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很偶然的,想起《Sunshine Girl》,一部无聊到不行的偶像剧,老套的剧情,奢华的排场,煽情的演绎,也是在那段无聊的日子吧?颓废到竟拿它去打发时间。看着剧中的悲欢离合,竟然很难惊起心中的一丝涟漪,只是很麻木的盯着屏幕。这是典型的现代版《灰姑娘》,可是很遗憾我已经过了喜欢童话相信童话的年龄,欣赏不动了。直到故事要结束了,阳光对T。R说的一段话,深入我心。她说:我害怕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我就是真的这么平凡,根本就不是天使……
整个故事很曲折,老套的曲折。桀骜的T·R,年纪轻轻就掌管着A-LOVER,被居心叵测的耿氏父子篡权而流落街头,此时他之前的女佣阳光,一个来自日本冲绳的单纯善良的女生,陪着他,度过了他一生中最灰暗的时光。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只有阳光不离不弃,千方百计帮他,最终,成功研制出了拉奎尔II,拿回了公司。一切发生的那么顺理成章,多么曲折,多么不易,按说彼此深爱的两个人应该走到一起了。的确,T·R向阳光求婚了,可阳光哭着说:我们是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你出身世家,而我只是来自日本冲绳的一个小岛,而且我爸妈还是做职业骗子……那段时间你落魄,刚好我陪在你身边,现在你回到你的世界了,我害怕你只是把感激当成爱,我害怕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我就是真的这么平凡,根本就不是天使,我害怕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其实没那么爱我…… 看到这部分的时候,朋友很不解,她说,有必要那么纠结吗?真受不了…… 的确,一切真的那么顺理成章,好像是不该纠结什么,可阳光的顾虑不无道理。此刻,给自己定位很准确的她缺乏安全感,她觉得这一切很不真实,像做梦一般,她需要时间去消化,去沉淀。
记得片头很逗,T·R被很多高手围攻,险象丛生,阳光侠女一般冲向人群,救出了受伤的T·R。这其实是阳光总做的一个梦。相信很多人 都曾有过类似想法,天真的以为自己就像救世主,可以在千钧一发之际,解救众生于水火之中。多么大胆的想法!不知从何时起,那个不可一世的自己不见了。身上的棱角也不那么分明了。朋友说,这叫成长。呵,成长,这个词背负了多么无奈的重负!一如曾经的我们自己。呵,这真是一件太残酷的事情。
曾有段时间,疯狂的迷恋漫画。不停地收集,整理,消化,临摹,创造。尤其,喜欢几米。与其说他的画可以荡涤心灵,不如说他的话能够说到人的心坎里。那些关于成长的点点滴滴,好像通通投影到他的画里了,又或许,他和我们一起经历过这些酸甜苦辣 。不知道,我的头脑不适合想太麻烦的问题,可我却一而再再而三的陷入沉思。
往事如针,无论你如何防范,总是会在不知不觉中尖锐地穿透你的记忆,如刀尖上的舞蹈,再是轻盈美丽,终也逃不脱疼痛的命运。有时候,会突然想起一些凌乱的文字。我想,这样的文字是知道我内心里的寂寞的。它知道我们的寂寞。寂寞一遍一遍吟唱,盘旋在忧伤而破碎的年华上方,为谁写下骊歌,是暴暴蓝、妖精七七、还是优诺?亦或是在孤独中徘徊停驻的我们。很多时候,就像看见另一个自己在文字里不断的浮游,浑身乏力,有时甚至如同缺乏氧气般的困顿不安。
百无聊赖的午后,爱上一张纸,我用白色的蜡笔费力地涂抹、描绘,到了最后才发现,这不过是一场发生在自己与自己之间的徒劳无功的角逐。
那节体育课,太阳好像故意炫耀他的光芒,洒了满地金子。无奈,阵地只好转移到小树林中的一片空地上。周围的树把这块地方团团围住,抬起头,圆圆的天,好似小小的天井。林子里置着几把木质的长椅,有几位老年人安静地坐着,还有几个跑来跑去的小孩子。我想,我们打扰到他们的宁静了,悄声说着抱歉,还是得跟着大部队的步伐。唉,无奈,我就是这么平凡,几乎起不了任何的作用。 老师让练练拉丁,因为快考试了,我懒懒的动动胳膊和腿,走了几个步子,再也不愿挪动一下。看着大家无聊的摆动着,群魔乱舞似的,我一点一点的往后面退着,还是算了吧,体育课对我来说,是一场劫。看看斑驳的树影,心情会好一些。
一直很期待着没有体育课的日子,可是与此,还要面对的是升入大三的压力。嗨,这矛盾!
我不喜欢体育就像不喜欢曾经的高数一样。不知道,也许,有些人天生就是不适合这些事情。好在,很快就可以说拜拜了。想到这里,心情立马多云转晴。欢快的翻着余秋雨的《借我一生》,有滋有味的看了起来。
前一阵子,有同学问我相册密码,看到问题:我最初的梦想是?——至少想了10分钟,徒劳。是很可悲呢还是很可笑?最初的梦想呢?可是,一时间真的想不起来。后来找了下当初设的答案,哑口无言。最初的梦想是卖糖葫芦啊,怎么给忘了?那些天真的年华,总是很轻易就做梦。觉得糖葫芦很好吃,想当个卖糖葫芦的,应该会很幸福吧?又或者哪一天随手画的一幅画被老师同学给表扬了,就立志要做个画家。后来收到杂志社的邀请信,觉得自己也许在写作方面有天赋呢,那长大了就当个作家好了。有时候爸妈不在家,自己折腾着给自己做饭,当端上来的时候,看着这么有创意的“美食”,又怀疑也许该立志做个美食家呢……
那些天真的想法,给这无聊的日子添了无穷的乐趣。就像饶雪漫说的:天空是灰的,好在我穿了彩色的衣裳,所以看起来,还不至于太坏。
在旁人看来,我的日子过得,简直苍白。除了那些莫名其妙的思维和对文字的依赖,好像没什么了。好在,还有文字,不是吗?昨天安慰同学说,有时候,眼泪可以给心找到一个出口。其实对我来说,文字才是心最好的出口。有时候听旁边的人在激烈的争论一些问题,静静的听着,很搞笑。他们总说搞文艺的没几个是正常的。当然,无可厚非。我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所以,所谓的不正常,我觉得没什么。
曾经看到一句话,你有没有因为一个人而喜欢上一首歌?当时看到,我就狠命的点头。曾因为一个人,几乎把林宥嘉的歌听遍,也因此,现在都不敢再听林宥嘉了。害怕触及伤心的过往。我知道这样其实很可笑的,但是没办法,我其实就是这么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