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12
最后的一年,我站在初中的最高点,向上仰望,有无数橄榄枝伸向了我,似乎轻轻的伸手便可以触到,却又好似无边的繁星那么遥远。初三了,离开初中只有短暂的一年了,一切都开始了改变。
走进初三,身上的责任大了,大家都想考一所好高中,父母都期望我们有一个好成绩,老师都希望我们有一个完美的收官之作。众人的期待都化作了沉淀的责任压在了我们肩上。责任越大,压力越大,动力越大。身上的责任或许会压得我们难以喘息,但却更添了我们不屈的斗志。为了梦想,化压力为动力,正视责任,才可能走的更远。
走进初三,学习的负担重了。又多了一门化学,其他学科的内容又深了一层,学习起来总会有些生涩,理解起来总会有些难度。不要因为这而自暴自弃了,因为每个人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你看看往届的初三他们也是怎样熬过来的,再看看身边的同学,每个人都和你一样努力钻研。苦确实苦,只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苦中作乐,才能把自己从学习的负担中解脱,快乐的学习效果将事半功倍。
走进初三,生活的节奏快了。我们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学习,更少的时间留给生活。急匆匆的吃饭,急匆匆的洗澡,急匆匆的洗漱,我们的生活一下子被“急”充斥了。做作业加快了速度,却损失了质量,得不偿失;吃饭风风火火,却饿了肚子,有害身体也不利学习;上课回答急急忙忙,思考不足,错误严重……由此看来,快却不能燥,不如稳点,稳稳当当的做事,其实效率更高。
走进初三,奋斗的目标远了。原来我们只要班级的前几名就心满意足了,可是现在与我们竞争的将是整个武进乃至常州的学生,万不可掉以轻心。我们的目标,不再是班级第几,年级第几,而是省武高,省前中,省常中!我们的责任大了,学习负担重了,生活节奏快了,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不为它拼一拼呢?初三,初中的终结。当它结束,我们又将迎来新的开始。先哲有云:“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但如今,我们更需谨记“良好的结束预示着成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