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作文
平凡的岗位,执着的信念
邝佩贤,广州市第九十三中学一名普通的英语老师。她没太多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和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她只是站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着一代又一代人,在平凡的岗位,她有着执着的信念,这是她的人生写照。
——题记
邝老师,一个不惹人注目的老师,她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小许柔弱的她加上对学生们的那份迁就让学生们看来她很容易受欺负。或许这么说,她在学生面前是没什么威严的,学生在她面前,总是嬉皮笑脸,毫不避讳讲一些大逆不道、没大没小的话,例如不喜欢学英语、对英语不感兴趣等,一些调皮捣蛋的孩子,回答问题直接给她扔一句“不会!老师没教过!”等等。甚至,学生知道她心软,在柜统偷偷看书;上她的课直接大模厮样爬在桌子上睡觉,或者滔滔不绝地聊天;有人还会在她的课堂偷偷吃零食……这些现象在她的教学过程中时有发生,可她很少会骂学生,这是她惯有的性格。与学生好比朋友,学生对她从来是畅所欲言,无所避忌。就是因为她对学生的这份迁就和宽容,让学生由衷喜欢她的英语课,发自内心喜爱她。她的课堂总是蔓延着活跃的气氛,学生聚精会神听课,专心致志做题,放声地朗读课文……偶有个别开小差的同学,她常常委婉暗示、巧妙提问,使学生心神回到课堂上。她与学生的良好关系还从课堂内延伸到课堂下、课堂外。学生们喜欢她的有问必答的性格,喜欢她温柔善良的性格,喜欢她诲人不倦的性格。她是难得一见的好老师!
接触邝老师不过是不到一年的时间,可她诲人不倦的形象早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面对我们这种接受能力不太强的学生,她依然谆谆教导、不厌其烦。“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句话正好瞄准了邝老师。在这过去的短短半年里,邝老师为学生们的学业鞠躬尽瘁。每次走向她的办公室,看到的是她认真地做课件,而旁边,却是一个个不做作业习的孩子在她的督促下埋头读书、补作业,我想,大概她在这办公室,除了备课,就是辅导学生吧!善解人意的她,对我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这半年来,她含辛茹苦地教育我们,在背后默默地鼓励我们,支持我们。尽管我们一次次地忘记那些曾经熟视无睹的知识,一次次地使她失望,可是她依然循循善诱……也许,她已经忘记了她为学生的作业奔忙了多少次,忘记了她所付出的艰辛。可是,作为学生的我永远不会忘记,也清清楚楚地明白她付出的一切都是为了她的学生。在这些看似简单,实际复杂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永远也离不开邝老师对孩子们的爱。
春去秋来,燕归花落。这些年她为一批批的学生操劳,培养出一届届优秀的学生。她用自己的青春,在学生心田上播散的雨露和甘霖,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她的那份爱岗敬业,使她无悔奉献于学生。虽然岁月令她灿烂的笑容沾上疲倦,令她明亮的眼眸染上风霜,而唯一不变的却是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奉献!
多年为学生的操劳,让邝老师花的时间比较多,有时也会打断了她的工作,影响她的休息。但是,看着自己一番辛酸调教出来的孩子们,捧着优秀的成绩单,来感谢这位恩师;所得到的荣誉和内心的满足,所实现的生命价值又是何等之大呢?“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永生难忘。”教育工作,是一项永无止境的工作。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直是邝老师所追求的。
邝老师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着一代又一代人,使其长大成材。当然,邝老师也有因工作繁琐而倦怠的时候,也有对学生态度粗暴的时候,也有对事情不加分析就武断专横的时候……
弹指一挥间,初一即将成为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荣幸我们能成为邝老师的学生,使我们在平凡的人生中获取非凡的意义和美好的成长回忆。感谢邝老师对我们每一个学生的辛勤汗水,感谢邝老师对教育事业的那份执着,那份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