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优秀篇)6
一个不懂得宽容的人永远也不会成长,一个不懂得宽容的人永远也不会拥有知己,一个不懂得宽容的人永远也不会居于顶端,亲,让宽容之花开满心房,点缀这个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人,要学会原谅。幼时,我总是与他人争吵,不论事情到底有多大?不论是不是一句话便能解决,我总是毫不退让一步,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在那段时间里,我很孤独,因为我的霸道与不懂得原谅。后来,我找到了害我孤独的元凶,它就是不知退让。我渐渐明白:“退一步,真的是海阔天空。”原谅,是一件小事,一句话的事。我又何乐而不为呢!原谅,便是一种宽容,它使我成长。
人,要学会信任。那年,我的朋友很多,称得上密友的却少之又少,生活上总有许多误会,它可以使你们的友谊更加深厚,却也可以在一瞬间瓦解你们之间的友谊。而这两个极端的选择权,并不是强制性的,它取决于你,只要拥有你的信任,友谊便会更近一步。只要拥有你的信任,你的朋友会更加开心,这是心中最为独特的温暖。信任,又何曾不是一种宽容,它使我们的友谊越来越深。
人,要学会互助。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他人之后,你自己又何尝不会收获一份喜悦。人,是群体动物。因此,人都是群居的,可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社会。那么我们就需要以宽容的心态来接纳他人,在别人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我们为什么就不能伸出援助之手呢?俗话说的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他人有困难的时刻,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不也有人帮助我们吗?只要我们懂得,互相帮助,又有什么事情办不好。又如何不能聚于顶端,所以互助也是一种宽容。
原谅、信任、互助组成了独特的魅力,那就是宽容。它的魅力,像水,柔和舒适,在不知不觉中温暖人心。它的魅力像雨,给予沙漠中的人们一份帮助,浇灌人们干枯的心田。它的魅力像太阳,给予内心冰冷的人一份温暖,给予他们希望与光明。
宽容,包含了太多太多,哪怕我们倾尽青春,耗尽光阴,也不能全部领悟。所以我们更要抓紧时间,结交四方好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带去一份内心的温暖。
宽容的魅力就是如此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