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优秀篇)7
当你走近大海,看到海浪的剧烈翻滚,海涛的澎湃,向海岸不停地拍打,冲击着海岸,你是否感到海岸的宽容呢?他默默地承受着大海的喜怒哀乐,守护着大海,没有怨言。
美丽的花朵有着绚丽的外表,当用手抚摸它几回后,它就生气地萎缩了。害羞草更是小家碧玉,轻轻一碰,它便合拢起来,对你表示抗议。
自然界中都有着人性的宽容与不宽容,更何况人与人之间呢?每个人都生活在一定的集体中,而不是独立存在的。一天之中我们要与许多人见面,甚至交往,难免会产生摩擦。俗话说:牙齿和舌头这么好都会打架。但是如果我们在发生矛盾时,双方都不能互相理解,一个不让一个,一直僵持下去,那么人与人之间就太无味了。
父母对孩子是最宽容的,他们从不刻意去伤害他们的孩子,而作为孩子,却常常伤害他们。孩子是不懂事,不懂得父母的艰辛,也不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第一天上学堂时,根本不理解有什么意义,当考试成绩不理想,小孩子只是单纯的为成绩而难过,而父母却是一种复杂的情绪。有的父母为了孩子的学习,付出了太多的心力,浪费了自己很多休息的时间,但有时收到的回报往往令人失望。甚至自己的孩子开始厌烦他们,父母常常苦不堪言。有一节语文课,老师上《我与地坛》时,提及到作者对母亲的感怀,老师说作者是在母亲死后才懂得母亲的爱,才知道母亲的苦,而这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所以要我们现在就懂得来珍惜父母的爱,以免后来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当老师说完时,同学们仍然没精打彩的,想必每个同学都感到无聊,语文老师感到悲哀,父母的爱竟然不能触动我们的心灵。他搞不懂这到底是为什么?
我们不理解父母,甚至对父母的管制感到愤怒,渴望早日离开父母,去寻找一片自由的天空。但是父母从不计较我们的过失,我们怎样对待他们,我们态度的恶劣。他们一忍再忍,他们知道总有一天孩子长大了会明白的,会理解他们的。我感到父母如海岸般忍受着大海的一切,却依然守候着大海。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天真、纯洁的,永远是他们的骄傲。这种博大的宽容升华成了一种伟大的无私的爱。
世界上有许多种宽容,但我觉得离我们最近的,最贴切的而我们又不易发现的是父母给的宽容。让我们学会宽容,去理解父母,理解别人,当宽容成为人们一种必备的品质时,世界将不会发生战争,不会有争吵,世界将变得安宁而和谐。试着去宽容别人,其它也在宽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