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优秀篇
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摩擦,但只要我们互相宽容,就会化解矛盾,而更能加深我们之间的友谊。我就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
那天上美术课,我们学习了剪纸。我绞尽脑汁,花费了一节课的时间,终于完成了一件精美的作品。下课后,我拿着它与我的同桌张钊共同分享。同桌对我的作品赞不绝口,我也得意洋洋地笑着。这时,一个不祥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我慌忙一看,原来是张钊把我好不容易完成的作品撕裂了一个口子。我气急败坏地一把夺了过来,而张钊则一直不停地向我道歉,我怒火中烧,在愤怒中我一把夺过他的铅笔盒,一下将它摔到了地上。只听见哗啦一声,顿时,张钊的铅笔盒被我摔得七零八落,笔和橡皮滚了一地。张钊目瞪口呆,我怒气未消地向教室外面走去。
自从发生了那天的事情以后,我和张钊的关系渐渐闹僵了。下课后互不理采,也从不向对方借东西。直到有一天数学考试,我意外地发现竟忘记了拿圆规。怎么办?又无法向别的同学借。唯一可借的人就是同桌。可我才不愿意向他借呢!上次的事情我仍然耿耿于怀,可是,眼看时间就要到了。怎么办呢?我心急如焚,如坐针毡,大颗大颗的汗珠从我的额头上滚落下来。“徐钦”,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原来是张钊在叫我。我转过头去,只见他手里拿着一支圆规,正指向我。我疑惑不解地望着他。心中还没明白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他对我说“这圆规你先用吧。”我不可思议地想:难道他不在意上次的事吗?我将他的铅笔盒摔碎,难道他不怪我吗?时间不容我多想,接过圆规,我开始急速地做题。下课后,我真诚地向他道歉:“对不起,上次我不应该摔坏你的铅笔盒,你原谅我吧!”他说:“没关系,我们是同学,又是同桌,互相帮助,宽容对方,难道不是应该的吗?”听到这里,我羞愧难当,张钊说得对,我们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体谅、宽容。
宽容就像一缕阳光,照亮我们的心房;宽容就像冬天里的一盆炭火,时刻给我们温暖;宽容就像一个指南针,在我们迷茫时为我们指引方向。宽容是一种美德,让我们都学会宽容别人,体谅别人吧!这样才能使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