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过中秋节作文
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年中秋月更圆。妈妈告诉我今年的月亮不是像往常一样“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而是“十六的月亮十五圆”,最圆的时刻出现在中秋节19点13分,如果错过了可要到20xx年才可见到满月了。
盼望着,盼望着,这一天终于到了。我们都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等到夜幕降临,我们吃过团圆饭后,爸爸说:“莱莱,我们在哪儿赏月呢?”妈妈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去曾国藩诗文岛,那儿有山有水有圆月。”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曾国藩诗文岛,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看!有的人在唱歌,有的人在弹琴,有的人在散步,有的人在跳舞,构成了一幅幸福快乐的盛世图。
过了一会,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慢慢升了起来,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了一朵朵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起。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白了!它多么像一个大雪球,又多么像一个白玉盘,它旁边的云掠了过去,多么像一条丝巾,衬托得月亮如仙女下凡,它倒映在涟水河中,波光粼粼。皎洁的月光倾洒在诗文岛上,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月亮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地挂下来,在地面上铺了一层碎银。月光照得树木落下参差的斑驳黑影。婀娜多姿的柳树稀疏的倩影,别提有多美了。河对岸雄伟的镇湘楼,在月光的映照下更加流光溢彩。远处二大桥上车子川流不息,就像一条彩虹横贯涟水河上。在远处,巍巍东台山一轮满月倾泄而下,整个黑色森林笼罩在银色的世界中。
我被这一切陶醉了,于是我诗兴大发。我对爸妈说:“我们来比赛说说有关月亮的诗吧!”“好!”妈妈立马答应。我马上说:“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妈妈也不甘示弱的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可把爸爸难住了,爸爸想了想说:“今晚月明人尽望初中 不知秋思落谁家。”第二轮开始了,我们说了很多很多,最后妈妈讲得最多,爸爸不让,说:“我为你们唱首歌吧。”,于是爸爸深情地演唱了一首歌。
我们一家人沉浸在幸福快乐之中,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