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优秀篇)14
宽容是人们生活中至高无尚的美德。每个人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不足为奇。在现实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或者失败的时候,而你面对遇到的这些困难又竭尽全力仍难以逾越的屏障时,怎么办宽容是一片宽广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因此,生活需要宽容,她是一种无声的教育。
当一只脚从紫罗兰花瓣上无情地踏过时,花瓣却将香味留在了那只脚上。我想这就是宽容。
宽容是心的感悟,是爱的流露。
有时我们会因为任性向父母大发脾气,甚至冷眼相对,而他们给予我们的永远是不尽的关怀。
有时我们会因误解而厌弃老师,而他们给予我们的永远是谆谆教诲。
也许我们只能对所爱的人宽容,有这样的胸怀已很伟大,但宽容的高境界是对所有人的宽容,是心灵的纯净。
正像花瓣那样,无情的大脚结束了它微弱的生命,可它却将余香送给大脚。与人交往,抑或简单,抑或艰难。难得是意见不同,目的不同,而当我们都退一步时,一切也都变得简单,因为退一步海阔天空。每个人都会犯错,或有意或无意,但不管怎样,心灵总会不平静,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微笑或是一句宽慰的话语,这样就可以拯救一颗受伤的心。
如何可以使自己变得胸怀宽广呢?首先不要以自己为中心,不要希望别人围着自己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对事物有各自的见解和处理方式,不要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他人,所谓求同存异正是如此。其次不要把个人利益看得太重,如果总是担心别人的做法会损害自己的利益,那么这样的事一旦发生,就一定会迁怒于他人。当然如果自己修养不够,做到宽容也很牵强,所以要不断提高自己。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生气是愚人做的事,因为那是在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当我们抓起泥巴抛向别人时,首先弄脏的是我们自己的手。可当我们送花给别人时,首先闻到香味的也是我们自己。
宽容吧!宽容对人,宽容对己,不要牵强他人,也不要苛求自己,做一个愉快洒脱的人。虽然我们不是如来,却可以拥有如来的心境。
天空宽容了云雾,于是拥有了神韵;人生宽容了遗憾,我们便拥有了未来。这一切铸成了幸福,和谐和事业有成,这就是一个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写照。
宽容,是我们自己一幅健康的心电图,是这个世界一张美好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