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优秀篇)5
在时间的打磨,我们是一颗石头,变得光滑、坚强;在岁月的洗礼,我们是一片树叶,春夏秋冬,拥有属于自己的色彩。我在“生活”这本书里邀游,渐渐地,学会了宽容。
回想我生活的阅历,里面有无数的欢笑,也有许多的泪水,为了减少烦恼,我时常想起一句话:宽容,是你我被此之间的桥梁。是啊!人世间,人人都需要关爱,何不以一颗宽容的心去看待世界呢?不少的人也是因为宽容向成功更进了一步。马克·吐温去理发,理发师没认出他,和他谈论马克·吐温的演出,他用平和的语气和他交谈。就连《红楼梦》里的贾母,面对无意撞到凤姐的小孩,把他唤进来:别吓坏了他”,又是安慰又是赏果,这样的老太太都用一颗宽容的心来对一个小孩,才能在贾府中树立威望。
我也像他们一样。在以后的生活中,平定自己躁动的心,调整好心态再来做事。记得有次,有位同学不小心把墨水瓶打翻了,墨水也溅到了我的衣服上。要是在平时,我早就被点燃了,如是更加恶劣,更会把一滩墨水全泼向他。但看到他渐涨红的脸,头上的汗珠以及慌乱的神情,我止住嘴边就要骂出口的话对他说:“没事,你先去把地上这滩墨水清理了。”看到我这样,他长呼了一口气,飞快地拿来拖把,水桶忙活,我也去帮他提水。打扫完后,他吞吞吐吐的说:“对……不起,要不我帮你洗洗。”我却说:“没关系啦!就当是一条小花”。这件事后,我和那位同学交上了朋友,打开了友谊之窗,我才第一次发现宽容的滋味是这般的甜蜜。
学会宽容,更是让你走向社会亮了绿灯。
有一回我参加一个比赛,本来老师要把名额我,却又希望其他同学也可以锻炼锻炼,培养积极性,又把机会让给了其他同学。我本来想“抗议”,却又忍住了,这次不行,下次可以啊。经我这一想,人缘好了很多,大字都来找我玩,那位参赛的同学还就给我一份小礼物,老师也是刮目相看:下次就到你了。宽容的作用真是了不起!
以我以住的经验来看,要学会宽容,才能打开进步的大门,才是走向美好明天的阶梯,才是让你成为瞩目的制胜法宝”。学实宽容吧!从一点一滴开始,哪怕是捡起一张废纸,擦一次黑板……毕竟在漫长的岁月,你我都需要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