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一个天使因惹怒了上帝,被贬到了人间。临走时,他还记得上帝对他说的话:“你违抗了我的旨意,我要惩罚你。我将收回你所有的法力,罚你变成一个普通人,并且将你所有的法力幻成一根火柴,让你带着它去体验人间的生活。你必须时时刻刻守护着它,因为只要有人点燃了它,待火苗燃尽之时,你的生命就会走向尽头,当然点燃它的人将会实现一个愿望,你自己去把握吧……”
天使落在了商店门口,商店老板见到了天使,被他的美貌惊呆了。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人。他立即将天使邀请进屋。和他共享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天使十分开心,觉得老板是一个和善的人,想和老板成为朋友,便将他“火柴”的秘密都说了出来。老板愣了愣,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趁天使不注意时,朝空中洒下了一点粉末,天使便晕了过去。
醒来时,天使发现自己正被关在笼子里,而笼子外面趾高气扬地看着自己的正是老板----那个自己想和他成为朋友的人。天使怔怔地看着老板,似乎想从老板的眼睛里看出点什么。可是他看见了什么?名利、虚伪、贪婪,却没有半点仁爱在里面。天使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怎么会看上这种人,想和这种人成为朋友呢。
正想着,只见老板手里拿了一条长长的鞭子,居高临下地说道:“把火柴交出来,我就饶你一命!”
这还是以前的那个永远笑眯眯的老板吗?这样的老板,让人胆怯、害怕。天使抬起头与老板对视,淡淡地说道:“你不知道这样我会死吗?”
老板一脸的不耐烦,用鞭子狠狠地抽了天使一下子,骂道:“这关我什么事,死就死呗!我管你这些做什么,你快把火柴交出来,要不然我就不客气了!”
天使一脸错愕地看着老板,他居然是这样的人,自私、贪婪、薄凉,他真的还有半点人性吗?天使真的很后悔,将火柴的“秘密”告诉他。
旁边的老板已没有耐心了,见天使不说话,一边用鞭子抽打天使,一边喊道:“很好,你不是不说吗,我就打到你说为止!”
天使没有躲开,任由鞭子抽在他身上。他甘愿被打,因为这是他看错人的惩罚。不知过了多久,老板终于停了下来,他打累了,准备去歇息一下,但却不小心把钥匙落在了桌子上。天使借此机会,打开了锁头,逃了出去。但因伤势太重,体力不支,很快,天使就晕了过去。
醒来时,天使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一个破旧的茅草屋,但屋顶却破了一个大洞,呼呼的往屋里刮风,而屋子里除了几件破旧的家具,什么都没有!突然,一阵骂声传来:“死丫头,你怎么偷懒,你今天干不完活,就不能吃饭。胆子愈来愈大,居然敢不经过我同意,就把他从外面捡回来,你能养活的起他吗?愣在这干什么,还不快去干活!”一个妇女把一个女孩推倒在地上,一面指着天使,一面骂道。
女孩长得十分漂亮,一双大眼睛清澈见底,却无神,可以明显的看出她是一个盲人。就是这个原因,使女孩的父母,十分讨厌她。
女孩十分伤心,坐在床头,不停地流泪,但却什么都没说。天使十分同情她,想帮帮她,却又无能为力。女孩好像发现了什么,朝天使那边看去,轻轻地问道:“你醒了吗?”天使应了一声,接着问道:“为什么救我?”女孩笑道:“因为不忍心看你就那样,昏倒在街道上。”天使听后,也笑了起来。女孩突然说道:“好想看看蓝天白云,不知道它们到底是什么样子。你能给我讲讲吗?”天使答应了,缓缓讲道:“天空是浅蓝色的,透着宁静、悠远。天空上有着一丝丝的云,像透明的衣裙,像梳理过的羽毛,像平原上银亮的溪流……”女孩一脸陶醉地沉浸在了天使口中的世界。
于是,女孩和天使成为了朋友。
一天晚上,女孩的父母逼着女孩去卖火柴,但是大半夜的,哪有人来买火柴啊。但女孩没有办法,只好和天使去街上卖。已经很晚了,女孩仍然不敢回家,只好和天使躲在桥下的台阶上。天很冷,女孩只好划一根火柴取暖,但很快灭掉了,她只好又划了一根。望着这个孤独无助的、在黑暗中苦苦挣扎的女孩,天使的脸上露出了无比坚定的神情。他要帮小女孩恢复光明。他拿出了上帝给他的火柴,朝女孩笑道:“快过来这个是市场流行的“许愿火柴”,很灵的,那快点许一个愿吧!”女孩也笑道:“我们可是朋友,当然得让你先许愿啊!”“朋友?”天使的神情更加坚定了,他毫不犹豫的点燃了火柴,火光映着两人的脸,天使急忙说道:“快许愿!你不是一直想亲眼看看这个世界吗?”
“好吧!”女孩终于答应了。说完,还冲天使顽皮的眨了眨眼。但天使以顾不了那么多了,他只感觉意识像是要被抽空了,他瘫软在了地上。火苗燃尽了,女孩也许完了愿。她呼唤着天使,却没有得到回应。女孩不由着急了。她摸索着前进。冷不丁碰到了倒在地上的天使,被吓了一跳。她抱着天使,哭喊道:“你不要死,我只有你一个朋友,我要你陪着我,我要你陪着我……”天使勉强问道:“你刚才许的什么愿望啊!”女孩哭道:“我要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永远在一起。”天使已没有了力气,但还是费力地挤出了几个字:“你真傻……好……我们永远……永远……是朋友,永远……永远……在一起……”
第二天,小女孩也死在了台阶上,但她的脸上却露着幸福的笑容,手里还紧攥着燃过的火柴棍!据说是因为上帝同情小女孩,把她和天使一同接到了天堂。至今,她仍生活得十分幸福。至于天使,是因为他那无私的奉献精神感动了上帝,上帝已经原谅他之前的过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