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优秀篇)11
童年像一杯浓郁可口的咖啡,当品味的时候很甜美,但甜美中带有一点苦涩;而成长则像一杯芳香四溢的茶。入口也许很苦因为你失去了童稚的,失去了那份坚持真理的勇气,失去了一份崇拜的心灵依托;但随即你就会发现这茶的醇美、芳香、回味悠长你的确的到了很多:民族的自尊心,恬静而悠长自得的处事态度,决不盲目的理性,一颗日臻成熟的仁爱之心当一个冥然兀坐时,不妨品品这杯茶,你会惊奇地发现:自己得到了很多。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不可能不犯错,不可能一帆风顺。例如:我们在学校里读书学习,我相信每个同学的心情都一样想考个满分,高高兴兴将试卷交给爸妈得到赞扬,可是往往事不在人意,偏偏考得不满意,在校老师会批评,同学们会啧啧议论,回家以后,低头不语无脸见人。就这样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到不愿学习的地步,我希望老师和家长都不要因成绩一时不理想就责怪孩子,希望对孩子要有一个宽容的心。
要经常鼓励,用心情去辅导,让你的孩子在阳光雨露下,慢慢成长,不要求知过急,深得其反。 我记得的三字经中,有这么一段话: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教之道,贵以专&&子不学,断机抒&&教五子,各俱扬,养不教,父之过。从以上可以看出家长教子的方法与道理,我们的家长为什么不可以去校访呢!为什么每个家长都是以成绩看我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伟大的理想,但都需要在家长的关心、发现、培养、宽容成长中去实现。 我上次,发挥失常考了七十几分,爸爸妈妈看了后,不听我解释就打了我一顿。为什么爸爸妈妈都这样呢?为什么没有家长学会宽容呢?希望各位爸爸妈妈看了以后学会宽容。 成长如同一杯咖啡,芳香扑鼻,有时还带有一丝苦涩,更多的是细细品味后的甜蜜;成长好似一缸成年老酒,需要时间的酝酿,越久越浓,百般滋味让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