否则心灵的窗户就会黯然失色!下面,我向大家推荐几本书,叫《青铜葵花》《天蓝色的彼岸》,它们都讲述了发生在主人公身上的令人感动的故事。”
李溟一讲完,台下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站在一旁的老师也语重心长地说:“是啊!书到用时方恨少,让我们一起在书海中遨游,探究更多的知识,播种文学的种子,提高我们的阅读水平吧!”说完,老师带着我们去图书馆看书了。
是啊,“书是不开口的老师”。我们应该多看书,看好书,走进书里去,因为看书能使我们更聪明,见识更广,更好地学会思考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