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作文600字
秋雨中的涨面河别有一番景致。
秋风掠过,“滴滴答答”的小雨带来了一丝丝凉意。秋雨柔柔的、软软的,像一层层明澈洁白的婚纱。涨面河的小路、树丛、绿叶和树枝此时都在默默地接受着秋雨和谐的浇灌。涨面河两岸有两排亭亭玉立的桂树,顺着柔绿的树叶滴下颗颗晶莹的水珍珠,清澈明亮,妖艳可人。秋雨“哗哗”地播撒着“水豆”,树下溅起一片片水花,像天空中徐徐落下一把把袖珍的降落伞。
苍茫的天空雾雨弥漫,飘飘洒洒。秋雨落在涨面河上“哗啦啦”响成一片,像天空落下了千万条银针。河岸边的大水车笼罩在茫茫的秋雨中,水车在秋风的吹动下,左右“吱吱”转动,河面上泛起一层一层的涟漪。
雨停风寒,被雨水冲洗过的涨面河透亮、清澈、自然。一个人慢慢在涨面河上散步,头上、脸上、身上都沾满了雨香,那雨香,很温柔地拂去了心头的不快,拭去了胸中忧愁。那雨香,轻轻吻着大地,吻着成熟的果实,吻着野花,吻着你,吻着我。在秋雨笼罩下的涨面河上我感到自然洒脱。
我把秋雨当成片片上好的清茶,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