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作文
日子是什么?日子是墙上的日历,一页页翻过;生活是什么?生活是每一天的衣食住行,叮叮咣咣;人生的记忆是什么?人生就是一本本日记,时间如笔,生活如墨,在我们的人生中人生之船泛舟岁月时空,留下的就是整本人生的日记。花开花落中,我们给一本本日记开头,云卷云舒中,我们给一本本日记书写。人生是本日记,却分为很多部。心中荡起回忆的清风,再起驾起记忆的轻舟,让我们跟随着心灵沿着安全的航线重读人生日记吧。
一、时间:幼时,天气:阳光明媚,主题:安全是起点。
幼芽破土时只想着尽享阳光的温暖,却也畏惧过风雨的打击和烈风的寒冷。雏鹰试飞时一心向往蓝天的拥抱,也曾提防着大地上的摔打;初生牛犊奔跑着冲向草原,吮吸芳草花香,也能预感身后虎豹的危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莽撞之类或许存在,自然选择中,识危机、知安全是一切万物走向繁荣的起点。
没有适宜的条件,再肥沃的土地上能孕育出生机盎然的嫩芽,给生命以绿色吗?没有躲避疼痛、积极向上的本能,再强大的内身能实现飞翔的梦想吗?没有躲避危害,预知风险的意识,再多次机会能生存在危机四伏的春天吗?不会,安全是起点。走出屋外,看一看窗外的花草树木,那满身的勃勃生机是对大自然选择下潜在危机的安全意识的积累;放开心扉,听一听,远处的兽叫虫鸣,那宛转悠扬的歌声里是对生存本领的自豪。
无论是花草还是树木,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躲避危险,向往安全总是一个本性。幼时玩闹中的满身伤痕带给家人的总是担忧;对未知的好奇探索中总是伴随着长辈们的千叮万嘱:小心!注意!安全第一!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一路走来,轻舟翻过时光的浪尖,波光粼粼中只有的美好人生日记的续写都来自于一个安全的起点。
二、时间:青少年天气:阴晴不定主题:安全习惯初养成
古今中外有不少歌颂生命、歌唱生活的名言警句,更有不少赞美人生的美丽作品。安全的话题却相比少了很多。人生是向美丽彼岸的船,安全就是扬帆起航的舵,只有在失败或危机时刻才能显现到安全的重要性。天空中从未缺少过风雨的威胁;大海上也未曾消除过风浪的隐患,安全在成长和前进的途中尤为重要。
有人说,人生是场戏。或许是对的,人生本就是场探险游戏。在年轻好奇的心里,自己一次次奇妙的幻想在父母的叮嘱,朋友的陪伴和自己的行动中逐渐落实下来。每一个向往明天的心灵都是被一颗颗关注你现在的眼睛和心灵保护着。在太阳升起,用阳光拥抱你的时候,周围的爱人们不仅给了你拥抱,也给你了安全的祝福。“路上慢点、过马路要先看车!”……“去爬山时要照顾好自己!”……“今天去实习要遵守人家的规章制度,工厂很危险的!”
对于安全,自己逐渐也和他成为了相识相知的朋友。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意气,需要你我积极向上的不懈动力,更需要一个良好的安全习惯。莽莽撞撞,冒冒失失的人往往是莽夫的继承者;进退有据,时刻准备的人才是成功的接班人。阳光中,你不曾冒进;风雨中,你不会迷失;良境中,你不曾堕落;险境中,你不会慌乱。安全是一种保障成功的习惯。
三、时间:现在天气:阳光总在风雨后主题:小心使得万年船
如果说,曾经安全是父母的叮嘱,师长的期望,那么安全现在就是自己的职责。“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的诗歌里有年少时对生命的认识;“生命无价,安全为天”的准则里有神东人对安全的忠诚。
春暖花开时,百花争艳的花园里,每一朵鲜花都有一颗一枝独秀的心;莺飞草长时,鹰击长空的岁月里都有一飞冲天的梦想;但是从青葱岁月走到神东大家庭的工作岗位上,靠着蛮干、大胆,忽略安全是不会有一鸣惊人的结果的。在煤矿,小心使得万年船;在神东,安全才是硬道理!
有的人常拿生产当做挡箭牌,有的人常把效益当成万灵药。但事故的历史教训告诉我们:安全就是效益,面对安全问题,一切都不是问题。已记不清有多少次,自己看到神东的兄弟们把安全理念烂熟于心,脱口而出的情景;也记不清有多少次,神东的安全文化一次次的深入人心,并保障着神东巨轮顺利请进、前进;更记不清有多少人在安全的天空下在神东煤海中泛舟、弄潮,用汗水映出煤的光芒。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花开花落时那明媚的阳光;安全是雄鹰翱翔时与他拥抱的蓝天;安全也是记忆的轻舟泛起时,推动着我们的人生生活增添点点波光亮点的清风。
安全的日记是人生传记的序曲。以安全作序,一生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