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雨作文篇二:秋天的雨
昨天下午,我正在享受着睡午觉的时间,正睡得香时,我忽然不知不觉地醒来了,才发现自己满头大汗,现在明明是秋天,怎么会这么热呢?看看天空,被一层灰色的乌云严严实实地遮住了,太阳公公不知道到哪儿去了。阳台上的蚂蚁正在赶着搬粮食回洞,空气闷得透不过气来。看这样子,雨下定了!
快两点了,我就去上学了,临走时还特意带了一把雨伞。上学的路上,不时传来隆隆的响声,就连蜻蜓也低空飞行着。看到此情景,我便加快了脚步,急急忙忙地跑回了学校。
到了学校,同学们正在认真地午读,我坐在窗户的旁边,看着操场上的同学正在打篮球……再看看天空,依然是乌云密布,好象白云妹妹要哭似的。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上第一节课了。忽然,一条黄色的闪电划破天空,接下来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只见操场上的同学匆匆忙忙地跑到体育馆里避雨,有的抱住头,拼命地向教学楼跑去;有的用校服盖在头上;有的不顾一切地往体育馆跑,来不及地,全都成了“落汤鸡”。
轰隆隆,轰隆隆,雷声响起了,成千上万的小雨点铺天盖地地落到大地上,大地很快就湿透了。有一句农谚:“蜻蜓低飞将下雨。”现在真的下雨了。沙沙沙,沙沙沙,雨越下越大,教室里已经很凉快了。可是,雨还在下……
第二节下课了,雨也停了,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操场上又活跃起来,处处传来了同学们唧唧喳喳地声音了。太阳公公又出来了,白云妹妹好像抹掉眼泪了。可惜的是没有彩虹。
沙沙沙,沙沙沙,我仿佛看到了秋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