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8
这一日的清晨依旧宁静,马路上的车辆依旧寥寥无几,我,依旧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携着朦胧的睡眼,站在那往日的车站等待着开往学校的公车。呵,这个学期的第一天竟是这样的平凡而又如常。
我低着头,脑子里空空的,没有什么思绪。隐约中,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抬起头来, 是一个小女孩,她小小的身子上下起伏,红红的小脸儿累得冒出了些许的汗珠。
“姐姐!”她突然这样叫我,我心里咯噔一下:“怎么了,小妹妹?”“我是初一新生,也在36中,今天开学第一天就起晚了,这个时间走,还来得及吗?”哦,原来是小学妹,我恍然大悟:“放心吧,不会迟的,我每天都是这个时间出发的。”她听我这样说,好像安心了不少,脸上急躁的表情缓和了许多。
来车了,小女孩快速地跳了上去,我也从容地走上车。车厢里人不算多,依旧像36中的接送车一样满是紫色的军团。只是之中夹杂了些许便装的色彩。初一新生,一脸对中学的好奇,一身无忧无虑的气息。啊,曾经,我也是这样向往着中学生活,曾经,我也是这样天真烂漫。
我站在车窗前,看着窗外空荡的街景,不禁怅惘起来,就在这小小的公车上,我从当初的新生成长为即将毕业的学姐,一切竟是这样不经意,竟是这样匆匆,我的初三生活竟这样悄无声息地溜到了我的身边,来得这样突然,这样伤感……
往日的校园容颜未改,只是,对我来说,离开它的日子愈来愈近,为它唱起的歌也渐行渐远。操场上空的云朵还是很寂寞,仿佛蓝天永远没有尽头,我的思绪亦无尽头,这思绪来自初三的别样滋味。
恍惚间又一次走进了我再熟悉不过的教室,这里的情景有了些微妙的变化。几乎每位同学都在书海中穿梭。初三特有的紧张气氛把我包围了起来。这一刻,我感动了,震撼了,同学们的努力不再是为了老师和家长的催促,而是为了我们自己对梦想的承诺。我分秒必争地加入到学习的行列。因为我深深地知道:初三,意味着奋斗,意味着竞争,意味着抉择。初三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这一刻是梦开始的时刻,我,要向着我的梦想努力,进发!
初三,转瞬即逝,在这关键的一年中,我们除了超越自己别无选择。怅惘也好,伤感也罢,都只能深埋于心。初三,是一个新的开始,过去的一切都将化为回忆。我,正式向我的过去告别!
别了,我的曾经……别了,我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