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作文之二
“10岁,梦想起飞的年龄;10岁,花一般灿烂的年龄;同学们十岁,仅仅只能代表过去。过了今天,每天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这是我们老师对我们说的一段话,它一深深刻在我的心上。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对了,就是6月1日!那一天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也将是我一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天,因为那天,我们过了一个10岁的集体生日。
班主任老师在节日的前一天就在班上通知同学们这次的儿童节与以前大不相同,要在班里举行全班10岁的集体生日,到时每位同学要和自己的家长写一封信,家长也要和自己的孩子写一封信,更让人兴奋的是还要说说自己在成长中不同的故事,老师要求我们好好准备。讲故事,嘿,那可是我的拿手本领了,我暗地里觉得非常开心。
第二天,我高高兴兴的来到了学校,同学们大家兴高采烈,喜笑颜开。不一会儿班主任老师来了,同学们在喧闹声中立刻安静了下来,老师先为全班唱了一首歌,这时妈妈突然来了,再后来别的同学的妈妈和爸爸也来了,他们跟我们一样安静地坐在教室的最后面。紧接着老师就叫我们举手上去讲一讲自己照片上的故事,当老师点到我名字的时候,本来很平静的我怎么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一样——七上八下。我鼓足勇气,走到讲台前,微笑着面对同学们和家长们,一一介绍了自己三张照片上的时间,地点,人物和发生的故事,当我拿着全家福照片的时候,我高兴地告诉大家:瞧!这就是我的全家福照片,我生长在一个快乐幸福的家,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和我。这时全班同学都拍手叫好。接下来,老师又分别请了几个同学上去,,大家都以最出色的一面展现自己的才能,我觉得都表现的很好,。这时老师又请家长读一读写给孩子的信,我妈妈是第一个上台的,我发现妈妈不但一点都不紧张,而且读得有声有色,同学们高举双手,连声大声喊:“好!好!”这时妈妈的脸被羞得像苹果一样通红通红的,老师又请项敏的妈妈,大概也是有点紧张,读起来断断续续,但是听完后,还是让人感到她对项敏的无比期望和鼓励,此时,项敏的妈妈已经眼眶里闪动着泪花。我在想每位同学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所以我们要更好的努力,将来好好报答自己的父母才对。
开始吃蛋糕了,我们几个代表和老师一起围着大蛋糕共同点燃蜡烛,再闭上眼,默默地许下新的愿望,家长也一起齐心协力把生日蛋糕切成40几份,把最大的一份给了班主任老师,因为我们都知道老师是最伟大的。为了让老师帮我拍张照片作纪念,我故意把蛋糕涂在自己的脸上,哈哈大笑起来,这“大花脸”一下子被老师拍了下来,那一瞬间,我感到无比的开心!
最后,老师把我们集中在操场为全班拍了一张合影,并隆重地举行宣誓仪式:“我宣誓,我10岁,我努力!我成功!我快乐!”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了两个半小时,我们的活动圆满地结束了。
啊!这真是一个既开心快乐又非同寻常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