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优秀篇)9
有这样一种寓言,说的是两匹马同行,一匹将另外一匹的脖子咬伤了,结果被咬伤的马反而主动安慰因为咬伤自己而羞愧不安的那匹马。故事虽小,却提示了天地间动人的品德,那就是宽容。宽容是一种乐观的表示,一种彼此彼此之间的信任,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一种境界。只要人人都有宽容的心,那世界将会非常美丽的。
篮球比赛大战在即,我们篮球队成员严阵以待,加紧训练。体育课上,老师给予了我们充足的时间打比赛。本来这该是一场培养默契,促进友谊的比赛,最后的结局却令人难堪……
我们把要参加比赛的队伍分成两队,以打比赛的方式进行训练。赛场上所有人都浑身解数。一位同学在抢球时不小心碰到了另一位同学,两人便起了争执,吵了起来,甚至还动了手。
毕竟我们要在一起共度四年的初中生活,要学会包容他人,忍让他人。将来回忆起这段青春时,才不会因友情的破坏而留遗憾。就因为这点鸡皮蒜毛的小事就起了争执,还没和其他班比呢,自己班里的人先打了起来,素质与涵养何在?
“宰相肚里能撑船”是中国的一句俗语,这位宰相就是指张廷玉。
张廷玉与一位姓叶的侍郎是安徽桐城人。两家毗邻而居,都要起房造屋,为争地皮发生了争执。张廷玉的母亲便修书北京,要张宰相出面干预。张廷玉到底见识不凡,开罢来信,微微一笑,立即作诗劝导老夫人——“千里家书只为墙,再让三尺有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张母见书明道,也是羞愧难当,立即把墙主动退后三尺;叶家见此情景,深感惭愧,也马上把墙让后三尺。这样,张叶两家的院墙之间,就形成了六尺宽的巷道,成了有名的“六尺巷”。
张廷玉失去的是祖传的几分宅地,换来的却是邻里和睦及流芳百世的美名。
大海因宽容而生机勃勃;天空因宽容而充满欢笑;世界因宽容而美丽;人们因宽容而有了友谊;战争因宽容而有了和平;我因宽容而更加快乐了,宽容的好处真多。我们都宽容一点吧,让世界变成一个大家庭吧,让宽容来到每一个人当中吧!大家一起来,和宽容交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