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作文 篇8
我走进诗的国度,在诗歌中轻舞飞扬,追忆千年的古香。思绪穿过红尘,回到《望岳》的豁达,回到《游子吟》的真诚,回到《岳阳楼记》的博爱。释卷,满室芳华。
收获生命的辽阔
我穿越时空,飞到了泰山之巅,见到了杜甫。这个胸怀天下的君子,被这开阔的视野打动,一首血气喷射的豪迈之作《望岳》,让我倾倒: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此时的杜甫,原本积压在心中的不快,一下子被山中翻滚的云气,涤荡澄明。他忍不住从心底呐喊,高歌要成为顶天立地的人。
这种能将一座山装进胸中的辽阔让我想起了自己,想起曾经打在心里的那个死结。曾经,怎么都解不开,差一点剪断它。对比杜甫的洒脱,我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可笑。
感悟母爱的伟大
我轻轻地步入了《游子吟》,坐到了孟郊的家中。温柔的灯光下,慈母穿针引线,为远行的孩子缝补着衣服。“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多么情真意切,多么感人肺腑。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呀,鲜花感谢雨露,小鸟感谢天空,我最要感谢的是母亲。父亲长年在外工作,从小到大都是母亲一人照顾我。时光暗淡了她的容颜,佝偻了她的腰身,但唯有对我的爱不曾褪色。
感慨爱国的坚定
我缓缓地进入了《岳阳楼记》,一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让所有人都记住了范仲淹。我独上岳阳楼,月如钩,轻触栏杆,感慨他的博爱之心。他敢于说不,他主动请缨,他大刀阔斧整顿吏治。他有一颗伟大的心,真正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古今亦然,我辈还能不顾肩头责任吗?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只有发奋图强,从一点一滴开始创造少年中国的辉煌奇迹。
愁绪时,“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思念时,“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迷茫时,“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在诗歌中轻舞飞扬,为自己的心加油,演绎着美丽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