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母爱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好妈妈。
记得2009年11月,正是流感最流行的时候,我也不幸“中了弹”,染上了流感,那个时候,妈妈每天都要画图纸到凌晨2-3点睡觉,只睡3小时。我这一生病就给妈妈增加了不少负担。当天一发高烧,妈妈二话不说就抱起我,去新华医院检查,当医生发现我因肺炎高烧到42°诊断要求我住院时,妈妈看了看我,信心百倍的对医生说:“不,不住院了,知道是肺炎引起的就行,我们回家治疗!”说完,当着目瞪口呆的医生面前就把我抱出了医院。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宝贝,这盐水也是细菌的一种,迟早对你身体是个伤害,每次生病挂盐水,你的身体就会日渐垮掉,这世上肯定有比挂盐水对你来说更好的办法的,有你老妈在,你放心好了。”我心里虽然还在嘀咕,但我还是选择相信了妈妈,说:“妈妈,我一定支持您。”听了我的话,妈妈笑了,我又看到了她眼里透露出的那股子散发着自信以及智慧的光芒。
妈妈有一本本子,里面记载了我出生到幼儿园的所有生病的记录,每次生病,她都会记载。所以,回到家,妈妈就开始针对我的病情在本子上部署起了一系列的医治手段,就好像在设计一个伟大的工程一样负责、细心、仔细。那几天,每隔2小时,妈妈就会给我量体温,记录表格,每隔3小时,就会给我换冰贴;每隔5-6小时,就会让我翻身给我按摩背部,或者推拿手部经络,使得热量尽快通过筋脉散发出去。每次,都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竭。
为了让我的身体尽快有抵抗力,妈妈每天都要熬很多粥,把营养最好的米油给我吃,自己吃剩下的粥。她还经常变着花样让我喝水果汁或者营养水,还给我烧各种各样的面条。经常我听见她一边打电话联系工作,一边烧东西或者在照顾我。妈妈运用她丰富的知识,结合食疗,结合中国按摩法等等全方面的亲力亲为从多处着手对我治疗,使得我的身体奇迹般地在短短的5天内不可思议的全部恢复,又活蹦乱跳的去上学了。而妈妈为了我,把工作都拿回家做,她把白天工作的时间都拿来照顾我,把晚上本属于她睡觉的时间都拿来画图。这还不包括,她晚上无数次的给我喂水、量体温、换冰贴。5天下来,妈妈因为连续不睡觉的的熬夜及这么重的压力下,又憔悴了不少。所以,我要对妈妈说:“妈妈,我希望您每天能够早一点睡觉!”
经过这次事情以后,我对妈妈是更加佩服了。在我眼里,她不是一个普通的妈妈,是一位与众不同,充满着自信与智慧的妈妈。她对我的爱是一种深深的母爱!
妈妈对儿女的爱各不相同,而妈妈对我的爱就与众不同。小时候,妈妈就开始教我怎样洗袜子,怎样叠被,怎样刷牙,怎样擦桌子…….我摔倒了,妈妈从来不扶我一下,也不让爸爸扶我,就让我自己爬起来…….平时,不管是扣子掉了,还是衣服破了,妈妈都会让我自己处理。一次期中考试过后,我以满分的优势占据了全班的第一把宝椅,我兴高采烈的把卷子拿给爸爸妈妈看,爸爸看了,笑着说:‘‘我的宝贝女儿考了全班第一,肯定是努力复习的成果,值得表扬,回头给你买一包零食作为奖励。’’‘‘太好了’’我高兴地蹦了起来。这是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出现了,顿时打破了所有的兴奋。不用想这个人肯定是妈妈。‘‘买什么买啊,考了一个最高分有什么可高兴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你考得好的人数不胜数,你没有听过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么?’’我听完妈妈的一番话,心里别提多失望了,多难过了。我好不容易考了满分,没表扬就算了,还反过来说我,真是的。晚上,我听见爸爸问妈妈:‘‘女儿好不容易考了满分,你就表扬一下她怎么了?’’妈妈严肃的说:‘‘一个人就应该多吃点苦头,多受点磨难,多受点挫折,才能成为强者。今天这样做,就是为了她以后遇到困难时,勇于向困难发起挑战,虽然有一点无情,但都是为了她好呀!’’听完妈妈的话,我的心里不禁涌起对妈妈的敬佩之情,妈妈这样爱我,以后我一定要让妈妈少操心,好好学习,来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