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作文
昨天,6月1号是我们最期待的儿童节,但也是我们的最后一次儿童节。学校安排了两节课让我们度过这最后一次的“六一”。
首先一节课是举行退队和入团仪式的,全体同学站在操场上,42名团员严肃地站在中间,在这个仪式之际,这42名团员将要入团,成为共青团的一员。主持人站在台上,严肃地说:全体立正,出旗。国歌响起,旗手渐渐入场,全体肃立,少先队员们都敬着队礼,一脸的认真、满面的憧憬。出旗仪式结束后,是唱队歌,队歌响起,我们班的同学唱的特别卖力,此刻,我心里想:平常大家都没有唱的这么大声,这次大家都好认真哦!因为这对我们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
接着,老师和同学到讲台上讲话,台下的同学们坐在草地上格外认真地听着。最后就是退队和入团仪式,全体少先队员摘下了红领巾,很多同学心里悦悦一喜。有些人说:太好了,终于不用戴红领巾了。我望了望同学们心想“不戴红领巾了,这意味着长大了,要懂的承担责任了。”。这种感觉无比沉重地压在我身上。42名新团员在老团员的带领下,严肃地读出了誓词,看着我们班的几个同学,每个人都有一种长大了的感觉,一句句的誓词,像是一个个的承诺。
退队入团仪式完了后,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游园活动,当老师宣布开始时,全体欢呼起来,耳边也渐渐响起《左手右手》这首歌!七班的班委们都在匆匆地准备着游戏的开始——打气球,绑绳子。则在一旁的同学们拥挤着在登记游园表。我则在一旁帮忙着打勾。看着每个班的游戏都开始了,我和朋友们也迫不及待地跑到每个班去转了一圈。但最后只有在10班那玩了一回夹珠子游戏,在玩游戏过程中,有些人在一旁破坏:“哎呀,肯定输,快点夹啦!”听着他们说,我笑了,手抖了抖说:“你们是损我还是在加油埃”但我在他们的干扰下越夹越快,另外两个朋友则在一旁加油打气。最后我取得了胜利,我边走边想:“不知道是要感谢那两个干扰我的人,还是要怪他们。”我无奈的笑笑。
回到班级的阵营中,看到我们班的游戏踩气球很多人玩,而且都乱成一团了。班委们辛苦的在一旁组织着纪律。“班委们好辛苦啊”我心想。随着音乐的结束,快乐地游园时光也结束了。
这次的“六一”虽然没有玩什么,但是却是最有意义的一次,也是最开心的最后一次“六一”,随着最后一次“六一”的结束,我们也长大了,懂事了,惋惜逝去的日子。想念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