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听地球母亲说话作文
世间万物都会说话,地球又何尝不会呢?只不过是人们不接纳他的哭诉罢了。
看;地球母亲说话了,它用自己的方式——自然灾害诉说着,警示他那犯了错误的孩子——人类。
它的孩子嬉戏着,微笑着,为了自己利益侵蚀着它的肉体。那一个个工厂建立在地球母亲的动脉上。那一滴滴致命的污染物流向地球母亲的血管里,与地球母亲的血液相融合。那一滴滴致命的污染物侵蚀着地球母亲的血液,地球母亲痛苦的呻吟着……
地球母亲为了让孩子认识到错误,找了自然灾害雾霾来帮忙。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名词。雾霾常见于城市,雾霾是高密度人口的经济及社会活动的必然排放的大量颗粒物PM2。5超过大气循环和承受能力而产生的。对人类的健康有着巨大的危害。可那些为了自己利益的不懂事的孩子还是不知悔改。一次又一次让地球母亲流下眼泪。
孩子们又一次犯下了不可弥补的错误。那静谧的森林里出现了刺耳的砍伐声。那一颗颗高大而笔直的树木变成了一张张精美的桌子,变成了一缕缕炊烟,变成一把把红色的钞票。孩子们微笑着,庆贺着自己的著作。却不知地球母亲哭了,这次它在不能忍受,它的泪水化作了一场不停息的暴雨,落了下来。那一张张精美的桌子,一缕缕炊烟,一把把钞票都化作了流水,流向远方。那为了自己利益微笑着的孩子早已在流水的咆哮声中不知了去向。
正当地球母亲不知如何教育他的孩子时,土地荒漠化伯伯跑来凑热闹。土地荒漠化,就是指土地退化,也叫沙漠化。沙漠化顾名思义就是土地逐渐减少变成不能种植的沙漠。沙漠化是由于气候变化和人类不合理的经济活动等因素,使干旱地区的土地发生退化。当前世界荒漠化仍在加剧,荒漠化不再是个单纯的生态环境问题而是逐渐演变为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它给人类带来了贫困和社会不稳定。在人类当今诸多的环境问题中,荒漠化是最为严重的灾难之一。对于受荒漠化威胁的人们来说,荒漠化意味着他们将失去最基本的生存基础---有生产力的土地消失。
地球母亲在这些不懂事的孩子的折磨下,早已千疮百孔。地球母亲用自然灾害的方式向我们诉说着,我们要减少和控制工厂的排污量。减少那PM2。5的蔓延,减少那危害人类健康的物质。告诉我们爱护环境,爱护森林就是爱护人类自己。
地球母亲希望自己的话语能得到孩子的接纳。生命是可贵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有着生的意义,也是着上帝给予不可抗拒的使命。让我们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珍爱生命。
不再让地球母亲流泪,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